文:陳穎

歷來亞運棒球中華隊經常都能派出最強陣容,今年仁川亞運因在中職賽季中舉辦,僅由旅美小將、業餘好手與中職列管球員與賽。這些球員大多年輕且球技仍在成長中,球迷們或許可以用另外一種角度欣賞這支新生中華隊。

■先發投手:郭俊麟掛頭牌

中華隊各場比賽的先發投手已基本確定,若無意外,22日對香港將由陳冠宇先發、23日對泰國由郭俊麟主投,24日對韓國由江少慶上陣、27日準決賽由胡智為擔綱,28日的奪牌戰則由郭俊麟再度登板。

10699221_10153208378366953_876146560_n
▲仁川亞運應是郭俊麟進入職棒前最後一次入選中華隊。(圖片來源:中華棒協提供)

「投一休四」的郭俊麟是本屆中華隊先發投手頭牌,他是目前業餘最佳投手,去年台日經典棒球對抗賽對日職年輕球星組成的日本武士隊,郭俊麟曾先發主投6局飆出6次三振僅失1分,仁川亞運或將成為他旅外前的最後戰役。陳冠宇是本屆中華隊唯一的日職球員,他除對香港先發外,在對韓之戰後也將待命中繼。上屆他曾在0.2局內被韓國打者連敲兩轟,本屆期待他能雪恥。

另兩名擔綱先發的旅美小將,江少慶擁有最快155公里的速球,速球品質絕佳,胡智為則是變化球控球優異,兩人雖屬性不同但同樣值得期待。

■後援投手:羅嘉仁鎮牛棚

因先發的胡智為、江少慶,分別有85球、75球的用球限制,因此鄭凱文與王躍霖將待命長中繼,形同半個先發投手的角色。有大聯盟經驗的羅嘉仁與業餘投手宋家豪是中華隊的雙救援,羅嘉仁的火球實力卓絕,宋家豪則近期球速成長飛快,未來也有機會旅外。林逸翔與羅國華在熱身賽時控球有些狀況,期待他們能在短時間內做好調整,讓中華隊牛棚更加深厚。

■捕手:林琨笙擅配球

這次中華隊帶了林琨笙、張進德與朱立人三名捕手。身為隊長的林琨笙是有豐富的中華隊蹲捕經驗,朱立人與張進德則是旅美後才練捕手,因此在重要賽事擔綱先發的應會是配球功夫令人稱道的林琨笙。朱立人與張進德由於打擊能力不錯,除了替補捕手的任務外,皆有可能擔綱先發指定打擊。

■內野手:陳俊秀、郭嚴文是火力來源

中華隊先發一壘與二壘將由陳俊秀與郭嚴文擔任,兩人也將擔綱中心打者,是中華隊重要的火力來源。在小聯盟以二壘為主的潘志芳,將移防擔任游擊手,他在熱身賽打擊表現佳也曾開轟,在攻擊上或可期待。原本主要擔任二壘手的林瀚,本屆將移防三壘,長年在業餘的他攻守都有一定水準,關鍵在面對高階投手的發揮。蕭帛庭與楊先賢都能守游擊,兩人之中楊先賢守備較優,蕭帛庭打擊較佳,將是內野的重要替補。

■外野手:蔣智賢能否復甦是關鍵

外野方面,由左至右中華隊先發將是蔣智賢、陳品捷與王柏融。蔣智賢在小聯盟曾踏足3A,但今年嚴重低潮甚至被降至高階1A,他預計會擔任第五棒,若他的打擊能復甦將大大增加中華隊火力。陳品捷本季最高層級到2A,將出任第一棒的他腳程優異,上壘後具盜壘能力,但本季他甚少鎮守中外野,守備上可能需適應。

外野手:蔣智賢能否復甦是關鍵

外野方面,由左至右中華隊先發將是蔣智賢、陳品捷與王柏融。蔣智賢在小聯盟曾踏足3A,但今年嚴重低潮甚至被降至高階1A,他預計會擔任第五棒,若他的打擊能復甦將大大增加中華隊火力。陳品捷本季最高層級到2A,將出任第一棒的他腳程優異,上壘後具盜壘能力,但本季他甚少鎮守中外野,守備上可能需適應。

【先發打線預測】

一 CF 陳品捷
二 3B 林瀚
三 2B 郭嚴文
四 1B 陳俊秀
五 LF 蔣智賢
六 RF 王柏融
七 DH 朱立人
八 C 林琨笙
九 SS 潘志芳

【關鍵球員】

投手:郭俊麟

※本文刊載於《寰宇雲報》:亞運成棒拼金 郭俊麟表現最關鍵

■延伸閱讀:仁川亞運棒球賽賽程表&轉播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