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場.jpg

2004年,而立又二的我終於踏上期盼已久的棒球夢田—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場。何其幸運,為節省機票費用選擇在季末造訪洛城,竟碰巧遇上正在道奇打拚、引領台灣選手旅美風潮的「台灣鋒砲」名列先發,打的還是第三棒。夢想加乘,感動難以言喻。

兩年後,赫然發現王建民單季勝投數字累積到「19」,一步之遙便能躋身20勝級巨投之際,我彷彿活在夢中。對入門MLB超過15年的我來說,「19勝」非但是個諸多千古名將畢生所未及的成就,它與「台灣選手」的緊密連結更是來得既急又快,快到令我無法置信。

孰料,好戲還在後頭。當時身處舊金山、三度赴美的我竟在兩天後目睹「小小郭」郭泓志的終極火球在AT&T Park大顯神威,豪快K掉全壘打王邦茲(Barry Bonds)、賞他個兩次痛快!究竟身在人間還是天堂?那時只覺腳底飄飄然,根本早就分不清。唯一確定的是,我的人生中不會有哪個時刻更夢幻的了...

是嗎?

3人.jpg

匆匆光陰飛逝,八年歲月如梭。鋒砲已返國多年,成為台灣職業棒壇不動指標球星,可惜近年因傷與低潮鮮少馳騁一軍戰場;

王建民走過勝投王風光與傷痛低潮,15年來仍在新大陸逐夢、誓言再戰。所有的台灣球迷都和他一樣,渴望「投一休四」的往日時光終有重現的一日;

至於郭泓志則飽經多次身心重擊後持續上演不死鳥傳說,現正套上橘綠戰袍坐鎮南霸天,在南台灣炙熱豔陽下展開鳳凰的翅膀,盡情燃燒浴火重生的光和熱;

三段故事的遞嬗、三個夢想的追逐,三座不同的戰場讓他們分道揚鑣,多年前的那個夢幻情境,還有重新搬演的可能性嗎?

棒球就像人生,什麼事都很難說,也什麼事都有可能。兩天前,當目睹姓名等同大聯盟代言人、屬於全台灣共同回憶的三名英雄連袂現身時,那夢幻的感覺瞬間甦醒,且鮮活依舊。

原來,夢,不曾醒。

而我們都寧可它永遠別醒。

抬頭.jpg

【正義鷹大俠,MLB歷史考古者、奉行棒球玩樂主義的寫手,有幸曾走訪7座MLB、2座日職球場。目前於「美國職棒雜誌」撰寫「棒球名人堂」專欄,並經營「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部落格及同名facebook粉絲團。】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