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206-UBL [一般組預賽] 政大輕取宜大晉級 目標直指排名賽

*原新聞連結:http://www.ssu.org.tw/news/news_content.php?nid=5283&key= 

103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今(6)日在社子島棒球場繼續熱戰,上午由政治大學迎戰宜蘭大學的比賽,政大全場狂掃16支安打,攻進16分,外加先發投手陳子畬完投4局只被敲1安打,沒有失分,終場政大就以16:0懸殊的比分差,提前在第4局扣倒宜蘭大學,拿下預賽2連勝,確定晉級全國賽。

1局下半,宜蘭大學先發左投蘇煜賢順利解決政大首棒打者後,旋即陷入控球亂流,連續被敲出多支安打,自己也沒能穩住陣腳,送出多次保送和觸身球,讓政大攻下大量分數,並在遲遲拿不下第2個出局數的情況下被換下場。儘管換上吳睿恆後情況有所改善,但傷害已經造成,政大首局就打下11分,奠定勝基。

雖然球隊在前4局就因為與對手的分差超過15分,達到官方規定提前被擊敗,但宜蘭大學的球員並不氣餒,臉上也沒有太多愁容。宜蘭大學隊長楊士宏表示,由於校內沒有棒球場供他們平時練習比賽,因此隊上球員大多實戰經驗不足,能參與球隊報名大專聯賽,和來自不同地區的球隊較量、享受棒球樂趣,對他們而言就已足夠。

宜蘭大學總教練阮子修談到球隊表現和組隊現況時,說道:「由於學校沒有場地,假日時間又會有部分同學返家,因此球隊平時較少一起進行團隊練習,也沒有什麼正式比賽經驗。但我認為只要大家能聚在一起打球,強健身心,享樂其中,不太計較比賽的勝負輸贏,這也沒什麼不好的。」至於子弟兵今天球賽中的表現,阮教練則說:「投手部分的確還有待加強。但我認為今天我們的打擊還不錯,有幾球打得還蠻扎實。累積多一點比賽經驗,球員的臨場表現或許就不會像今天太過緊張而失常。」

政大今天面對實力沒那麼突出的宜蘭大學,算是輕鬆應戰,而球員也都發揮出應有實力,打擊、守備、投球都相當穩定,對此政治大學總教練王清欉也表示肯定。他說:「很滿意球員今天的表現,該發揮的有發揮出來。」他同時談到球隊接下來的展望,說道:「但我們並不以晉級全國賽而滿足,事實上我們的目標是要能夠擊敗下一場的對手臺灣大學,看能不能拿下分組第一,取得打排名賽的資格,以戰養戰。」

若政大能在下週一對上臺大的比賽中勝出,不只能再次證明他們的戰力確實優於去年,也能讓他們取得打排名賽的資格,對他們而言,多打5場排名賽是不可多得的珍貴實戰經驗,且對未來打全國賽有絕對幫助,因此會竭力爭取。

文/ Jack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BL 大專棒球聯賽
    全站熱搜

    Ja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