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隊與「阿甘」蔡仲南的兩年教練合約到期未再續約,也因此蔡仲南離開待了一年的義守大學棒球隊投手教練一職,未來可能重新回到秀峰高中青棒隊擔任教練,另外據傳平鎮高中也想延攬他入隊。

曾經是中華職棒的中興救主,至今仍是中職最高新秀簽約金(600萬元)的紀錄保持人,甚至當年他加盟中職的決定,間接導致了台灣大聯盟的覆亡。這樣一位前超級巨星離開職棒球隊體系的消息,卻只得到了很小篇幅的報導,蘋果日報甚至沒把他的名字放在標題,職棒明星褪下球員身分後,鎂光燈的遠離速度由此可見一斑。

DSC09248
▲蔡仲南。(LEO攝影)

蔡仲南畢竟不再是當年那個能與松坂大輔對抗的強力投手,而他初入職棒的風光也早已是超過十年以前的往事,再加上他擔任職棒一軍投手教練是在投手群被戲稱為「牛魯閣」的興農牛隊最後兩年,去年甚至被義大球團調到業餘的義守大學棒球隊擔任投手教練。我們這些活過蔡仲南時代的球迷對這樣一位曾經的巨星還有感覺,但新一代的球迷們對蔡仲南的印象,恐怕是淡薄地不能再淡薄才是。

即便很多年以後我還是會偶爾想起奶茶當年寫的「不是蔡仲南」,但今年即將滿36歲的阿甘,即便比許銘傑、高建三這些資深投手,甚或是剛簽下複數年合約的野手劉芙豪都還年輕,球員生涯卻已經離他很遠很遠了,做為球員的「阿甘復活秀」早已不可能再重新上演。

現在職棒球隊的位置其缺,蔡仲南這次離開職棒球團體系後,這幾年應該不太可能再有機會回到職棒擔任投手教練。但我個人實在很期待他在業餘球界多歷練幾年以後,能夠在職棒球隊擴編後再度回到職棒,而且成為一名有出色指導成績的投手教練。對我們這些經歷過蔡仲南時代的球迷來說,那應該也是另一種形式的「阿甘復活秀」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