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比修有,相信球迷們對這個名字都不陌生。這次要帶大家一起造訪的是位於神戶屬於達比修個人的博物館。
DSCN8895  
達比修博物館是在2013年11月11日上午11時11分在神戶市開幕,地點位於神戶市阪急電鐵三宮車站東出口沿北野坂步行大約10分鐘的位置。
到達之後便會看見一棟名為Darvish Court的白色建築物,而達比修博物館就在這棟建築物的三樓。

DSCN8867  

從一樓白色大門進入後便會看到有關達比修博物館的資訊立牌,也會有服務人員引導利用電梯到三樓。
DSCN8898  

到了三樓出電梯門便會看到售票口,門票部分大人是1000日幣、國高中生600日幣、小學生300日幣、小學以下免費。
另外達比修博物館關於拍照的規定算是相當嚴格,只有二個地方可以供拍照留念,有計畫造訪的朋友請多加留意配合。
DSCN8896  

一進入博物館便會看到利用矽利康 (silicone)製作,與達比修本人一樣的人像,而這個人像的動作正是日本拿下第二屆WBC優勝時,達比修投出最後一球後振臂歡呼的姿勢。
IMG_3663  
圖片來源:GAORA

接下來向左走便會先看到介紹達比修中小學時期打球的照片及得過的獎牌與使用過的手套。
IMG_3668  
圖片來源:GAORA

接著分別是達比修在高中、日本職棒及大聯盟時期所穿過的球衣、使用過的球具及拿過的獎盃、獎牌...等,也有具紀念性的影片播放。
最後會看到一個與達比修在德州遊騎兵主場一模一樣的置物櫃,而這個置物櫃可以拍照留念,置物櫃裡所陳列的東西也可以拿起來欣賞。
DSCN8891

DSCN8887

DSCN8888

DSCN8889  

而在這個陳列著達比修從小到大棒球經歷的歷史空間正中央,有著另一個一樣用矽利康 (silicone)製作的達比修投球人像,而這個人像也可以供球迷拍照留念。
另外旁邊也有掛著與達比修實際同樣尺寸的德州遊騎兵主客場球衣供球迷試穿合影。
DSCN8876  

人像上連頭髮、鬍子、臉上的和汗毛都做得相當精細,頗令人驚訝。
DSCN8884

DSCN8885  

接下來到另一個名為YU vs YOU的區域,這裡提供了以打者視角利用大螢幕挑戰與真實達比修球速一樣快、變化球一樣銳利的打擊遊戲,讓球迷和達比修來個三球勝負。

記得那一天達比修第一球投了一顆138公里的外角伸卡球被我打成一壘方向界外球,第二球來了個156公里的快速直球讓我揮棒落空,第三球塞了一個146公里內角的卡特球還是揮棒落空結果被達比修三振出局。

不過要是在第一次的三球勝負當中能從達比修手上擊出全壘打的話,就可以得到一份小禮物。

而據工作人員透露想打到達比修的球大概是螢幕裡投球動作球剛出手時就要揮棒了。

IMG_3669
圖片來源:GAORA

最後則有三個螢幕提供達比修的最新成績和現在正和哪個球隊交手的資訊以及利用Twitter留言給達比修,為他加油打氣。
還有一個80吋大螢幕也會播放達比修最新的比賽影片。
另外也設有小型的販賣部,裡面販賣著與達比修博物館相關種類繁多的專屬商品。
擷取  
圖片來源:SPACE 11 官方網站

這裡雖然擺放著很多跟達比修有關的紀念物,只是在這應該是見不到達比修本人,不過卻很有機會可以遇到達比修爸爸喔!
其實達比修博物館就在神戶著名觀光景點北野異人館附近。或許以後前往神戶旅遊的朋友也可以安排利用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順道拜訪這個達比修的11度空間。

SPACE 11 達比修博物館
地址: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山本通1-17-16 Darvish Court 3樓
開館時間:1000~1800
space11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廠長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