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對方打者又把一顆球打到我座位旁邊後 教練看不下去了
電話響起 是教練打來的 當然 這支電話除了教練應該沒人會打

教練打來通知我開始熱身 沒想到今天會輪到我上場
你們這些愚蠢的中繼投手 球隊到底為什麼會簽你們這些人
我如往常一樣 簡單的熱身 跟捕手開始練投
我一球一球的催球速 一邊也希望場上能再給我多一點時間
再給我兩分鐘 不 再五分鐘 我心裡邊唱著周董的歌邊改著歌詞
然而 還不到五分鐘 場上罵聲不絕於耳 該死的主審
你他媽的好球帶今天是沒帶嗎? 你搞不清楚誰主場嗎?
一片鴉雀無聲之中 又是一個保送
安靜到我彷彿可以聽到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

終於 教練還是走出了休息區 拿著名單跟主審確認
比了比自己的右手 場上響起我的出場音樂
全場歡呼下 我帶著許多的未知 從牛棚往投手丘移動
電視通常這時候都會進廣告 現在會是什麼廣告呢?
該死 這乾我屁事 我得出場了
今天我到底會是上原

koji  

還是 Marmol

marmol  

該死 我又愰神了

我一直不知道出場音樂到底是我們學 WWE
還是 WWE 學我們 總之 我一向覺得這樣很帥
希望今天我能順利關門


Lincecum 投完無安打之後
已經又投了一場八局無失分的好表現

lincecumafternono  

眼看他又要投下一場比賽了
我這篇文章都還沒翻譯完Lincecum's second no-hitter: Did you know?
究竟何時才會翻完呢? 我真的不知道
但我真心希望我今天能順利關門

第五題
Lincecum 生涯兩場無安打都是對教士投出
真可以說是教士殺手(呼應第一篇的標題)
那麼史上是不是只有他這樣專剋某隊呢?

答:
非也!
還記得前面提過一位仁兄 Addie Joss
就是我列出生涯投出過兩場無安打的人時提到的
以我的年紀早三輩子還看不到他投無安打的年代的人
這位仁兄投的兩場無安打都是對白襪投出
兩場都是1:0 其中一場還是完全比賽
可以說是個沒有心臟的男人

第六題
最近投出無安打比賽都是國聯的球隊
已經連七拉七基本15台起跳
2012/9/28   Homer Bailey            在紅人對海盜
2013/7/2     Homer Bailey            在紅人對巨人
2013/7/13   Tim Lincecum            在巨人對教士
2013/9/29   Henderson Alvarez   在馬林魚對老虎
2014/5/25   Josh Beckett             在紅人對海盜
2014/6/18   Clayton Kershaw      在紅人對巨人
2014/6/25   Tim Lincecum            在巨人對教士
那麼這是一個聯盟連莊最久的紀錄嗎?

答:
非也!
曾經連莊最久的紀錄是連九 由美聯創下的
但那是 1908 年到 1912 年的事情
沒錯 中間包括我們前面提到剛剛也提到過
Addie Joss 的那兩場無安打
而第二名是國聯曾經連八
時間是在 1964 年到 1965 年
而那位神之左手 Sandy Koufax
包辦了第一場第五場以及第八場
他不神誰神?

第七題
Lincecum 投過兩場無安打 拿過兩座賽揚奬(2008.2009)
頗秋 請問有人跟他一樣秋或是比他更秋的嗎?
(兩場以上無安打加上兩座以上賽揚奬)

答:
否 達成這成就的 Lincecum 只是第三位
第一位是剛剛提到的那位神 Sandy Koufax
生涯投過四場無安打包含一場完全比賽
還拿了三座賽揚奬(1963.1965.1966)
我們都熟悉的巨怪強森不是好萊塢的巨石強森
Randy Johnson 投過兩場無安打包含一場完全比賽
曾拿過五座賽揚奬(1995.1999.2000.2001.2002)

ok 講到這我相信有兩個題外題產生
第一 Nolan Ryan 呢?
他生涯這麼輝煌 又打這麼久 講的一堆紀錄不都有他的名字
嗯 問的好 他生涯沒拿過賽揚奬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們這邊並不另外討論 有興趣可以 wiki 一下他的故事

第二 Randy Johnson 從 1999 年到 2002 年連拿了四座賽揚?
誰曾經連莊最多次賽揚奬呢?
誰又拿過最多次賽揚獎呢?
well
Randy Johnson 連拿四次就是連最久的紀錄了
不過不是只有他 他也不是第一個達成此成就的人
已退休的名投手 Greg Maddux 曾在 1992 年到 1995 年達成連四
值得一提的是 Maddux 1992年是在小熊隊 後來三年是在勇士隊
而 Randy Johnson 1999 年到 2002 年都是在響尾蛇隊拿到
兩位連四都身在國聯的球隊中 所以美聯也還沒有人達成這項紀錄
而史上拿過最多次賽揚獎的人是 Roger Clemens
他也創下年紀最老拿下賽揚獎的紀錄 42 歲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曾經連拿兩年
也有兩個人曾經連拿四年 但從來沒有人連拿三年過 never!
讓我們一起期待未來有人能打破賽揚獎的三年魔咒
加油!

第八題
好的 上一題問完之後 Lincecum 表示 我他媽的還有兩枚冠軍戒
ok 那麼加上冠軍戒這個條件呢? 要兩枚以上喔!

答:
不好意思 答案還是否定的 在神的面前 凡人就只是凡人
無論你長髮或短髮 有鬍子或沒鬍子 左手還右手 高的矮的胖的瘦的
吃葷還吃素 年輕還是老 長的像陳漢典還是不像陳漢典
Sandy Koufax 有著四枚的冠軍戒指(1955.1959.1963.1965)

第九題
well 其實快翻完了 一開始說不全翻也幾乎全翻了
不過後面看起來比較不重要 所以沒有第九題了

後話
翻譯這篇文章 當然一開始是覺得很有趣
雖然多半因為自己想要虎爛一"翻" 所以翻的很慢
不過寫完還是很有成就感 好像自己也達成了一個紀錄一樣
看完這篇文章認識了很多上古時代的事情 也認識了很多人
也才更深刻感受 紀錄之所以是紀錄就是因為他的難能可貴
其中包含了太多因素 天時地利人和運氣
有的人生涯輝煌 但他卻沒拿過賽揚獎
有的人拿過無數獎 但他卻不曾達成無安打
有的人投過完全比賽 但他生涯卻是亂七八糟
爛的只剩下完全比賽 似乎就是這類人的寫照
當然也有人生涯亂七八糟 也沒拿什麼獎 投出完全比賽還被誤判
最後還跑到中華職棒打球 當然這都是另外的故事了
我講的這些 這幾篇文章似乎也不是全部有提到
但希望同為熱愛運動文化 有在看球的你也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不論如何 真的很恭喜這些在運動場上挑戰自己極限
創造許多紀錄 也帶給我們很多娛樂的運動員們
希望有機會再寫更多有關運動場上紀錄的文章
我們下次見!

全文完

koufaxxkershaw  

(Koufax 與 Kersha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爛
    全站熱搜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