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看前面的文章 你可能會知道幾年前開始
Tim Lincecum 就一直是我的偶像

如果你有在看球 你可能會注意到這兩年他剪了頭髮 
偶爾還蓄起了小鬍子與過去形象大不同
你還會注意到他變得控球不穩 球速銳減 
必殺球種變速球也騙不了人
他不再是過去那個動作誇張 長髮飄逸 呼風喚雨 
打者聞之喪膽 統治 MLB 的那個 Tim Lincecum

lincecum  
有句話說 回不去了 已經他媽的回不去了 也許就是在說他
但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 前面的文章我才提到他
他馬上就來個 no no(無安打)
能達成這樣的成就 究竟是我對他的支持 我文章的魔力
抑或是他自己的努力 今天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之內
但不論他是因為少年得志 太過驕傲 導致他不再專注
或是患了棒球病 投球失憶症 
他仍舊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王牌 永遠的 FREAK
而有關 Timmy 與我的故事我想就留待之後再敘述

at&tparktimmy  
(2013 年五月攝於 AT&T PARK 外面的人行道)
(沒錯你記性很好 雖然我手機掉了 但還好這張之前有po上FB)
不論如何真的很恭喜你 congrats Timmy

well 但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況讓我在標題是教士殺手 
文章又以 Tim Lincecum 開頭的情況下卻沒有要討論這個主題呢?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 因為他只不過投了他媽的一場無安打(生涯兩場)
MLB 歷史上可是有千千萬萬場無安打 相比之下你覺得哪個值得我談?
是的 這場球之後 MLB 官網提供了一些有趣的數據
讓我不禁想要分享 而為了秉持這裡沒有專業外電翻譯這個原則
這篇就只節錄一些個人覺得比較有趣的部分
其實有些相關內容根本是上古時代的事情 大概也無法有太多共鳴 

第一題:
這是 Lincecum 個人生涯第二場無安打 
在 MLB 歷史上有多少位投手個人生涯也投了不只一場無安打?
答:
Nolan Ryan 前遊騎兵 CEO 19 歲開始職業生涯一直到 46 歲退休
人稱老當益壯哥 以生涯七場無安打領先群雄(WTF) 
不過這七場之中沒有一場是完全比賽(PERFECT GAME)
這七場比賽他投了 94 次三振(WTF)26 次保送(WTF)
他同時也是 MLB 史上曾投出無安打的投手中最老的(44歲時)
以及曾跟打者打架的投手中最老的(還打贏)

第二名是生涯 12 個球季都待在道奇(忠誠)
人稱 MLB 史上最猛左手哥的 Sandy Koufax 
同樣左手 同樣在道奇 同樣姓 K 的 Kershaw 正在努力爭取這個名號
有人說 Koufax 是過去那個時代的 Kershaw
也有人說 Kershaw 是現在這個時代的 Koufax 
到底什麼是什麼 其實不重要
他有著四場的無安打 其中有一場完全比賽
他也是進入棒球名人堂最年輕的人(36歲)

第三名有三位 分別是 Cy young(沒錯賽揚獎就是以他命名)
Bob Feller(1956)以及 Larry Corcoran(1887) 
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後兩位是誰 括號內是他們退休的年份
他們三位都是三場 而這九場當中有著一場的完全比賽(賽揚投的)

再來生涯投過兩場的有一狗票人 
這邊為了不讓你知道我不認識的人有這麼多 
就只從中列舉幾個 完全比賽會另外寫
Homer Bailey(2012 在紅人對海盜 2013 在紅人對巨人)
Mark Buehrle(2007 在白襪對遊騎兵 2009 在白襪對光芒完全比賽)
Roy Halladay 講到這有些事情我想提一下

人稱 Doc 的好樂迪生涯兩場都是在 2010 年 
先是 5 月 29 日在例行賽對上馬林魚投出完全比賽 
這場完全比賽與前一場完全比賽是歷史上距離最短的兩次完全比賽 
僅僅相隔 20 天 20 天前的 5 月 9 日在運動家出戰光芒的比賽中
運動家先發投手 Dallas Braden 投出了完全比賽 
但他生涯只有過一場 所以他的名字會出現在這邊完全是拜好樂迪之賜
什麼時候生涯投過一場完全比賽還會被嫌棄 我想就是現在了
不好意思這邊是兩場以上俱樂部 也只能嫌棄你了 我們很現實

好樂迪的另一場則是在季後賽第一輪第一場對上紅人隊時投出的無安打
這場比賽是史上季後賽出現的第二次無安打 第一次則是 1956 年
由紐約洋基的 Don Larsen 於當年世界大賽第五戰
對上布魯克林道奇時投出的完全比賽(WTF)
(於 1958 年搬到洛杉磯 就是後來的洛杉磯道奇)
Don Larsen 最後也帶領洋基以 4:3 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並拿下當年世界大賽 MVP 不給他還能給誰呢? 
而好樂迪也成為第五位同年內投出兩次無安打的投手
不要問我…好吧 你一定要問另外四位是誰我也只好告訴你
Johnny Vander Meer 1938年 這位很厲害當年他是連續兩次先發投出的
Allie Reynolds 1951年 Virgil Trucks 1952年 Nolan Ryan 1973年
是不是講了你也不認識 問那麼多幹嘛 
開個玩笑 別生氣 我們繼續看下去

Randy Johnson(1990 在水手對老虎 2004 在響尾蛇對勇士完全比賽)
Addie Joss(1908 在Cleveland Naps對白襪完全比賽
1910 在Cleveland Naps對白襪)...等一下 你他媽的在跟我開什麼玩笑
一堆人你不講你講一個 1908 年的投手你認識? 
連 Cleveland Naps 都講不出中文名你還拿來說嘴 
我猜你心中剛剛浮上這個想法 
沒錯有關這個印地安人前身為何叫 Naps 這個 Naps 又他媽的是啥 
我真的他媽的不知道也他媽的懶得查(Naps 好像是一個球員的名字啦)
但我必須說會提到這位 Addie Joss 是有原因的 
請不要心慌 耐心等候 我們先繼續
野茂英雄(1996 在道奇對洛磯 2001 在紅襪對金鶯)
史上首位日本投手在 MLB 投出無安打(也只有他) 
而紅襪這場則是他生涯首次為紅襪先發時投出的 
Justin Verlander(2007 在老虎對釀酒人 2011 在老虎對藍鳥)
以上
好啦告訴你其實一共有 23 位投手曾投過兩場
由於文章還有很多有趣的部份 我們下次再繼續 掰
本文部分翻譯自Lincecum's second no-hitter: Did you know?

 

arrow
arrow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