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3日賽程結束後,中央聯盟一度出現六球團勝率皆不到五成的罕見奇景,由於前段班球隊的狀況不佳,因此給了後段班球隊追趕的大好機會,目前第一名的寶座可說是進入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的緊張局面。阪神、廣島及養樂多都於本月交出勝多敗少的好成績,使得六隊之間的勝場差距變得十分接近,這時就看哪支球隊誰能掌握住這個時機、確實累積勝場數,就有機會在亂軍之中順利脫穎而出。

中央聯盟6月份戰績表

未命名1  

 

6位-中日龍 32W42L-1D

去年以13勝並列勝投王的山井大介,今年運氣不佳的他目前僅有3勝(7敗)進帳

投打兩方同時於本月繳出成績最差的一個月,使得球隊戰績一口氣滑落到最下位。打線縱使有和田一浩跟Luna(ルナ)正常發揮,但在大島洋平、平田良介等人的棒子嚴重熄火下,使團隊進攻陷入得分荒的困境球隊先發陣本月僅交出3場勝利,顯示現階段中日的輪值圈,除了大野雄大(7勝)之外,缺乏能穩定做出貢獻的先發人手。後防雙保險又吉克樹和福谷浩司,自五月起的投球表現就丟得跌跌撞撞,但這個情形在本月仍然未見好轉 ,截至目前又吉還累積了多達6場的救援失敗。本季的中日在第8局共失掉42分,是所有局數中丟分最多的一局,或許首腦陣該開始考慮調整兩人的配置,並尋找出新的勝利方程式。(圖片來源:產經新聞)

5位-廣島東洋鯉魚 32W37L

投出7勝、2.23ERA的優質內容,Johnson是本季央聯表現最出色的外籍投手

先發三本柱的黑田博樹、前田健太跟Johnson (ジョンソン)合力貢獻7勝,不過在決定將表現不佳的大瀨良大地轉調牛棚後,輪值後段仍在找尋可用之兵。後援大將中田廉的傷癒歸隊、二軍調整完畢的Heath(ヒース)也再次昇格一軍,這兩人的加入可望能提升牛棚的穩定度,為球隊添加後段局數維持戰局、守住勝利的保險。紅帽打線的進攻威力連續兩個月稱霸央聯,成為支援投手陣強力的後盾。看起來投打兩方已經萬事俱備的鯉魚軍團,似乎做好了的準備要乘勝追擊。(圖片來源:產經新聞)

3位-養樂多燕子​  35W37L-1D

熬過職業生涯第七次的手術與復健,館山昌平於站上睽違814天的一軍投手丘

以交流戰狀態最火熱的畠山和洋為首,川端慎吾與山田哲人等打線要角,都打出超過BA.300的猛打演出,但是雄平、中村悠平等其他主力野手,在本月的打率卻都不滿BA.250。縱使本月燕子軍有著場均4.6分的高效率,打線出現斷層的情況仍然要多加留意。投手群表現雖然比起上個月4.35ERA、25QS%要好上許多,但仍然有很大的提昇空間。要是先發陣能找回開打首月的安定感,燕子軍是有機會站穩A段班的行列。(圖片來源:產經新聞)

3位-橫濱DeNA海灣星  35W37L-1D

以育成選手的身分進入職棒的砂田,現在是球隊十分貴重的左投戰力

本月的團隊投打戰力可說是完全失調,把五月份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優勢全部揮霍殆盡。雖說茼香嘉智的傷勢多少影響了火力的供應,不過梶谷隆幸與石川雄洋於打擊端雙雙陷入掙扎,才是讓團隊進攻受阻的真正主因。交流戰大崩壞的投手陣,也成了球隊最需要解決的優先課題。由於球宴之前每週只需動用五位先發,教練團決定把狀態不佳的Moscoso(モスコーソ)轉為牛棚擔任勝利組的一員,希望能改善近期動盪不安的牛棚戰力。至於遺留的先發空缺由剛從育成選手轉為支配下選手、19歲左腕砂田毅樹頂上。針對球隊左投貢獻度不足的問題,球團也於6/27日發表簽下曾於13年短暫打過韓國職棒、今年效力大都會旗下3A的Duane Below (デュアン・ビロウ)。Below為先發後援兩相宜的技巧派左投,期待他的加盟能強化橫濱DeNA薄弱的左投戰力。(圖片來源:產經新聞)

2位-讀賣巨人 37W37L

巨人先發陣本月只有貢獻4勝,而洋投Mikolas(マイコラス)一個人就包辦3場勝利

雄厚的投手戰力是巨人爭取勝利的最大本錢,沒想到投手陣卻於本月碰上一些麻煩。先發的菅野智之、高木勇人跟杉內俊哉6月一勝難求,Mathieson (マシソン)、山口鐵也陷入低潮。雖然投手陣在本月投出球季至今最不理想的一個月,不過,整體表現依舊是六球團中表現最好的球伍。造成球隊本月輸多贏少、先發投手拿不到勝投的理由,打線持續探底的攻擊力得要擔點責任。即使隊長坂本勇人打出BA.319/OPS.919、本季最佳的單月表現,無奈球隊大多數野手的打擊狀態仍然不振,導致打線交出三個月來最疲軟的得分效率(2.8分)。這也使得在本月4日時勝場最多曾大於敗場9場的巨人,現在卻面臨了五成勝率保衛戰。(圖片來源:產經新聞)

1位-阪神虎 36W34L-1D

交出全隊最佳的BA.311/OPS.995與6HR,福留用球棒引導隊伍向優勝衝刺

38歲的老將福留孝介本月打擊大爆發,兩位洋砲Gomez(ゴメス)和Murton (マートン)的打擊狀態總算回神,帶動虎軍沉悶許久的團隊進攻,並交出本季最佳的單月打擊成績。藤浪晉太郎持續展現大將之風、Messenger (メッセンジャー)重拾王牌風采,讓阪神得以趁著巨人、橫濱DeNA各自身陷泥沼之際,篡位奪下央聯首位的寶座。不過,牛棚除了八、九兩局的福原忍跟吳昇桓兩人之外,尚未找出其他可以放心託付的後援投手,這方面大概是虎軍目前最為不安的因子。投打戰力的整合順利、步上軌道的阪神,能否守住王座直到球季結束呢?(圖片來源:產經新聞)

「珍」紀錄締造中的阪神!?

自1950年實施兩聯盟制以來,得失分差為-66分以上的球隊,最後能以五成勝率坐收的隊伍只有三支球隊能辦到。如果得失分差就這樣保持到球季結束,阪神會是達成這項「珍」紀錄的第四支球隊嗎?

arrow
arrow

    kit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