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各國職棒打到中半段,明星賽週也即將緊接登場,首先最讓筆者期待的就是MLB的明星賽週,不管是今年看的到台灣球員黃暐傑的未來之星明星賽、重新改計時賽制的全壘打大賽以及重頭戲2015全明星賽,從台灣時間7/13~15,每個早上絕對不可錯過,今年看點到底有哪些?

明星賽場地

-Great American Ball Park-

今年將在辛辛那提紅人隊的主場舉辦2015的明星賽,也就是素有打場天堂的『Great American Ball Park』,雖然2003年才落成,但由於兩外野距離不遠,所以每一年在這球場的全壘打支數,幾乎都排在前五名,對於明星賽週的三項競技都能增加看點,期待打擊大戰阿!

 


 

未來之星明星賽 All Star Futures Game

-7/13  03:00-

最主要看點,當然是去年才剛加盟響尾蛇隊的黃暐傑,今年就順利的入選未來之星,不但是台灣第十二位入選的球員,也是今年唯一一位亞洲選手。本季在1A的成績相當不錯,3W1L,ERA-1.51,WHIP-0.89。

這次美國隊名單依照慣例的一樣漂亮,但其實世界隊也是有幾枚可以注意的人物,像是世界隊的Max Kepler是德國史上第一位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的選手,而世界隊的捕手Gary Sánchez 在農場前十潛力捕手排第六位,美國隊的Kyle Schwarber則是第二位。

另外美國隊之中,較知名的應該是Lucas Giolito,國民新秀,雖然12年手部動過刀,如今直球已經能飆到100mph,還有一顆12-6的大幅度曲球。
還有Mark Appel,當初與如今小熊新一哥Kris Bryant、還在落磯農場打拼的Jonathan Gray並列為13年選秀BIG3,最後如願成為當年的狀元,被太空人選走,但本季在3A狀況有點慘,8.2局就失了10分,大家印象深刻的應該還有他被我國旅外選手林子偉尻三壘打的影片。

 


 

全壘打大賽 Home Run Derby

-7/14  08:00-

1.單淘汰賽制,並以2015/7/07前的全壘打數決定籤表

雖然計時制的好壞,還不能下定論,但從這次全壘打大賽有如此多的變革,看得出聯盟一直在鋪加速比賽時間的這項動作。而這次的名單老中青三代皆全,雖然強打少年Harper今年表示不參加,但”前”強打少年A.Pujols要來拉,他本季到目前時間為止,可是擊出26發全壘打呢!而今年才開始大聯盟之旅的小熊Kris Bryant也將與他的隊友Anthony Rizzo一起登場 ,另外值得注目的還有第二種子Todd Frazier vs. 第七種子 Prince Fielder 的對決,Frazier想雪恥去年亞軍的恨,要先過重砲Prince Fielder這關,但他六月開始全壘打產量銳減,只有三支進帳。

2.出局制改成時限制(五分鐘)

原本的全壘打大賽都是在限制的出局數中,想辦法擊出最多的全壘打,不過可能容易造成冗長,今年將採用五分鐘的時限制,進而增加打者的揮棒頻率,不過這就考驗餵球投手的能力了。而五分鐘倒數是從餵球投手投出第一顆球開始計算,不過到了最後一分鐘時,若選手擊出全壘打,就會停止計時,直到沒擊出全壘打(含揮棒落空)才會重新開始計時,直到時間結束。而為了增加比賽可看性,聯盟也增設了紅利時間(Bonus Time),來讓怪物打者有機會造就可怕的支數。

3.Bonus Time

簡單來說,紅利時間至少要有一發大於475ft以上的全壘打或是兩發420-474ft間的全壘打,若能直接先擊出475ft的全壘打,首先就是先加30秒,而再來的若擊出也是長距離的,會決定是額外增加30秒還是一分鐘,而最多最多就是加一分半。

本季目前最遠的全壘打是今年因傷不能參與明星賽的G.Stanton的484ft。

而全壘打距離會用MLBAM的Statcast系統來測量,基本上這套系統從14年開始測到現在,已經相當的精準能看出一場比賽中,打、投、守和跑的各項表現數據,全壘打的最大高度、速度、角度和飛行距離都能被測定。

4.額外規則
(1)若雙方在時限內平手,進行90秒不停秒的PK賽,若”再”平手,則進行每人三次揮棒機會的輪替,直到有人勝利。
(2)每一輪參賽者有45秒的暫停可使用
(3)後打者若支數已領先,會直接宣判獲勝,不用再打。

 


 

全明星賽 ALL-STAR Game 2015

-7/1507:30-

目前美聯vs.國聯戰績,美聯以40勝43敗2和的成績落後。

投手名單

今年兩邊的投手,尤其在雙方的先發面,幾乎平分秋色,雖然最終的先發要等到過幾天才知曉,美聯以及國聯這次也幾乎是王牌傾巢而出,而且許多人是第一次入選的,從成績來看,應該會是D.Keuchel vs. G.Cole,但若是撇開勝場數來說,運動家的S.Gray今年表現也相當亮眼,尤其他那顆招牌曲球,公爵在本季開季不錯,除去爆掉的幾場+水手的打線,他的勝場數應該會更多;國聯的M.Scherzer當然也被自家打線影響很大,但他出色的表現一樣有資格可以先發,最後要提到的就是道奇的Z.Greinke,筆者曾經最愛的投手,雖然勝場數不比其他人,但他可是目前的防禦率王喔,在隱性數據-得點圈被打擊率中,也是排前五(第一是陳偉殷),而名單中最令筆者驚奇的是,A.J Burnett竟然是第一次入圍,這已經是他MLB第17個年度的說。

後援投手方面,兩邊一樣都是各家守護神出籠,不過美聯倒是不少佈局投手出線,而國聯幾乎就是滿滿CP海,不僅僅的是F-Rod以及Chapman這兩名超火球男,年輕的Rosenthal也讓人期待,美聯方面,雙城G.Perkins以及金鶯的Z.Britton組成的連線同樣噁心,但整體後援名單對比下來,還是國聯大勝。

----

野手名單

與以往印象不同,國聯今年的先發名單比美聯稍微更砲火感些(4位長打率接近及破六成),長打率七成的怪物Harper、蛇王P.Goldschmidt以及去年小小飲恨的全壘打大賽亞軍T. Frazier,不過美聯天使的M.Trout以及水手N.Cruz其實也同樣不好惹,而兩邊的先發野手這次同樣都有傷兵,老虎的 M.Cabrera這次因傷無法出賽,但頂替的A.Pujols似乎更加的可怕,令筆者遺憾的是,國聯怪力男G.Stanton也因傷無法出賽,雖有海盜王A.MrCutchen替補就是了,而之中最期待的就是能在明星賽看到國聯兩大新秀K.Bryant以及J.Pederson在場上發揮,而美聯替補名單感覺就是滿滿時代的眼淚,像是低打擊高長打的二人組TeixeiraBautista

當然美聯先發名單不夠漂亮,也與不少打者沒擠進先發有關(神奇的皇家),之中今年表現不錯的A-Rod很可惜沒有入選,不然美聯名單應該會增色不少,不過美聯也是有不少特別的選手,像是完成完全打擊的萬能工具人B.Holt、運動家的大器晚成捕手S.Vogt以及首次入選的新老虎王J.D. Martinez

撇開砲火,可惜這次半季就41次盜壘成功的Billy Hamilton並沒有入選明星賽(打擊三圍太差),但國聯還是有第二名的Dee Gordon(29SB),美聯有第三名的J.Altuve(24SB),雙方不惶多讓,考驗的就是雙方捕手的阻殺率了,偶爾會守1BDHB.Posey今年可是有高達48%11/23的阻殺率呢!(Salvador Perez35-17/49

另外雙方的最終名額,依照慣例,將由投票來決定,國聯投手已經夠豪華,所以T.Tulowitzki的入選機會應該不小,而美聯就是野手之爭了,論實力,雙城的Dozier和老虎三哥Cespedes都相當有機會,但洋基球迷會否猛力催票讓B.Gardner進呢?畢竟今年只有鐵爺M.Teixeira和三振機器D.Betances入選 (當然紅襪更是悲情)

總之,今年的明星賽,絕對不要錯過!

--------------
圖-網路
文-Timothy 柳丁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