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s_xlarge_baystars_logo 

球宴過後的第一周賽事,橫濱DeNA未能延續之前上半季結束時奪得第一的好彩頭,面對養樂多先是慘遭三連敗橫掃,龍頭寶座只待了一天就遭到拉下。接著碰上擁有藤浪跟Messenger坐鎮的阪神,在打線遭到這兩張Ace的強勢壓制下,系列賽以1勝2敗的內容落居下風,排名轉眼間又掉回到第四名。的確,比起團隊戰力,我們沒有如巨人、廣島等球團般的那麼雄厚;本季大好大壞的激烈起伏,也暴露出這支年輕球隊穩定性不足的缺點。現階段無論是投手,還是野手都有各自的不安因素尚待解決,橫濱DeNA如果想在這場激烈的死鬥中堅持到底、朝優勝繼續挺進的話,未來的賽程他們得盡力辦到這些項目、克服這些挑戰。

關鍵一:系列賽首戰下達必勝令

橫濱DeNA的名次想要再度重返前段班,那麼贏下每個系列賽的第一戰、來個先聲奪人、拉抬氣勢會是他們接下來要全力做到的事。本季只要橫濱能於系列賽初戰開出紅盤,之後的對戰則有著.654的驚人勝率。反之,要是首戰出師不利的話,他們的勝率大幅墜落至.344,呈現出十分極端的落差。

不過見到下表,橫濱DeNA目前在系列戰首戰的表現,顯然沒有好好地將上述的強項給發揮出來。參考去年王者巨人軍的紀錄,他們於系列賽初戰打出32勝23敗1和、勝率.581的好成績,可說是為奪下聯盟優勝奠定良好的基礎。本季巨人軍在首戰仍保持著.594的高勝率,橫濱DeNA想要於亂軍中脫穎而出,這個環節可要努力地向巨人隊看齊。

 

關鍵二:找出攻略天敵的方法

看到下表的對戰紀錄,便能清楚明白當遭遇敵方ACE級的投手時,我們家的打線總是顯得毫無招架之力,比賽還沒開打就先給人一種凶多吉少的糟糕氣氛。接下來五周共30場的賽程,我們將有一半的場次會面對阪神(6場)與廣島(9場),依照目前的輪值來推估,碰上打線不擅長對付的藤浪、Messenger跟前田的場次,預料會有5至6場左右。能否於他們的強力封鎖下發現突破口,對於橫濱DeNA會是極為重要的功課,因為與這兩隊的交手很可能會成為決定戰績走勢的分水嶺。

 

關鍵三:先發投手必須改善「一局」爆的症狀

本季橫濱先發陣在第一局就捅出婁子的場景已經是屢見不鮮,目前更是締造出12球團最慘烈的6.22ERA,使得打線常常在一開局就得掛上反攻的牌子開始苦苦追趕。現階段橫濱DeNA共有57場比賽被先馳得點(兩聯盟最多),不過在這當中,他們取得了央聯最多的20場逆轉勝利、勝率.357也是央聯最好的球團。雖然本季橫濱打線追分的功力還不差,但是首局大量失分的狀況再不設法改善,日後恐怕會為球隊的爭冠之路造成致命的傷害。

在歷年的優勝球隊中,從來沒有於當年球季經歷過10連敗以上的例子存在,對於尋求睽違17年以來、首次優勝榮耀的橫濱DeNA而言,幾乎是等同於宣判他們在這場競賽中提前出局。不過,在本季戰況陷入膠著的中央聯盟,目前他們僅落後第一名的養樂多3.5的場差,仍然處在追擊的射程範圍內,究竟今年的橫濱DeNA能否顛覆這項「優勝機率0%」的傳統,開創出史無前例的嶄新篇章呢?

註:連敗紀錄最長的優勝球隊為1992年養樂多,那年的球季中曾經連吞9場敗仗。橫濱DeNA於今年6月曾墜入12連敗的深淵。

arrow
arrow

    kit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