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than+Eovaldi+Houston+Astros+v+New+York+Yankees+Zi2lSlT_mIbl  

 

(前言):

 

在主場的前兩個系列賽中,雖然先橫掃了作客的雙城,但面對印地安人的四連戰時卻僅拿下一勝,也因此呈現出先盛後衰的局面。

 

加上近期同區的對手藍鳥狀況逐漸回穩,使得洋基現階段落居到第二名的位置,因此誰是分區冠軍仍舊難料。

 

而這回面對的太空人也不好惹,畢竟是現階段的美西冠軍,且雙方與上次交手時相較太空人狀況依舊穩健,洋基則有些許的下滑,因此洋基能否在自家穩住陣腳甚為關鍵,畢竟以雙方戰績來看仍有機會在季後賽交手。

 

(第一戰):最後的犧牲打,驚險獲勝

 

這場比賽雙方的先發投手表現皆相當的優異,我們的Eovaldi也連續兩場繳出至少7局以上的優質先發內容,主投8局僅被敲4安打與7次三振無失分,在球速方面仍舊不時地投出100英里以上的水準,也代表著他近期的狀況處在巔峰,儘管3次保送是偏多了些,不過整體來說仍是瑕不掩瑜,仍替球隊保有獲勝的機會。

 

接著守護神Miller上場後也稱職地完成最後的1局的投球,並有1安打與2次三振的穩健內容,同時是他本季難得的在平手局面上場時而未失手的一次,加上最後半局在滿壘有人無人出局的情況下,靠著"川哥"Beltran的深遠高飛球而獲得全場唯一的分數,帶領洋基獲得系列賽的首勝,同時也讓Miller獲得難得的一勝。

 

這記深遠高飛球也就是注定要贏球的,畢竟是9局下半無人出局滿壘有人,最後雖然接殺,但要回傳本壘觸殺跑者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因此成就了川哥當英雄的命,並且讓他成功棒打老東家,也是讓他成就季後賽先生威名的太空人。

 

1.Eovaldi 8局無失分,7次三振的好投內容

2.Miller三振&McCann阻殺盜壘,完成雙殺守備

3.Beltran的再見高飛犧牲打,洋基就以1:0獲勝

 

 

Brendan+Ryan+Houston+Astros+v+New+York+Yankees+xG-So2avZfFl  

 

 

(第二戰):首局被當沙包,提前認輸

 

上場才在最後半局險勝的洋基隊,這回先發的Nova儘管前面兩人次表現看似穩健,沒想到卻因為下名打者的保送後,先被敲三壘安打、再次保送及3支安打被連得5分,這使得洋基還沒上場打擊就陷入相當程度的落後局面,讓壓力轉移到打擊群身上。

 

加上對方的先發Keuchel在賽前美聯防禦率(2.37)是排名第二,因此洋基勢必是會有所苦戰的,但沒想到的是居然首局就被攻下大局,沒有意外的話也就提前跟這場比賽說再見了,當然他也主投7局飆出9次三振與3安打無失分的優異內容拿下勝利並成為美聯勝投王,而洋基的先發Nova則到了5局上又被對方夯出兩分砲而退場,總計4+7安打4保送與1次三振和1支全壘打失7分的慘淡表現,偏偏之後上來的投手不論是Rumbelow、還是Capuano,仍躲不過失分的命運,兩者總計364保送2全壘打失87分責失的表現,加上近期洋基後援使用過度與受傷的情形下,不得不排出野手來投球止血。

 

客串投手的Ryan則收到奇兵的效果,用變速球與其他變化球將最後兩局給消化掉,並且也是全隊唯一未失分的投手,反而讓對方的打擊有種摸不著頭緒的感覺。

 

幸好洋基也在最後反攻機會取得分數,避免掉了被大比分屠殺且完封的難堪場面,儘管屠殺已成事實,畢竟仍以14分之差落敗,但至少被完封總比有得分還來得難受吧!

 

1.Ryan客串投手,將最後兩局的比賽以無失分的表現給消化完畢

2.Beltran用差點形成全壘打的二壘安打,超越同為左右開攻的洋基前輩Mickey Mantle的生涯安打數

3.Gomez因為打擊時的甩棒態度問題,使得洋基捕手有些意見,雙方板凳因而產生衝突

 

 

Didi+Gregorius+Houston+Astros+v+New+York+Yankees+ptcLoD8dTADl  

 

 

(第三戰):關鍵五局失手,追趕無力

 

剛傷癒復出的Pineda雖然可預期的應不會投長,畢竟這是為了避免再度受傷而有的保護措施;然而他在前4局的表現雖然可圈可點,僅用51球被敲3安打與3次三振和無保送的優異內容,只因為Gettis的全壘打而失掉唯一分數,但到了5局上戰局卻起了變化,因為Pineda被連敲3支安打,首先是被敲一支幸運的內野安打,以及球速領先時而未能守住的安打,和對方觸及時所造成選擇上隱形失誤的安打,導致了之後心情受影響的保送出現,最後以被敲一支不算太遠的高飛犧牲打來結束他今天的投球工作。

 

偏偏後來上場的投手們再被敲安打與投保送和暴投繼續失血,幸好最後穩定下來將比分給打住,同時也由於主審的好球帶較寬的緣故使得第二個出局得以驚險拿下,進而讓第三名出局者未有懸念。總計Pineda僅投71球,以4.16安打失5分來為總結。

 

沉寂了6局的洋基打線在7局下終於甦醒,靠著"弟弟"Gregorius的兩分砲一度將比分拉到3分之內,可惜的是下個半局馬上被Gettis打出今晚的第2轟與本系列賽的第3轟而拉開差距,加上洋基在8局下兩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時,Bird的深遠飛球未能建功而讓洋基今天的攻勢就此打住,洋基就以這4分差見負。

 

1.Gregorius的兩分砲,讓洋基沉寂的大半場的打線終於開胡

2.Drew在中線將滾地球接到,自行採二壘後並傳往一壘,以4-4-3的方式完成雙殺,結束該半局

3.Beltran的低身翻滾接殺,將對方的安打給沒收

 

 

 

(小結):

 

只能說這三場基本上投打都失調的情形下,畢竟雙方的得失分差距相當懸殊(太空人:21:4、洋基:4:21),因此在主場的比賽未能拿下系列賽的勝利也只能摸摸鼻子,且十場主場比賽僅獲得勝負各半的成績,對洋基來說不但未能拉開與藍鳥的差距外,也確定無法因為藍鳥的輸球而再次回到分區並列榜首,若要拿回寶座的話,也就只能看客場的投打表現能否回溫了。

 

下回將展開跨聯盟之旅面對勇士,儘管這個對戰組合對年輕球迷是為陌生,但若資深點的球迷來說可謂季後賽的經典組合,畢竟雙方是90年代至00年代初期年年晉級季後賽的勁旅,其中更有兩度在世界大賽交鋒,雖然雙方當時所擁有的成員皆已退休,但這個話題仍值得球迷津津樂道啊!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New York Yankees Official site

 


個人粉絲專頁:



參與經營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董天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