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銀行鷹_李大浩 2  

 

文:Xavier

 

朴炳鎬孫兒葉黃載均等人之後,又有一個韓國野手表達想挑戰大聯盟的意願。效力於日職軟體銀行鷹的李大浩(이대호),日前在返國記者會上明確宣示新球季想轉戰大聯盟。

 

李大浩表示站上大聯盟舞台是所有人、也是他小時候的夢想,已經33歲的他現在想到美國追夢。言下之意,坦若之後有大聯盟球隊爭取李大浩,李大浩留在日本職棒的機會將微乎其微。

 

不過想是這樣想,從實際面來剖析,李大浩轉戰大聯盟的挑戰還不少。他跟朴炳鎬的守位都是以一壘為主,以一壘手身分要立足大聯盟的難度相對較高。許多球隊的一壘手或DH像是Paul Goldschmidt、Joey VottoChris DavisMiguel Cabrera等人,都是打線主砲,甚至聯盟一線球星,過去日本職棒也沒有日韓籍一壘手站穩大聯盟過。

 

李大浩雖然在日韓職都打出過成績,但來到投手強度更強的大聯盟,如無意外成績將有相當程度的下修,下修過後能不能符合一壘手或DH的打擊高標準這將打個大問號。

 

即便李大浩今年敲出日職生涯新高的31轟,但很多都是拜福岡巨蛋縮短全壘打牆距離及高度所賜,東扣西扣李大浩今年實際上只敲出20轟初頭,跟前3年差不多,以日職4年每年平均不到25轟的成績,是否能勝任大聯盟一壘手主砲的位置更讓人存疑

 

而且李大浩近兩年還有個情況就是得點圈打擊率偏低,去年他的得點圈打擊率2成44已經讓人詬病,今年也只有2成55,明顯低於軟銀另外兩名主力打者柳田悠岐松田宣浩,得點圈有人時的打擊情況,實在稱不上是稱職的中心打者。

 

軟體銀行鷹_李大浩   

李大浩在記者會做出重大宣示

 

李大浩今年前26支全壘打影音:

 

 

不過對一心想挑戰大聯盟的李大浩來說,今年確實是個時機。季末扣除掉球隊可能或已執行2016年選擇權的球員(如藍鳥Edwin Encarnacion),預料將成為FA的大聯盟大咖一壘手只有Chris Davis、Justin Morneau跟Mike Napoli等三人

 

其中,Justin Morneau今年因傷所擾(只出賽49場),Mike Napoli近年表現不如預期,實際上自由市場真正有競爭力的一壘手只有金鶯的Chris Davis,這對李大浩來講是一大利多。

 

再者,李大浩這次是完全的自由球員身分,不需要接受競標,給了李大浩跟球團雙方更大的談約空間,加上他今年年薪換算成美金也不過才數百萬,這都有助於他轉戰大聯盟。

 

(本文圖片來源:Yonhap)

 

【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真正專業導向的野球資訊站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大浩 軟體銀行鷹
    全站熱搜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