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14
(圖:日刊體育及電視截圖)

世界棒球12強B組重頭戲 – 日本 vs 美國的結果或許會讓外界意外,日本在首3局落後2分,但第四局起逐步將分數打回來之餘,更以兩發全壘打大勝美國10:2,當中日本第五至七棒:筒香嘉智、中田翔和松田宣浩大串連,成今場大勝美國的功臣。
今日日、美的先發投手,分別是巨人隊的菅野智之,和效力印第安人3A的Jarrett Grube,以狀況來說,其實以Jarrett Grube略佳,Grube今季3A拿下9勝0敗,在該隊角度來說,安定感較好的投手,倒是菅野智之雖然今季ERA1.91再創生涯新低,但依今季筆者對 菅野智之的觀察,菅野今季投得有點吃力,控球略比去季差,僅以球速力壓打者,今日菅野智之的投球,情況有點類似。


菅野智之是日控球未如理想

菅野智之今日的控球,跟捕手嶋基宏的要求還是有點落差,最終在第二局,被Matt McBride擊出先制全壘打,先失一分。再於第三局被Brett Eibner擊出適時打,日本此時落後2:0。

至於日本打線方面,首三局受制於Jarrett Grube精準的控球,只能靠中村晃第三局強襲短打上壘,可見Jarrett Grube在3A的九連勝沒有水份,以實力和經驗壓制日本隊打線。


小聯盟9連勝的Jarrett Grube強力壓制日本打線

不過日本隊來到第四局終於打破鴨蛋,第三棒山田哲人敲安,之後第五棒的筒香嘉智擊出左外野全壘打牆直擊安打,送山田回本壘得分,日本此時將比分追近至1:2。

日本隊第六局乘Jarrett Grube退場後進行大反擊,山田哲人、中村剛也接連敲安,之後筒香嘉智繼第四局再敲適時打,比分追成平手。

但攻勢沒有停止,筒香敲適時打後,形成一出局一、二壘有跑者,中田翔延續近來好手感,從Dana Eveland手中擊出三分打點全壘打,反先美國5:2。

第七局日本隊攻勢持續,乘美國隊投手不穩,日本隊靠著保送和短打,進佔一、二壘,已經敲下兩分打點的筒香嘉智再度敲適時打,領先美國6:2。之後中田翔選到保送後,近況不佳的松田宣浩第一球就從Cody Satterwhite擊出滿壘全壘打,遙遙領先美國10:2。


筒香嘉智接二連三敲適時打

f1b756b630a85aa9068c00e0b2ed61db
中田翔繼續維持火熱手感,敲三分炮擴大日本隊領先優勢(日刊體育)

 
00:03 00:20

spaceplay / pause

qunload | stop

ffullscreen

shift + slower / faster

volume

mmute

seek

 . seek to previous

126 seek to 10%, 20% … 60%

Admin: Video OK

松田宣浩滿壘彈,五至七棒大串聯達成!(影片由Gerald Yau 提供)

最後由山崎康晃、增井浩俊和澤村拓一守成下,順利大勝美國隊,並提早以小組首名,進軍八強戰。

23022483361_faa4d960e7_o
澤村拓一完美關門(圖片由Kozi Huang授權提供)

今場筒香嘉智、中田翔這個五、六棒的組合維持火熱的狀況,順利串連,其實兩位打者近幾場已包辦日本隊大部份打點,是日本隊近幾場能力壓對手勝出的功臣,然而今季要挑戰大聯盟的松田宣浩,悶了好幾場也來個大爆發,第七局的滿壘全壘打也力證身價。

日本隊小久保監督在打線排陣上,刻意將狀況火熱的筒香和中田繼續五、六棒,戰術非常成功,皆因如小久保監督早前提及,中田翔大賽扛四棒會有壓力,第六棒會有更好的發揮,而筒香在小組賽打擊表現也非常稱職,而且能與中田翔有效串連,組織攻勢,是日本隊得分來源。

如果往後第七棒的松田能狀況繼續回勇,日本隊在八強戰,定能為投手群帶來不錯的掩護。

arrow
arrow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