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寫棒球文章,星期一的時候看到蘋果日報又做了王建民的封面,也順手又買了一份,突然想起塵封已久的蘋果日報收藏,所以心血來潮稍微整理一下,順便懷念一下以前熬一休四的那種歲月..........

其實我的收藏不算太完整,我想應該還有很多專業鄉民收集得更完整,所以只能挑一些比較有代表性的幾份分享一下。

IMG_4195.jpg
2016年4月11日的蘋果日報頭版再度見到熟悉的老王! 睽違將近三年的大聯盟再登板!

IMG_4211.jpg
心血來潮整理了一下過去收集過的頭版,比較驚訝的是過了十年之後,大部分的頭版特刊都沒泛黃!蘋果的選紙用料真好阿! 

IMG_4196.jpg
2006年第一次19勝與季後賽的特刊~ 

IMG_4197.jpg
2006年的19勝特刊的內頁有19勝的全紀錄

IMG_4198.jpg
當年蘋果日報開啟了全版特刊之後,很多報紙也跟進,自由時報在季後賽也做的專刊,不過自由時報的紙已經開始泛黃了.............紙材真的有差!

2006年之後蘋果日報開始玩雙封面版本,2007年的時後似乎玩開了,每次勝投特刊幾乎都是雙封面版,不過當時在當兵,很多時候都是請人幫忙搶購,很多都沒收齊......  

13000503_10154116875569583_1084886972_o.jpg
2007年06月14日王建民三連勝,拿下第六勝,同日郭泓志在道奇也是先發初賽,還打出了台灣人第一隻大聯盟全壘打,而且還是一隻b to b to b的全壘打,自己也拿下勝投,這天絕對是台灣球迷一個難忘的一日!

IMG_4201.jpg
2007年的封面除了老王以外,也會在另外半面放上一些隊友照片~10勝的時候是松井秀喜~  

IMG_4202.jpg
11勝的時候是Cano

IMG_4203.jpg
11勝的內頁有日台兩大強投的對比~可惜松坂現在已經回日本了

IMG_4204.jpg
12勝的封面跟以往很不一樣,是採用黑白的版本

IMG_4207.jpg
16勝的時候因為是對紅襪隊,所以特別值得開心,當年紅襪一直是老王的剋星之一。因為當時在當兵,請人買回來放在部隊之後怕被幹走,所以蓋了一堆官章在上面......當年蘋果日報的特刊超級搶手!

IMG_4205.jpg
2007年18勝的封面標題很搞笑......XD

IMG_4208.jpg
2008年04月03日的頭版是老王2008開幕戰首勝,當年在道奇的胡金龍在是台灣球員在大聯盟首次盜壘成功

當年一直希望有機會到美國看王建民比賽,結果後來真的在美國待了滿長一段的時間,看過了很多比賽,大部分旅美球員有到西岸來比賽的幾乎都追過,但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沒看過王建民的比賽,最接近的一次就是2013在藍鳥的那年,就差一次先發就會來西岸了,結果連爆兩場~這是我的美國生活最遺憾的一件事情阿~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球星:

胡金龍:

2008.09.19 Dodger stadium道奇球場朝聖~Hu!胡金龍跟我們揮手耶!

倪福德:

燒燙燙~2009.06.30奧克蘭幫倪福德加油!!!!!

2009.06.30運動家VS老虎第二戰~倪福德場邊特輯!!

現場直擊!2009.07.01倪福德大聯盟生涯二度登板! 運動家V.S.老虎第三戰

閃文~底特律老虎Ni 59主場球衣開箱!! 

高(羅)國輝:

2009.07.09 羅國輝比賽現場現場直擊!小聯盟高階1A San Jose Giants VS High Dessert MAVS

郭泓志:

2009.09.11道奇VS巨人看郭泓志

[現場觀戰]2011.04.13巨人VS.道奇郭泓志中繼上場!

[觀戰]2011.09.11巨人V.S.道奇&郭泓志簽名記

陳偉殷:

[現場]2013.04.26 陳偉殷來啦!!!!! 運動家VS金鶯

羅嘉仁:............忘了寫,遲早會補上的XDDD

IMG_4199.jpg
從2006年9月29日的第一次19勝到現在2016年整整過了十年阿~~~王建民從小王變成老王,也從當年的洋基輾轉到了國民、藍鳥與現在的皇家,當年台灣人熟悉的洋基黃金打線與投手也大多已經不在洋基了。十年前可能很多人還是國中生、高中生、大學生,現在可能都很多人都已經出社會成家立業了,十年的時間,球隊變了、球員換了、球迷的身分也換了,但是對於老王的球迷來說,舊愛還是最美,支持他的心依舊不變! 

延伸閱讀:

[觀戰] 2015 U12 世界盃少棒賽回顧&照片集  

[現場]2014爆米花夏季聯盟冠軍賽系列 

[觀戰] 2014.06.26 崇越 vs 綺麗之我終於看到羅嘉仁投球啦! 

[季後賽觀戰] 2013.10.10 運動家 VS 老虎季後賽 Game 5 現場觀戰記 

[現場]2013.04.26 陳偉殷來啦!!!!! 運動家VS金鶯

[現場]WBC 2013 冠軍戰賽前儀式&觀戰全紀錄~

arrow
arrow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