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沒特別寫「來自YOUTUBE網友」或標示圖片來源的影片跟圖片是個人渣拍

部分現場照片不一定是當天拍的(例如球場告示牌之類的),但比賽相關的部分是當天的。

 

 

聽說台灣這邊連續好幾週都有雨勢,至少我看CPBL的比賽也是一延再延,Lamigo魔術數字亮起來都倒數好久了還沒數完。感覺都要發霉惹。

 

而現在我人在沖繩的琉球大學,也碰上這邊的梅雨季,一直下好幾天的雨還把本來預定要在六月十七號開幕的「第99回全國高等學校野球選手權大會」比賽通通順延,開幕式也改在室內舉行。

 

undefined

因雨天改在室內進行的「第99回全国高等学校野球選手権沖縄大会開会式」

圖片出處:http://www.okinawatimes.co.jp/articles/gallery/103031?ph=1

 

 

幸好隔天十八號雨勢稍緩,比賽總算得以順利進行。想趁著放假看個球又偷懶早上不起床的我,最後決定搭公車+沖繩單軌電車(僅那霸市才有,沖繩其他地區完全沒有類似電車的大眾運輸)去奧武山公園球場看下午場的比賽。

 

 

undefined

從單軌電車的奧武山站下車後,馬上就能看到不遠處的球場(看得到觀眾席的那個)。

 

undefined

球場正門。

 

光看外面就感覺得出來,比起那些職棒球隊所附屬經營的球場,這座球場是比較「精美」「樸實」一些XD

 

undefined

undefined

場內配置圖,那個「屋內運動場」就是舉行室內開幕式的地方。

 

 

這也是沖繩舉辦職棒例行賽的地方,六月底羅德和西武要來打比賽。

 

undefined

西武vs羅德職棒例行賽海報。

 

 

不過,對於比賽的兩校,日本高中棒球白痴的我還真沒甚麼認識(其實台灣青棒也差不多)。緊急惡補少數知道的是八重山商工2006年曾經打進甲子園,是第一個「沖繩離島」脫穎而出打進甲子園的隊伍,當時的主戰投手大嶺祐太也加入職棒,現在還在羅德隊奮戰著。(2017年初的LM羅德交流賽有上場先發,被林政億敲了一發全壘打)還有就是八重山群島比起沖繩,離台灣還更近一點,因此八重山商工(位於石垣市)來那霸比賽也算得上長途跋涉了(類似金馬到台灣本島的感覺)。

 

 

但是比賽一開始,馬上就有吸引我目光之處:八重山的先發投手,背號一號平良海馬。

 

undefined

八商工ACE平良海馬

圖片來源:http://www.hb-nippon.com/interview/1650-intvw2017/7105-20170530no548

 

 

在一開賽就以接近140公里的速球連發打開賽事。而我認為最精彩的一局投球,則發生在四局下半,當時的情況是雙方零比零僵持,首里高校首位上場的打者,一開始就抓到平良的速球,打成左外野方向的LD,又因為八商工LF撲球失敗的關係,一口氣衝上三壘,形成零死三壘的大好得分機會。

 

此刻的平良為了防止球隊失分,立刻火力全開,一下子球速提升到148149連發,甚至最快還催到151公里(有媒體寫154)。儘管還是有讓首里打者上壘,但包括平良自己有一個nice play在內,成功的阻止了三壘跑者回來得分,結束這個失分危機的半局。

 

 

 

平良海馬四局下的部分投球,成功阻止失分危機。

 

平良海馬NP擋住三壘跑者

 

平良海馬催到151公里(影片來自YOUTUBE網友himajin5589

 

 

五局下,八商工再度遭逢三壘有人的危機。可惜這次平良自己投出暴投,免費讓首里高校率先取得一比零的領先。這邊也看到平良在暴投失分之後,情緒上似乎有些受到影響,後來也壞球連發保送了打者。

 

平良海馬五局下投球,3:23處暴投失分(但剛好被人擋到...

 

undefined

中場休息整場。

 

講一下首里高的應援團是真的很盛大,比起八重山商工人數多又大聲。只要是首里正在進攻中音樂聲就沒停過,即使是中場也沒在休息。

 

 

中場首里高應援團然不斷奏樂加油(影片來自YOUTUBE網友himajin5589

 

另一個角度的首里高應援團(影片來自YOUTUBE網友W

 

 

然而雖然有150+ACE坐鎮,平良在後面幾局就算有狀況也都力保不失,八商工的打者卻完全突破不了「零的領域」。首里高內藤的球速只有130上下,最快也才135多一點,等同平良力配分時的球速,但就是讓八商工的打者打不好,就算偶爾出現狀況,也都不讓跑者有回到本壘的機會。

 

除此之外,我個人還是認為雙方在進攻戰術上也略嫌保守,像九局上半八商工一出局攻佔一二壘,在這個只差兩個出局數就要結束的此時,八商工卻執行短打戰術,而且最糟的是打者還沒點好,讓跑者死在三壘......雖然是九棒點給一棒,但那時首里高的投手壞球已經偏多了,還丟出觸身球,因此我認為是可以等的。而以結果論來看一棒最後也只打出SS平凡滾地球,等於是就算短打推進成功,比賽結果也不會變。

 

九上八商工最後半局進攻,3:00觸身球,4:02左右開始短打。

 

最後就是首里高校的先發內藤完封勝利,1:0打敗八重山商工。賽後雙方列隊,首里高球員齊唱校歌慶祝勝利。

 

 

賽後列隊+首里高唱校歌(影片來自YOUTUBE網友W

 

undefined

媒體報導首里高擊敗八商工的新聞

圖片來源:http://www.xn--8wv97xz6xo7h.online/entry/2017/06/19/183118

 

媒體當然也針對雙方主將:投出154km的平良,以及完封勝的內藤簡單訪問感想:

 

 

首里高内藤「相手は良い投手だったが気にせず自分のプレーを心掛けた。的を絞らせないように投げた」

(雖然對手是很棒的投手,但我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表現上,盡可能不去鑽牛角尖的投球)

出處:https://mainichi.jp/koshien/articles/20170619/spn/00m/050/008000c

 

八商工平良「全力で投げたしフルスイングもできた。悔いの残らない試合だった」

(全力投球過也全力揮棒了,這場比賽我了無遺憾)

出處:https://www.daily.co.jp/baseball/2017/06/19/0010295599.shtml

 

 

到最終決勝,爭奪甲子園門票還有好幾輪賽事,而擁有150KM強投的高中在首戰就落敗,難得沖繩第一次看高校野球就見證這一場,真是讓人期待這夏天還會有甚麼令人驚喜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科科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