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品捷

上半季的富邦悍將,橫看豎看都不像是一支去年奪冠的球隊,慘澹的戰績讓任何問題都被放大檢視,從引以為傲的牛到機關槍打線,全都變了樣,牛棚提油救火上演煙火秀,截至7/30被打出108支HR,打線更是嚴重卡彈,截至7/30僅擊出52支HR,中信兄弟打者前三名(蔣智賢、陳子豪、曾陶鎔)就擊出51支,3人的產量就可以跟富邦整隊比了,但在近期拉出一波4連勝,這支上屆冠軍似乎悄悄的甦醒。

雖然只是短短的4連勝,大可以說是對手剛好狀況差,造成連勝的假象,但要知道整個上半季富邦只出現過一次4連勝,而且是出現在無關勝負的補賽週,但細數這4連勝中,有中信兄弟(1勝)、Lamigo桃猿(2勝)及統一獅(1勝),每隊都有貢獻,所以也沒有對單隊較優勢的問題(今年富邦對上每一隊都劣勢…),而更細一點來看這支衛冕軍在下半季的變化,有教練團一二軍的停整、傷兵的回歸(胡金龍、張建銘、黃勝雄…等)、即戰力加入(陳品捷、羅國華、郭泓志),這些都可能是影響整體戰力的因素之一,而以下有幾點可以值得參考。

 

先發輪值之羅力不在孤獨

力猛

力猛的回穩在對比羅力的威猛,現階段來看有較明顯的重要性,在漫長的賽季中,先發輪值每多一位投手可以穩定吃局數,對牛棚整體續航力的是相當關鍵的,這也是為什麼上半季獨靠羅力苦撐的情況下,富邦牛棚普遍都陷入疲勞危機,甚至出現傷兵潮,而力猛的回穩帶給球隊不僅僅是每次出賽勝利的機會,更是牛棚品質提升的關鍵,當然富邦還有難解的第三位洋將,麥力戈目前備受檢視,在下半季沒有退路的情況下,第三位洋將是沒有容忍空間的,雖然富邦有好幾位優秀的本土先發等著養成,但對比洋將能立即轉換的貢獻來看,本土投手的養成會是長期性的規劃。


 

品捷當先鋒之胡、火回歸

胡金龍

上半季傷兵潮的情況下,打線能穩定出賽貢獻的沒有幾位,更多時候是啟用二軍、新秀試圖彌補缺口,但效果都不好,陣容一換在換,毫無完整性。然而下半季補上了陳品捷這位能內能外的即戰力,除了本身是強力工具人以外,打擊方面,目前出賽13場,就已經擊出2支HR,更是稱職的第一棒,優秀的上壘率0.414,再加上胡金龍、張建銘的回歸,除了本身就是打擊五連星之一外,更有強心臟著稱,在比賽後半段帶給球隊最欠缺的穩定戰力,雖還少了全壘打王高國輝,但相較於上半季,打線串聯更好,得點圈的把握性也更高。

 

衛冕軍再起?

郭泓志

這一波4連勝當中,打線合力打回51分,平均一場超過10分,跟上半季貧打的富邦有87分不像,似乎有一點去年下半季的氣勢出現,但投手群相較之下,還是較不穩定,先發除了羅力、力猛以外,穩定的三號正在尋求解答,而牛棚方面,在郭泓志、羅國華的加入,黃勝雄的回歸,也讓總教練葉君璋手上有更多牌可以打,如何調整牛棚的戰力更是下半季持續搶勝的關鍵之一。

 

富邦本週5連戰觀戰重點 LiTV CH76愛爾達育樂台

賽程

  1. 1. 上週羅力及力猛面對桃猿兩戰皆勝,本週前兩戰預計還會是羅力及力猛應戰。
  2. 2. 富邦4連戰,陳品捷擔任一棒的成績是18-8,高達0.444的打擊率,為球隊跑回8分,有上壘就有得分的概念,稱職的開路先鋒,會是富邦打線串聯的關鍵。
  3. 3. 胡金龍在4連勝之中,打擊繳出18-7的成績並打下8分打點,強心臟的老胡擔任第四棒絲毫不見生澀,與陳品捷補上富邦打線最大的缺口。
  4. 4. 牛棚在郭泓志的加盟、黃勝雄的回歸後,會有更明確的勝利方程式嗎?

 

 

 

其他賽事 LiTV CH75愛爾達體育台 LiTV CH74愛爾達足球台 

其他賽程

 

---

圖/網路

文/James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