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本文主要編譯至《Denver Post》的文章〈Chad Bettis returns to the Rockies with flair in a commanding outing against the Braves at Coors Field

  今天有一個超越勝敗、與「健康身體」有關的訊息,因為剛好從A型流感的浩劫中痊癒,對於這樣的訊息更是特別有感。

chad-bettis-01.jpg

  科羅拉多洛磯隊的28歲投手 Chad Bettis,在去年11月時首度被診斷出罹患睪丸癌,當時他接受緊急手術切除一顆睪丸以控制病情,豈料到了今年春訓的時候,Bettis 又被診斷出癌細胞擴散,不但有可能缺席今年賽季、更嚴重的還有可能危及生涯,由於身邊也有幾位長輩、朋友曾有罹癌經驗,對於這樣的消息發生在 Bettis 身上,聞訊總讓人有些難受。

  所幸,在積極治療(而且真的發現的早)的情況下,Bettis 的病情最終獲得控制,而且竟然順利能在本季趕回歸隊,當然洛磯隊目前還在努力穩固國聯季後賽的席次,這時候能夠獲得 Bettis 歸隊來緩解投手群的壓力當然是件好事,但大家更高興的,或許是看見他能夠健康重新站回場上。

  當癌細胞開始擴散時,Bettis 說他還沒有想過投球的事情,他當然還是很喜歡棒球,但是現實逼得他必須去思考其他層面的事情,譬如生命、壽命、健康.......美國時間的星期一(2017/8/14)早晨,他確定要重新站上大聯盟的投手丘擔任先發投手,他紅腫著雙眼對記者說起感想:「在我醒來時,那種感覺就像躡手躡腳般的出現,一想到經歷的一切,有關我的家庭必須面對的事情,我強忍著眼淚、直到比賽開始。」

  洛磯隊正在主場 Coors Field 迎戰亞特蘭大勇士隊,這是對洛磯來說相當重要的系列賽,對比開季時的長虹氣勢,同區對手洛杉磯道奇已經拉出一波漂亮連勝而揚長而去,競爭分區龍頭是有難度的、但是守住外卡席次成為洛磯隊目前的首要目標,而有了 Bettis 的奧援將會非常重要,他是球隊去年最重要的主力投手,擁有最多的勝場數(14勝)、最多的投球局數(186局),28歲的當打之年也足以成為現在一票洛磯平均僅有24歲、身上還有新秀生嫩氣息年輕投手的精神領袖。

  明星三壘手 Nolan Arenado 很高興看見隊友的歸隊,他說:「說真的,他所經歷的事情比棒球要重要多了,可是他很熱愛比賽,這就是為什麼他會願意回來。要克服那些困難然後出現在這邊幫助我們挑戰季後賽,這是多麼艱巨的一件事。」

rockies-braves-12.jpg

  Bettis 的頭髮掉了不少,化療和醫藥都折磨著他的身體、耗費他的精神,可是他重新站上投手丘時,就像從未離開過一般。

  今天的比賽,他主投7局雖被打出6支安打,但是完全未讓勇士隊打線越雷池一步,雖然最後無關勝敗、還是幫助球隊以3-0贏得勝利;賽後 Bettis 受訪時說道:「哦,這一天的感覺很奇妙,好像流逝的很快、又過得很慢,我其實沒有特別意識到正在發生的事情,直到第5局的時候,突然很多的情緒湧上心頭,我試圖想要讓它們獲得控制,不過花費的時間比我預期要來的長一點。」

  洛磯總教練 Bud Black 在之前對《MLB.com》的訪問中就說道:「看著有關他去面對那些不得不渡過的難關、並且看著他試圖從化療中重返工作崗位,對我們所有人來說,Chad 和他的家人就代表著一個偉大故事,就跟那些很多正在對抗癌症的人相同。」

rockies-braves-09.jpg

  不僅自己球隊的人關心 Bettis,他也收到了來自匹茲堡海盜隊的投手 Jameson Taillon 的關心簡訊,後者同樣也是罹患睪丸癌的病人,他們兩個在病中也常常互通有無,因此當 Taillon 聽說 Bettis 準備在本賽季就回到球場比賽時,他說自己當初只是覺得對方在開玩笑,沒有認真以待。

  Taillon 對記者說:「很多人應該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心想:『哦,這是很酷的想法、他想回來投球、這很鼓舞人心。』,但其實你知道這是強求不來的。可是我當時還是發訊息告訴他,回應就像是:『我很期待看見你今年站上投手丘,我希望它能發生,我非常期待在2017年賽季看到你登板的日子。」

  結果,Bettis 真的回到場上了;而 Taillon 也很老實的告訴記者自己「看走眼」了。

  Bettis 賽後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是非常滿意,他說:「我認為自己應該還可以投得更好。」,不過在他被教練換下場回到休息室時,受到所有隊友的鼓舞和歡迎,Coors Field 的觀眾今天也以掌聲和歡呼來迎接他的歸隊。總教練 Bud Black 在替補席時給了他一個堅實的握手,並且說道:「我希望他能好好享受這一刻,我仔細的看著他,想表達他今天投得有多麼的好。」

  而 Rockies 的官方twitter推文也很精彩,讓一切盡在不言中。

  「今晚唯一的比數如下:」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Denver Post
資料來源:Chad Bettis returns to the Rockies with flair in a commanding outing against the Braves at Coors Field
     Rockies RHP Chad Bettis throws seven shutout innings in first start since overcoming testicular cancer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