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以後就這樣想到甚麼輕鬆寫好了。


1.索沙丟郭嚴文那個打席999%是故意觸身,只有主謀者是誰的問題而已(我傾向捕手啦),就跟檢查球棒也絕對是刻意干擾一樣,球場上本來就有這些動作,紅中講沒有還不就護航自己人,要生氣也理所當然,反正就這麼回事。我認為比較有問題的是裁判,差不多第二顆球就該有動作,結果在那邊慢吞吞,兩邊都衝出來了還在那邊開會討論。啊就警告或直接趕人那麼簡單,摸半天衝三小。

2.單週全勝,爽之外也是很意外,畢竟賽前看先發是翁瑋均對索沙,大概只希望翁能好好把局數吃完就算可以了吧。今天翁這場有回復到去年開季的狀態,只是去年中後整個狀況就跑掉了,就不知道今年體能可以續航多久。

3.本來覺得這週調度沒啥問題,肯餵給成晉PA效果也不錯,結果今天就看到林智平先發DHㄎㄎ。我是覺得因為他狀況好要排的話,讓他先發去守,林立休一下打DH也是可以考慮一下啦。當然他打長打得分也算是打惹我的臉,看是教練團對他的近況有信心還是怎樣,繼續觀察一下調度。

4.不過投手調度真心舒服,今天這種RP派法,吳●良還在時絕對看不到。他會做的是叫老虎上,丟到有人得點圈時直接CALL鄉長,即使那還只是8局。然後丟過頭的香腸就烤過頭碗公破,順帶一提若是他調度,老虎也會在前幾場通通有上,累到把好不容易能贏索沙的機會炸光光。然後林逸翔整週看不到人,王躍霖則是炸過那次就神隱。
過去LM就是一堆像佛刀丟50+球那種贏了也會氣個半死的狀況,以後富邦八成還會繼續碰到,早說那位冠軍投教是負資產了。是說如果有贏球還算好,最怕是更慘的,氣個半死還沒贏。

5.即使如此LM牛棚虛還是事實。12比3變成12比9嘛。不過我也覺得奇妙,投手鳥歸鳥,但怎麼會變成是問「LM領先幾分才夠」這種問題──現在是LM輸球了嗎?不是嘛,LM贏球了啊,那不就是夠了的意思。LM這幾年就是這樣啊,自己先把對手轟爛,打多點給牛棚花的贏法嘛。看到3分被追到9分好恐怖,欸可是還是贏球啊,還是三連霸啊,難道有人連棒球是「得分多的贏,得分少的輸」這個祕密都不知道嗎?說到底我還是覺得,滿多人被對分數的概念還是不平等的,一局丟的一分跟九局丟的一分,明明都是一分,但像再見安打10比9這種時候,丟掉第10分的那位8成要被幹到死,前面丟分的通常逃過一劫,明明丟得還更爛。

6.講點別隊的,其實江國豪那場丟得不錯,是有機會贏球的狀況。但我不知道為何在LM打者完全掌握不好他的球時,要配一堆引誘壞球。這有兩個不利點,一個是丟更多球,投手體力耗損更多。一個是球丟得多,打者當然也看得多,下一次要進攻時就更好掌握。可是捕手好像沒管那麼多,還很像上癮的發現這顆球揮不到就狂配,呃這是要丟至少五局的SP不是RP耶。於是又累,球路又被看熟的江,在中段就被打爆了。

7.本來挺想看看Carter Stewart跟Matt Moore在日職能丟出甚麼程度,現在得要等等了。有球看還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科科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