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wa1C52

 

 

文:Xavier

 富邦悍將野手胡金龍在南英商工棒球隊校友會Line群組留言“打爆富邦換總A!各位校友加油!近日引發喧然大波。

 

由於負面效應逐漸擴散,胡金龍趕緊透過經紀公司聲明是弟弟用他的手機所為,他本人也已經向洪一中總教練說明跟致歉,試圖止血,不過風波並沒有因此平息,反而越演越烈。

 

首先,手機是極私人的用品,對家人來說也是如此,胡金龍的弟弟為什麼可以任意用他的手機?甚至用胡金龍的帳號在Line群組發表敏感言論?兄弟倆的感情是否有好到這種程度,本身就讓人覺得不合常理。

 

再來,胡金龍帳號的留言時間是在凌晨,並不像弟弟所言是在胡金龍比賽時間所寫的,那時間點早過了比賽時間。甚至凌晨時分胡金龍應該也早回到住宿處,怎會不為所動放任弟弟用自己手機在群組留言?抑或胡金龍自己就認同換總A?又是一個疑點。

 

為什麼留言時間在凌晨、留言究竟是在哪一天、胡金龍當時跟弟弟人在哪裡,時間地點至今胡金龍及經紀公司都沒有明確交代,似乎有意迴避這個問題,更讓外界狐疑。

 

有球迷嘲諷的說:「怎麼不說是被盜帳號?」、「上次有球員嗆跟球迷單挑守備還說是自己女朋友寫的。」、「自己就要認,不要假借誰誰誰真的很難看。」雖不乏少數胡金龍支持者,但多數球迷仍秉持不相信胡金龍說法的態度。

 

即便真的是胡金龍的弟弟所為,更暴露出另一個問題。弟弟為什麼會有這樣換總A的發言?若不是單純不滿富邦戰績,那不就是哥哥私下常常向他抱怨總教練?胡金龍又是對洪一中哪裡不滿?反而坐實富邦內部不和的傳聞

 

胡金龍已因為此風波在昨日被下放二軍,倘若是胡金龍弟弟所為,即便胡金龍還是可能被處分,但也不至於重懲。球團是否掌握更多內幕不願公開,外界都在猜測。

 

不論“弟弟所為”是真是假,可以確定的是此事件再次對富邦悍將形象造成傷害,加深球迷對球團內部不和的印象。特別是旅外幫的部分,有些傳聞外界盛傳已久。

 

不過危機就是轉機,富邦球團若能趁此事件痛定思痛大肆整頓,了解球隊內部人和問題,讓大家把話攤開來講去解決矛盾,某種程度上不全然是壞事。

 

最後Xavier也要呼籲中職球員,最近幾年職棒大環境慢慢在好轉,球員待遇也有所改善,現在好不容易又有第五隊進場,球員實該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成果,做事之前多想想,不然等到沒球打就來不及了

 

[棒壇焦點] 從中職被評1A水準到彈力球外界該有什麼認知?

 

(本文圖片來源:CPBL TV截圖)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