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片來源:洋基臉書官網
 

 

今天這場比賽的賣點莫過於大谷翔平先發,由於大谷在投打兩端皆有至少水準之上的表現,尤其打擊端更是屬於聯盟佼佼者,再透過國內媒體加以大肆地報導,因此這場洋基隊被媒體淪為報導的配角也是實然面所致,然而筆者身為洋基球迷與支持者,故仍舊以洋基的視角為出發點。

洋基今天在首局下半面對大谷,打線隨即用3H 4BB的表現給其一記下馬威,僅3安打就拿下7分大局,讓大谷僅投0.2IP 2H 4BB 7ER 1K的表現(後援的Aaron Slagers則被敲清壘安打,責失記載大谷身上)就下台一鞠躬,看似大局底定的局面下,仍嗅出一些不尋常的氛圍。

畢竟首局上半先發的德國人-Domingo German就被敲2分砲而陷入落後;儘管經過7分大局的支援,然而German在第2、3局的投手狀況仍稱不上穩定,帳面上儘管僅再失1分,惟從投球內容觀察似乎有運氣的成分而能逃脫,更不要講3局上半還因為Voit的接球而導致守備上的失誤,在這個半局結束過後,加上3局下半開始因下雨停賽之故,最終也讓他投球告個段落,便以3IP 3H 3ER 3BB 2K 1HR坐收,之後牛棚到Chapman上場前為止僅因全壘打再失1分 。

回到2局下半,洋基似乎延續著首局的進攻的好狀況,製造出滿壘的潛在大局契機。然在1人出局輪到Miguel Andujar打擊時他卻擊出雙殺打,這也讓洋基的攻勢嘎然而止,因而未能增添分數,中間分別再第5局至第7局下半各擊出1支雙殺打,首局下半那個能讓球迷重新認識往日進攻能力強大的洋基,突然地在這幾局間又回到今年往常的狀態,打擊最常發生的問題雙殺(此部分團隊為美聯第2、僅次於休士頓太空人隊)又再度成為整場比賽的噩夢,進攻上僅在8局下靠老園丁-Brett Gardner的陽春砲追加分數,將差距拉開至4分領先。

9局上半,洋基便派出因指甲斷裂問題而導致投球狀況極差的Aroldis Chapman,或許是沒有解決指甲斷裂的狀況,結果面對4名打者即投出3次保送,並在下名打者Jared Walsh時被其擊出追平分滿貫砲,此也讓他老兄完成單場雙響砲,Chapman本場繳出0.1IP 3BB 4ER 0K 1HR的表現,這也讓他防禦率再上升至3.77,大谷因而靠打線支援逃脫敗投;爾後天使的攻勢就像洪水般一發不可收拾,儘管洋基換上Lucas Luetge試圖讓比分凍結仍未盡全功,分別投書保送與連續3支安打再失3分;天使這半局便與洋基首局同樣攻下7分大局做結,以結果論斷等於是洋基首局的進攻等於在9局上半一次吐出來。最後半局洋基也因此反攻無力,終場便以8:11敗陣下來,也吞下令球隊及球迷難以接受的一場敗仗。

這場比賽讓很多球迷本能預期會贏下來的比賽最終卻走向輸球的結局,想當然爾的不單只是難過,甚至是可謂憤恨也不為過,不論在國內、還是美國當地這邊皆是如此,球迷間的輿論也彷彿如同黃色炸藥般炸開來,講出甚麼換總教練、交易球員的聲音更加響徹雲霄,尤其是一支長期想要爭冠並維持競爭力的勁旅更是如此地苦澀。

尤其洋基今年陷入所謂不上不下的局面,不論先前的6月初、季初、甚至到接近明星賽第80場的此時(美國時間6月30日)繳出41勝39負、美聯東區第4的成績,這樣的表現也讓球迷諸多的不滿與怨懟累積在心裡(或聲量仍尚為有限),終於在這場以這樣虎頭蛇尾的方式一次性的爆發開來,完全地將對球員與教練團表現與調度的不滿宣洩出來,若要講捲起千層浪也不為過。

畢竟筆者身為一位支持洋基接近20年的球迷,沒有球迷不期待著能回到18、19年的百勝時光,更不要講那些更資深歷過黃金王朝時代的球迷朋友一定會更迫切地想望著拿冠軍、連霸。然而洋基球迷眾多、樹大必有枯枝,當然會有因為戰績的起落與不如預期的結果,而用激烈的手段來表達意見,也因此形成為數不少的數量,此對球團的問題討論並沒有辦法產生實質幫助,當然不要講我們在海外的球迷更不沒有可能提出具體實質意見而獲得球團採納的可能,這也是讓其他隊伍的球迷對洋基球迷存有所謂的刻板印象。愛洋基、愛屋及烏,但不是每次事事都能順著球迷們的意思,也不是能場場都可以贏球,何況在電動裡的美好世界裡面都做不到呢!

比賽與戰績,雖然都是球賽的一部分,與人生一樣同樣有高有低。若能從球賽本身觀察,進而參與討論與分析是一種能力,能夠找到可以討論的對象與群體更是一種緣分,至少有人願意提出自己的見解互相交流與成長,從中獲得一門難得的人生經驗。

 

 

arrow
arrow

    董天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