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2F6oZv

 

 

文:Xavier

日前東京奧運棒球多明尼加擊敗韓國獲得銅牌,如同SOP演練一般,臺灣網路上雖不乏理智看待的人,但更多的是球迷歡聲雷動,出現各種梗和各種酸,就是想看韓國出糗。

 

某些媒體也相當機靈,知道國內球迷愛看這個,又是另一波SOP操作,各種韓國崩潰的報導紛紛出爐,炒作到老掉牙的韓國沒品報導亦沒缺席,特定球迷壓抑的情緒一時之間宣洩出來,點閱跟著上揚。

 

只是發洩過後了呢?套句說過的老話,人家還有到奧運出賽被罵的機會,我們卻連到東奧棒球場上出糗的可能都沒有,這就是現實。

 

以陣容來看,這次韓國隊有這樣的表現並不太讓人意外。韓國隊投手群從先發到後援都有些狀況,特別是牛棚這次問題頗多,臨場也有一些調度爭議,某些細節並沒有處理好,跟過去中華隊其實很像。

 

試想我們要是像韓國那樣,純以國內職棒球員應戰參加東奧,在沒有外援的情況下,臺灣的戰況恐怕也跟這次韓國隊差不了多少,難贏天敵日本、美國不用講,甚至如經典賽那樣能不能過以色列那關都是問號,結局搞不好更慘。

 

要笑別人嗎?坦白說我還真想不到要笑什麼,調侃人家不想當兵的,電腦螢幕後面的你,不知道又有幾趴真的好好當過一兩年兵?

 

韓國棒球有韓國棒球現在的問題,如這次東奧韓國雖也有一些年輕世代的好手如元太仁、高永表等接替,但確實推不出過去像金廣鉉、柳賢振和梁玹種這種獨當一面的大投手,韓國在國際賽上正面臨本土王牌的斷層問題,難以跟日本抗衡。

 

臺灣過去從國際賽中華隊組訓開始就經常出現爭議,歷來棒協、中職的矛盾重重,國內職棒的土投戰力也常被外界詬病,無法跟投手戰力雄厚的日本職棒比擬不說,和韓職的土投戰力也不在同個層級。

 

現在好不容易中職一軍冒出個火球男徐若熙跟古林睿煬,但是是曇花一現,還是真的能養成往巨投之路邁進,幾年後成為中華隊國際賽主力先發,考驗中職球團的養成系統,才是球迷真正該多關心的。

 

等著嘲笑別人不會讓自己強大、獲得尊敬,如何從別人的挫敗中學到經驗和教訓,才會讓自己進步變強。可惜臺灣現在的社會氛圍已經塑造定型,這樣的論調往往並非主流,取得代之的是眾多無意義的情緒宣洩。

 

[棒壇焦點] 從韓職自由球員分級探討中職FA

[KBO] 2021年韓國職棒本土球員、洋將薪資統計

 

(本文圖片來源:Nate 뉴스)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