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hnWuv5  

 

文:Xavier

 說到近10年大聯盟的巨投,相信很多人都不會忘了Clayton Kershaw,幾個禮拜前他才剛成為道奇隊史三振王。

 

2009年大聯盟第一個完整球季,Clayton Kershaw雖只拿下8勝,防禦率卻是夠水準的2.79,H/9也是聯盟最佳的6.3,K/9來到9.7,美中不足的是當時的他還有保送過多的問題。

 

2011年Clayton Kershaw大放異彩,全季繳出21勝5敗、防禦率2.28的成績,拿下三振王和防禦率王,保送問題改善不少,最後擊敗當年同樣表現搶眼的Roy Halladay,拿下國聯賽揚獎。自此Kershaw不僅是道奇王牌,也開始一步一步成為大聯盟的巨投。

 

總計從2009年到2018年Kershaw每年的防禦率都低於3.00,期間拿下3次勝投王、5次防禦率王和3次三振王,完成一次單季300K,並抱回3座國聯賽揚獎和一次國聯年度MVP,說他是當時大聯盟最強投手一點都不為過。

 

由於表現太過亮眼,2014年年初道奇和Clayton Kershaw簽下7年總值2.15億美元的合約,還附上脫逃條款,給予極高尊重,Kershaw一度是大聯盟身價最高的投手。

 

要說能挑剔的大概就是季後賽的表現了,過去Kershaw例行賽和季後賽表現常常有落差,引來外界不少質疑。不過前年世界大賽Kershaw一個人拿下2勝,防禦率僅2.31,也算是雪恥替自己出了口氣。

 

這幾年Kershaw受傷勢的影響加劇,整體表現不再像過去那樣亮眼,巔峰時期均速曾超過93 mile的速球,近年大多剩下90 mile多一點,讓他的風采漸漸被Jacob deGrom或Max Scherzer等人蓋過。

 

Clayton Kershaw招牌的球種是那顆大曲球,是他的主力武器,加上獨特的投球動作,在場上的身影總讓人印象深刻,臺灣球迷喜歡以「書僮」稱呼他,顯見他的高人氣。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