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6iHbUT  

 

 

文:Xavier

從2015年到2022年,大聯盟有一名打者累積的WAR僅次於Mike Trout,他就是現在道奇隊的Mookie Betts,Betts也是目前大聯盟身價只輸給Mike Trout的球員。

 

 

2011年紅襪隊在選秀第五輪選中Mookie Betts,Betts在2014年順利升上大聯盟,新人球季Betts短暫出賽52場表現不差。隔年Betts在145場比賽中繳出打擊率2成91、18轟跟21次盜壘成功的成績,差點完成「20、20」。

 

2016年Betts接近全勤出賽,打擊率突破3成來到3成18,全壘打大幅增加到31轟、打點是破百的113分打點,另有26次盜壘成功,生涯首次完成單季「20、20」的紀錄。

 

同年Betts入選明星賽,並拿下外野金手套獎,獲選美聯年度MVP票選第二名,開始展現巨星架式。隔年Betts表現有明顯下滑,wRC+只略高於聯盟平均值,不過2018年Betts表現又大放異彩。

 

Mookie Betts在2018年以3成46打擊率拿下打擊王,並有32轟跟30次盜壘成功,完成了難度頗高的「30、30」,WAR是驚人的10.5,這次Betts總算擊敗Mike Trout拿下美聯年度MVP。

 

由於在紅襪的表現傲人,攻、跑、守俱佳,紅襪曾向Betts提出一份總值約3億美元的延長合約,但遭到Betts陣營拒絕,之後Betts等人被交易至道奇隊引發震撼彈。

 

來到道奇後,2020年季中Betts和道奇簽下一紙12年總值3.65億美元的延長合約,這份合約總值在大聯盟史上名列第二。這年在大聯盟縮短賽季中,Betts繳出了國聯年度MVP票選第二的成績回報道奇球團。

 

今年Betts敲出35支全壘打為生涯新高,打擊率不算高檔,但wRC+值144跟WAR值6.6也算是夠水準,並且生涯第五度獲得銀棒獎,第六度拿下金手套獎。

 

值得一提的是Mookie Betts雖然身材條件不突出,但他不僅棒球打得好,保齡球也是他的強項,今年不久前才打出了300分的紀錄,這還不算足球、籃球跟高爾夫球他也行,真的是不折不扣的運動天才。

 

大聯盟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