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九月一號,Red Sox的超級新秀Clay Buchholz在面對Orioles時投出no-hitter,而這僅僅只是他生涯第二場大聯盟的比賽,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Buchholz這場no-hitter是Red Sox隊史的第十七場,Red Sox在二十一世紀出現過三次no-hitter,另外兩次分別由Derek Lowe與Hideo Nomo所投出。巧合的是這三場no-hitter,Red Sox的補手均是Jason Varitek,生涯能夠接補三場no-hitter也算是夠幸運的囉!



Buchholz也是聯盟史上第十七位完成no-hitter的rookie,上一位是去年九月六號
Marlins的Anibal Sanchez所投出,有趣的是Sanchez也是Red Sox農場出品的。



好吧!來聊聊這位新秀。根據scouting report的資料,Buchholz擁有相當棒的stuff,他的 4-seam fastball大約是落在 low-to-mid 90's,偶爾可以飆到 high-90's,雖然球速不慢,不過movement平平而已,他的 2-seam fastball被認為有比較好的movement;他最強的武器是curveball與changeup,這兩項球路都被認為是極品中的極品,尤其是那顆78~82mph的changeup對付打者相當有效,有相當高的whiff rate;另外mid-70's的curveball蠻犀利的,軌跡是12-to-6的形式,從打者的膝間進壘;他的curve和changeup被形容成unhittable!!!除此之外他還會丟slider與circle change,low-to-mid 80's 的slider水準大約是在average to above average之間。

 
他的投球模式大概就是看他當天的curve或changeup哪一個投的好就當做當天的out pitch,而fastball與slider是拿來當配球用的。從他在minor的高三振率就可以知道他的curve與changeup如何玩弄minor的打者,他在triple A的K/9是12.80!

 
看了他先發的兩場比賽,debut那一場雖然是面對Angels的Ace:John Lackey,不過因為Lackey在第一局就被Red Sox打者給爆了,所以那一場debut Buchholz投起來感覺壓力就沒那麼大,話說根據scouting report的說法,Buchholz本來就是一個沒有心臟的投手!對天使那一場他投的普普通通,成績是 6 IP 8H 3ER 3BB 5SO 0HR,以一個備受矚目的新秀來講,算是一個差強人意的debut。不過在比賽中倒是可以清楚地看到他那令人驚豔的stuff,curve與changeup真的就像scouting report所寫的那樣,不過他這一場有一個缺點就是太倚賴他的curve與changeup,而且fastball的比例配太少,雖然他的fastball比起curve、changeup沒有那麼優,不過狂丟breaking ball而減少fastball比例的下場就是會被major那些老江湖給看破手腳,第五局他被連續安打失分就是這個原因。還有他fastball似乎真的控的不是那麼好,球速也沒有想像中快,難道這就是他少投的原因嗎?

 
九月一號對上Orioles這一場,Buchholz記取上一場的教訓,提高fastball的比例,雖然他這一場fastball還是控的不怎樣XD但是這一場他的fastball似乎有比上一場來的快,不過多元的配球加上速差的效果就足以混淆打者擊球的timing,而且他這一場也成功封鎖Orioles的中心打者,Nick Markakis與Kevin Millar都吞下兩張老K,Orioles的打者要嘛是擊出不太營養的飛球,要不就是打的不錯可惜被美技終結,所以這一場no-hitter Red Sox的守備算是蠻幫忙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兩場比賽Buchholz所投的最後一球都是相當漂亮的curve,其中Angels的Reggie Willits是strikeout swinging,而Orioles的Nick Markakis則是呆呆地看著那顆curve以極大幅度進到好球帶邊緣把他三振出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