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1977年9月3日東京時間19時10分7秒,後樂園球場(現東京巨蛋)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情,一顆小白球以優美的弧線消失在夜空之中,這是一支貨真價實全壘打,擊出這支全壘打的是讀賣巨人隊的王貞治選手,這是他生涯第756支全壘打,這支全壘打讓他打破了美國職棒大聯盟全壘打王漢克阿倫(Hank Aaron)生涯755支全壘打的紀錄,站上了「世界全壘打王」的寶座。

這是一場讀賣巨人隊對養樂多燕子隊的職棒比賽,三局下半,王貞治從對方的投手鈴木康二朗手中擊出這支全壘打,王貞治高舉雙手為自己歡呼,緩緩地跑完四個壘包,在紙花、彩帶飄舞的後樂園球場中,全場觀眾不斷地喊著「王!王!王!」,許多人眼中泛著淚光,因為他們見證了棒球史上最偉大的一刻。

一局下王貞治打擊時,鈴木康二朗送給王貞治一個四壞球,讓後樂園滿場的主場觀眾感到相當的不滿。三局下,王貞治第二次上場打擊,兩好三壞的情況下,王貞治相準了鈴木康二朗一顆偏低的內角直球,將球筆直地撈出右外野全壘打牆,頓時觀眾席上爆出了震耳的歡呼聲。

王貞治跑回本壘後,球場上的燈光頓時全部熄滅,只有一盞燈光照著站在投手丘上的王貞治,王貞治向全場五萬多名的觀眾致謝後,開始繞場一週,觀眾席上熱情的巨人迷們,把早已準備好的旗幟、布條揮舞了起來,彩帶與紙花如雨般飄落在球場,這一刻,後樂園球場為了王貞治一人沸騰。

這場比賽的結果是巨人隊以八比一獲勝,但不管獲勝或落敗,對全場的巨人迷或遠在台灣的「王」迷們,都顯得相當的無關緊要。因為,當那顆小白球一如王貞治之前所打出的755支全壘打般,落在外野全壘打牆外,這世界除了「王」,天地之間就再也沒有更重要的事情了。

「世界的王」,在此時、此刻、此地,誕生!

●延伸閱讀:
王貞治寄語邦茲:挑戰800轟@Yam天空新聞News
Bonds, No. 756oishii's BLOG - 尋找,感動。
王貞治的國籍堅持@山姆的小島心情
王貞治是世界全壘打王?@火星人的世界
[王媽咪看書] 王貞治‧百年歸鄉@王媽咪報報
年代久遠的王貞治、呂明賜簽名版Dorcas ∞ ドルカス
王貞治唱的歌 [白いボール](白色的球)@南部壬的競選總部
王貞治紀念性HR紀錄片@☆新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