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於本日(10)中午出戰西班牙隊,先發投手為年輕小將黃志龍。在賽前預測中,西班牙隊並不被認為是需要特別注意的球隊,但是黃志龍今日狀況明顯不佳,主投一又三分之一局,被擊出五次安打丟掉兩分,兩分都是投手自責分。而接手中繼的為今年有著亮眼表現的黃金潛水艇:「阿鈣」廖于誠。廖于誠主投四又三分之二局,投出四次三振,但也被擊出七支安打丟掉兩分,兩分都是自責分。不過廖于誠上場後有效壓制西班牙隊攻勢,讓他獲得個人國際賽的第一勝。

接替上場的沈鈺傑也表現不俗,二又三分之二局的投球投出五次三振,未被擊出任何一隻安打,和後援的耿伯軒聯手終結了這場比賽。終場中華隊以八比四擊敗西班牙隊,在世界盃棒球錦標賽預賽賽程中奪下三連勝的成績。本日先發名單如下:

一棒  游擊手 林智勝
二棒  二壘手 鄭兆行
三棒 右外野手 彭政閔
四棒 指定打擊 陳金鋒
五棒  三壘手 張泰山
六棒  一壘手 謝佳賢
七棒 中外野手 羅國輝
八棒   捕手 林琨笙
九棒 左外野手 廖英傑

中華隊在一局上利用對方先發投手Granados控球失準的機會,在連續兩次四壞保送後,鋒砲大棒一揮將球送到了右外野的大牆外,讓中華隊在一局上半取得三比零的領先優勢。

但是中華隊先發投手黃志龍同樣投的跌跌撞撞,一局下半勉強度過危機後,二局下半又被對手連續三支安打打下一分,之後西班牙隊成功的犧牲觸擊,形成一出局二三壘有人。之後九棒打者Sanchez又補上一隻二壘後方的德州安打,西班牙隊連下兩城,這支安打也讓黃志龍提前退場,留下一出局二三壘有人的狀況讓首度入選國手的「阿鈣」廖于誠處理。而廖于誠也不負眾望,連續賞給西班牙打者兩張老K化解危機,將比數凍結在三比二,中華隊領先一分。

而中華隊隨即在三局上半還以顏色,彭政閔和陳金鋒分別靠著保送和安打攻佔上一、二壘。此時打者輪到近況極佳的張泰山上場打擊。可惜的是,受到風勢的影響,張泰山這球在中外野大牆前遭到接殺,但還是讓先前靠著暴投推進到二三壘的跑者各自向前推進一壘,張泰山這隻成功的高飛犧牲打要回一分,比數來到四比二,中華隊領先。中華隊在這個半局就靠著張泰山的高飛犧牲打,以及對方捕手的補逸扳回兩分,比數六比二,中華隊領先四分。

六局上半中華隊再添一分,,以七比二的絕對優勢來到七局下半。但是先前表現優異的廖于誠在此時出現疲態,被西班牙隊抓住機會,以連續的三支安打攻下一分,此時是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而廖于誠在此時退場,將投球任務交給左投的「威鯨小沈」沈鈺傑。捕手也由陳峰民取代先發的林琨笙。接手的沈鈺傑成功的讓對手擊出清壘的雙殺打,取得兩個出局數,但是三壘跑者趁機回到本壘,攻下西班牙隊的第四分,也是西班牙隊的最後一分。這一分記在廖于誠的帳上。

九局上半,今天沈寂已久的張泰山終於開火了,一記偏高的直球輕輕一帶,直接逆風飛出了左外野全壘打牆,中華隊再添一分,將比數拉開到八比四,領先四分。終場中華隊以八比四獲得本場比賽的勝利。勝利投手為個人國手首勝的廖于誠,勝利打點為陳金鋒。

中華隊將於明日(11中午)迎戰傳統勁旅墨西哥隊,請各位朋友繼續為中華隊加油。

本日猛打賞:陳金鋒 四打數三安打三打點(一安、二安、全壘打,準完全打擊)的優異表現
...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國比賽真的要小心,無論是出國做哪類型的比賽,都需要特別的扛住壓力。

曾經看過許多球員在國際賽面前,施展不出自己的實力,到國外比賽會頻頻被責備,這對球員來說也是相當逼不得已的,畢竟球員也是扛著非常大的壓力到國外,但是在許多球迷放大鏡的觀察下,每個舉動都會讓球迷有著不同的聯想。

回想起國內球員及國外球員的不同,國內球員遭受到不佳的狀況影響時,最主要要克服的不是球技的差別,因為能夠代表國家出賽就是一種無比的光榮,教練團也不會選一位萬年板凳讓球員出場難堪,因為這代表的不僅是球隊,而是一種榮耀。但許多球員卻不能克服的是本身的壓力,這對國內球員來說是相當大的影響。

國外球員當然也會有如此狀況,但是每當看到國外球員打國際賽時,碰到許多低潮狀況如何克服?尋找如何釋放壓力的方法,當然因為國外比賽多,球員自然有機會調整自己的狀況,而這些球員並不是沒有在關鍵時刻失誤過,比方說王建民在今年季後賽表現相當不好,球迷們當然會給負面的評價,但是球員一但陷入死胡同的泥沼中跳脫不出來,不能試圖去改變心境,這樣只會影響球員的成績表現。

今年的統一獅就是如此,有多少人參加過國際賽的比賽?去除洋將不談,參與過的竟然只有高志綱、潘威倫、林岳平、許聖杰、曾翊誠、黃甘霖、潘武雄、高國慶、郭岱琦、陳連宏這幾位(好幾位都是成棒出國的選手,離現在已經快七八年了),國內球迷給的壓力一年比一年大,從
05年興農牛的第三名,06La New熊的第二名,到今年國內媒體一致認為完全暴力的統一獅能夠一舉拿下冠軍盃是相當有可能的,卻疏忽壓力越大,失望可能越大,萬一表現不好,能讓國內球迷們滿意嗎?

扛的住國內壓力的球員實在該給他們拍拍手,最有名的就是陳金鋒,這位球員每當旅外比賽總是很少讓球迷們失望的,但畢竟他也在國外長年的累積許多比賽經驗,能抗壓的機會比國內的球員大的多,所以表現也能較為穩定,而另外幾位國際賽外掛的球員,則是張建銘及葉君璋,總是給球迷們不同於國內例行賽的成績,這也難怪許多球迷會感覺球員的壓力過大了,因為過江之鯽太多了,能有好表現的也不多,還有幾位國內外表現都不錯的,如彭政閔、謝佳賢等人。

如同今天出國的黃志龍面對西班牙,雖說國內一致看衰西班牙的實力,但是讓一位剛滿18歲的小投手面對國際賽的洗禮,還是會出現些許的狀況,幸好有廖于誠的優異表現拯救了今天的中華隊,這不也是一種學習的過程?學費該繳的還是要繳,只是國內球迷看重的程度不同。

要球員穩定表現出實力,將國內優異表現拿到國外的確很難,而許多球迷就是喜歡用負面的態度看比賽,打不好就立刻責備,
Take it Easy , ok?至少統一獅也不是什麼阿貓阿狗的球隊,他們至少也是今年打敗去年冠軍La New熊隊的勇者,何必要用如此的態度去責罵呢?重點在於有無認真面對比賽狀況解決,才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吧。

難怪之前筆者看球賽時,許多球員在筆者心中都不希望出國比賽,因為出國表現好的機會不多,大部分都是表現不佳,被責備的機會也多,為了避免被責備的方式就是少出國,但這對球員來說不公平,只要出國就是好好表現,盡力就好,看看許多國家球員不也如此?扛著龐大的壓力出賽,表現盡量維持就好,何必在意他人眼光?是吧。

球員要好好調整狀況,球迷也別太加諸壓力在球員身上,以正面的態度鼓勵球員,對雙方來說都是不錯的情況,這樣才是雙贏的程度!
...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聊一下曾翊誠好了。
2000年中華職棒新人選秀,除了興農優先指名捕手施昭同外,統一以第一輪第一指名的順位選擇台北體院畢業的投手,1999年亞錦賽國手「小寶」 曾傑志,簽約金達到史上最高的五百萬新台幣,雖然這個記錄在2002年由蔡仲南的六百萬所打破,但當時台灣兩聯盟競爭程度所堆砌出來的簽約金 高度仍然令人咋舌。

曾傑志其實不是正規棒球科班出身,國小未參加少棒隊,國中雖然獲准進入棒球隊,其實身份以球僮居多,直至高中就讀於中華中學時方接受較為正規之棒球訓練,雖然起步較慢,但是他的手臂卻獲得良好的保護,沒有因為提早過度的使用而夭折。起步較慢卻能在高中畢業進入台北體院,證明他有著過人的天賦,加上健康的手臂,使他在就讀北體期間飆出 149km的極速,並當選過四屆國手,也難怪統一願意灑下大筆鈔票與他簽約。

頂著五百萬新台幣的簽約金與選秀狀元的光環,曾傑志的確有資格臭屁,他有多臭屁呢?比較不為人知的是他除了打棒球之外,日文程度不錯,據說是他原本覺得自己篤定會進入日本職棒所以在北體時先學起來放,以上八卦僅供參考。雖然第一年的曾傑志因傷而出賽不多,但是臭屁的印象卻也早已深植球迷心中,捕手漏接時「青」捕手,隊友漏接「青」隊友,投得爛卻把教練的叮嚀跟教誨當耳邊風,臭屁、不成熟、愛哭似乎成了他的代名詞,甚至有球迷戲稱他為「愛哭寶」。

2001年兄弟日籍洋將養父鐵在總冠軍戰力投四場21.2局,以二勝二救援帶領兄弟擊敗統一取得總冠軍,開啟第二次三連霸的序章。養父鐵除了高速的直球與銳利的指叉球讓中華職棒眾打者束手無策之外,以抖動左腳掌次數不同之時間差迷惑打者更讓球迷印象深刻。有人說要擊敗你敵人以前,必須先學習他的優點,所以隔年曾傑志學習養父鐵以抖腳方式來取得時間差,但是已經「走鐘」的投球姿勢卻大大地傷害了他的投球威力。

如果當年有觀察曾傑志的球迷,應該會發現他從春訓開始一直到球季中至少換了五種以上不同的姿勢,首先不論他是否對投球姿勢不習慣而一直做出修改進而影響到他的投球威力,他在某些投球姿勢上的重大缺陷卻讓他的力量無法獲得良好施放。以投球而言,自由腳在落地時應當落於軸心腳腳尖與身體中點延伸線左方一個腳掌左右(以右投手而言),使腰力不會因為旋轉不夠無法施放而影響投球品質。春訓時我已觀察到曾傑志落腳的地方幾乎都超過兩個腳掌,但是一直到四、五月這個問題仍然未改善,當時統一的投手教練謝長亨不是沒有發現這個問題,甚至在他練投時實際畫出該條延伸線並規定他落腳的地方,謝長亨有在看的時候,曾傑志乖乖照著做,等謝長亨頭一轉開,曾傑志便又故態復萌。我當時有跟謝長亨討論到這個問題,得到的答案是「沒法度啊,我又沒有辦法24小時盯著他」,其無奈可見一斑。

雖然謝長亨曾自豪球員時代從未聽從於任何一位投手教練的指導,但是當一位投手像謝長亨這樣可以保持著完美與流暢的姿勢並且持續投出 140km以上的直球與銳利的指叉球時,當然有資格說這種話,但是當連一個未受過正規棒球訓練的球迷都可以輕易看出曾傑志投球姿勢上的重大缺陷,加上他的直球從145km以上掉到136km以下,這樣還不接受投手教練的指導,如果再有任何迴護的話,就只能說心有偏袒了。

一直投不出身價的曾傑志,縱然改名為曾翊誠成績亦未見起色,於2003年春訓接受投手教練中本茂樹建議改練低肩側投,球速雖然下降但整體來說卻其實是有了進步。3月7日面對第一金剛,曾翊誠先發主投 7.1局只被擊出四支安打,可惜因為失誤丟掉兩分,吞下無自責敗,為他的2003年球季取得了好的開始,可惜命運總是愛捉弄人,一個禮拜後的 3月14日於新莊球場,統一出戰中信,曾翊誠於六局下一出局時,面對打者世川隆投出第二個球後跌倒在投手丘上,雙手抱著左腿哀嚎,當時猜想可能只是扭到而已,但是送醫檢查後發現是大腿骨折,雖然曾翊誠拿下該場勝投及單場最有價值球員,但面臨著選手生涯有可能終結,上天送給了剛要奮起的他一個最大的玩笑,而這個玩笑卻不是人人開得起的!

骨折之後的曾翊誠除了開刀打上鋼釘之外,面臨的便是漫長、枯燥、痛苦的復健過程,曾翊誠忍了下來,2004年 3月16日,同樣在新莊球場,同樣面對中信鯨,同樣是六局下一人出局,在經過了 368天的漫長等待之後,曾翊誠登板中繼!全場的歡呼,迎接著生命鬥士的歸來,對於曾經親眼看他跌倒在投手丘的我來說,再次見到他登板,心中莫名的感動實在難以用筆墨形容。受傷回來的曾翊誠,似乎變了一個人似的,該場比賽曾翊誠中繼 2.2局沒有失分,以幾近完美的表現向全台灣宣告:I am back!

更重要的是,他不再臭屁。

2005年4月5日,台南球場,由主場球隊統一迎戰來訪的客隊誠泰,五局上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投手曾翊誠,打者陳元甲,兩好球後曾翊誠以滑球將陳元甲三振出局,捕手高志綱以為已經三出局,將球一丟人就往休息室跑,誠泰跑者作勢往本壘衝,曾翊誠緊急趕往本壘補位並將球撿起,這一分幸運地沒有丟掉。

如果是曾傑志,這時候應該是直接擺臭臉給捕手看了,可是曾翊誠沒有這麼做,他拍了拍高志綱的肩膀,安慰他說沒有關係。比賽結果如何我已經忘記,其實也不重要,這其實只是中華職棒大聯盟2005球季三百場例行賽的其中一場,但是這一幕卻讓我永生難忘,在電視前眼淚差點奪眶而出,這是曾傑志嗎?那個心高氣傲、投得一團爛卻又聽不進教練指導、跟隊友互動不佳的曾傑志嗎?

從很小的時候父親便帶我去看棒球,第一場比賽是府城傳統勁旅復興國中迎戰來訪的某日本青少棒隊,印象中在那個尚未改建的塵土飛揚的台南球場,復興國中被海扁了十幾分,只靠零星攻勢取得兩三分,迄今亦有二十年左右的歷史了。如果讓我選這二十年來在棒球場上看過最感動的一幕,曾翊誠這一幕絕對毫無理由是第一名,即使不是在球場親見,自小崇拜的偶像「阿草」謝長亨引退儀式還只能排第二。

曾翊誠的故事,絕對有資格被寫為小說,甚至拍成電影。王勁力代言電影「心靈投手」只因為他是第一個打職棒的乙組出身球員,但是不要忘了,王勁力小學打的是士林國小少棒隊(並於電影「紅葉小巨人」中客串日本隊投手)以及華興中學青少棒隊,也就是其實他算是科班出身,但是心靈投手主角Jimmy Morris其實有打過職棒,1982年以高中畢業生之姿於新人選秀獲洋基隊第18輪指名但未加入,翌年成為釀酒人隊第一輪指名選手,爾後因為受傷開刀,1989年遭釋出,Morris去念大學並於畢業後成為高中老師,直至1999年才因為在測試會上投出驚人球速而重返職棒。相較於王勁力,曾翊誠的歷程與Morris更為相似,第一輪指名→嚴重受傷→重返職棒→成為球隊終結者。

無論如何,現在的曾翊誠都與以往的曾傑志有著極大的不同,或許是一度對於棒球生命的絕望讓他現在更加惜福,讓他從一個讓人極度厭惡的選手變成一位最值得尊敬的棒球鬥士,下次到球場,如果曾翊誠有好表現,請    不要吝於給予掌聲,因為這是對認真的球員最大也最真誠的鼓勵!

g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洲職棒大賽昨日(9日)進行第二天賽程,午場SK飛龍以十三比零提前大勝中國之星,晚場則由中日龍出戰統一獅。晚場比賽雙方的先發投手朝倉健太與潘威倫,都表現的相當優異,統一的打者也幾乎沒有受到對方投手的壓制,發揮的相當平均。只可惜統一獅在關鍵時刻自亂陣腳發生兩次失誤,導致多丟兩分;而中日龍靠著荒木雅博單場三支安打,搭配井端弘和打下三分打點,統一最後可惜的以二比四輸給中日龍。





▲統一獅先發投手潘威倫,此役表現不俗(照片取自Konami Cup官網)



  這場比賽潘威倫的狀況不錯,外角滑球角度好、切球的變化也很不錯,重點是內角球很敢投,好球數也搶的快。雖然二局上半被李炳圭、井上一樹連續安打,也立刻讓中村公治擊成滾地球製造雙殺。而朝倉健太球路壓的夠低,但是球速並沒有想像中的快,剛開賽也有點不穩,第一局先被陽森安打,又對布雷投出觸身球,幸好一顆內角球讓高國慶打成雙殺打。第二局劉芙豪打了一個軟弱滾地球形成內野安打,郭岱琦面對沒掉下來的指叉球擊成右外野邊線附近的安打,讓統一先馳得點。不過朝倉健太立刻讓接下來的球員都打成滾地球,化解失分危機。

  中日的攻勢在第三局展開,谷繁元信面對一個比較甜的球擊成安打上壘後,藤井敦志打出一個標準的游擊雙殺打位置。但游擊手許聖杰一時緊張球居然漏接,趕緊撿起來之後只有抓到二壘跑者,這個雙殺沒有成功,也形成一個無形的失誤。接著荒木雅博擊出遊擊方向滾地球,許聖杰再度發生接球失誤,形成一三壘有人。雖然潘威倫讓井端弘和擊出滾地球,中日還是跑回一分追平比數。然後森野將彥擊出高飛球接殺,結束這個半局。事實上這局中日只有擊出一支安打,但是許聖杰一次紀錄上沒有的失誤,與一次紀錄上的失誤,造成了失分。

  接著雙方的投手都開始展現壓制能力,四局都讓對手三上三下。不過五局上中日攻勢再起,谷繁元信獲得保送之後,藤井敦志靠著三壘手布雷的失誤上壘,荒木雅博短程安打形成滿壘,井端弘和再打出高飛犧牲打替中日拿下超前的一分。隨後潘威倫立刻三振森野將彥,化解危機。事實上這局潘威倫的投球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對谷繁的觸身球主要是內角球剛好擦到,荒木雅博的安打也是對方打的好,重點還是布雷的失誤,又造成潘威倫多掉了一分責失分。





▲二局上半郭岱琦適時安打,替統一先馳得點(照片取自Konami Cup官網)



  統一接下來還是處於屢攻不下的狀況,第五局陽森安打之後,潘武雄被三振,布雷外野飛球被接殺。第六局高國慶、陳連宏都安打,但是夾雜了劉芙豪的三振,之後郭岱琦跟高志綱都擊成滾地球,導致沒能得分。除了統一得點圈打擊表現不佳之外,朝倉健太適時的壓低球路,也是讓統一的長打沒有發揮的原因。

  潘威倫先發六局之後換下場,這場比賽他的表現相當稱職,送出六次三振,也沒有任何自責分。除了隊友發生失誤的兩局之外,一、二、四局都是三上三下,第六局也只有一個保送,接著也馬上讓三名打者出局,壓制性相當足夠。可惜隊友打擊不夠捧場,還發生失誤,讓他在落後的狀態下退場。接替的投手比較讓人意外的是彼得,雖然有人認為明天還有對SK的先發要投,讓他出來是浪費。不過從一般總冠軍賽的調度來看,其實也只是把前一天的牛棚練投移到正式場上而已,所以我不覺得有什麼浪費體力的問題。

  只是彼得的狀況也不太好,保送谷繁元信,又被荒木雅博擊出安打,井端弘和也擊出安打,看得出來彼得的壓制性完全不如潘威倫。雖然這當中夾雜著盜壘失敗,不過中日這局連連發動速度戰,荒木雅博盜壘成功、井端弘和跑出內野安打,都給統一的守備頗大的壓迫。荒木雅博甚至還趁著內野安打趁傳也能跑回本壘搶下一分,形成三比一的領先,可以看出中日隊把握有限得分機會、發動速度壓迫的系統打法。





▲中日隊井端弘和送回壘上的谷繁元信,兩人擊掌(照片取自Konami Cup官網)



  七局下半統一更換代打楊松弦,馬上就把握機會擊出安打,落合也立刻將先發投手朝倉健太換下,換上久本祐一中繼。久本祐一解決了陽森之後,又被潘武雄擊出安打。中日隊再立刻更換投手為平井正史,解決了急於建功,而打到壞球形成內野飛球的布雷,但是又被高國慶打出帶有打點的右外野安打。統一追成二比三,還形成一三壘有人的狀況。不過劉芙豪被三振,沒能延續攻勢,相當可惜。

  接著統一更換投手為林岳平,雖然球速完全沒有投出來,但是外角的變化球還是有一定的壓制力,八局上半讓中日三上三下。不過大病初癒,不能久投的林岳平,卻在九局上半發生狀況,壞球率突然提昇,被中村公治安打之後,又對立浪和義投出保送。但統一沒有立刻換投,讓林岳平繼續投,結果被荒木雅博擊出安打,又讓井端弘和打成高飛犧牲打丟掉一分,這個第四分也是相當巨大的一分。這時統一換上左投潘俊榮,雖然控球不佳,還是解決了森野將彥。

  為了保住勝利,中日隊後半段頻頻更換投手,八局的岡本真也,九局的岩瀨仁紀,希望能完全壓制統一的打擊。而更換投手也奏效,讓統一攻勢為之受挫。雖然九局下統一連續換上三名代打,王子崧、高政華面對中日守護神岩瀨仁紀也都毫不畏懼,打出強勁的右外野高飛球,但是李炳圭的站位相當正確,將兩人的深遠飛球接殺。最後代打的黃甘霖也遭到三振,終場中日龍就以四比二擊敗統一獅隊。





▲中日隊監督落合將先發投手朝倉健太換下(照片取自Konami Cup官網)



  這場比賽統一敗戰的主因當然就是失誤,兩次的失誤最後都造成失分,多了這兩分非自責分也剛好讓統一輸球。連打過多次總冠軍賽的許聖杰都失誤,感覺起來更不應該,看起來面對大賽時的抗壓能力,統一還是需要多多加強。另外一個敗戰因素就是得點圈打擊率,統一獅本場揮出九支安打,比中日龍八支還多,得點圈打擊機會也有十二次優於中日的八次,卻只有擊出兩支安打,少於中日的三支安打,導致屢攻不下而輸球。像布雷、劉芙豪、高志綱,都未能適時建功,相當可惜。

  中日龍這場比賽打擊熄火,這跟隊上主砲Woods回國、中村紀洋帶傷上陣都有關聯,也導致一路被統一緊咬。然而中日隊總是能把握得分機會串連安打,加上發動速度戰壓迫統一,演出三次盜壘成功,可說是確實把握住每一次的上壘。不過落合博滿七局後一直更換投手,雖然看似相當謹慎的態度,不過投手沒出什麼問題就換,要是有一個換上來的中繼出問題,難保不會發生對SK隊類似的狀況。雖然結果是好的,但是不夠信任中繼投手,恐怕並非很適當的調度。至於我所一直強調的中日隊牛棚,這一場比賽終於正常發揮,也保住了勝利。

  統一這場比賽關鍵失誤過多,得點圈打擊率不彰,讓潘威倫無責失分敗投,可以說是輸的可惜。但是由於之前的勝負與得分差,讓統一陷入相當險峻的狀況,即使下一場擊敗SK飛龍也很可能無法晉級。在不考慮到中日輸給中國之星的狀況下,統一不但要贏SK,更要在勝負分上取得優勢,晉級狀況只剩兩種,第一種:中日對上中國之星掉超過兩分,統一又以完封擊敗SK;第二種:統一直接贏SK超過六分,都是相當的困難。不過不管怎樣,還是希望統一獅下一場能對SK飛龍打出好成績。





▲統一楊松弦奔回本壘,跟準備要打擊的劉芙豪擊掌(照片取自Konami Cup官網)



◎延伸閱讀

SK痛宰中國之星 中日龍險勝統一獅(☆挨滴貨的家☆)

統一獅反攻無力 明日力拼冠軍賽門票(肯米的棒球天空)

A glance at Konami cup & World cup(The Tornado)

中日龍攻守略勝一籌 統一獅惜敗(豬拔聊棒球)




...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戰輸給南韓SK飛龍的日本中日龍隊,這場面對台灣統一獅隊有著輸不得的壓力,再輸就要創下亞職史上日本首度無緣冠軍賽的紀錄。統一獅則希望在這場能夠拿下歷史的一勝取得決賽權,雙方派出的先發分別是朝倉健太與潘威倫,精采的比賽就此展開。

  V.S 
...

豬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guess it's not really a surprise for M's fans.

THT前幾天有這麼一篇文章"The most improved minor league hitters of 2007",裡面有一個水手球迷應該會有印象的名字:Asdrubal Cabrera,由於Indians在playoff對到了Yankees,所以台灣球迷對他可能也多少有點印象,而他是Indians去年跟水手用Eduardo Perez交換來的,當時我也談過這筆交易,截錄其中一段:

「那麼這樣的一個角色對水手隊有沒有幫助呢?看看幾個數字,水手隊今年面對右投手時的OPS是.780,在14隊中排第8,而面對左投時.684的OPS則是敬陪末座,因此一個這樣的打者對水手隊是有所幫助的。是的,有了Perez的水手隊的確是變強了,不過許多人勢必會認為拿Asdrubal Cabrera才換來一個打左的DH/PH非常不值得,這我並不反對,雖然目前我並沒有對Cabrera有多高的期待,因為他現階段的成績並不理想,今年在Tacoma只打出.236/.323/.360的成績,去年在Inland Empire也只有.284/.325/.418,他的BB有點少使得K/BB不很好看,不過因為:1.他還年輕,19歲就打到A+,今年也才20歲。2.他的BB今年稍有進步。3.以一個20歲,只打過半季A+的小伙子來說,Asdrubal是被rush了。4.他有良好的守備。5.Tacoma是個投手球場。基於這幾點,現在的Cabrera雖然不令人驚豔,但是的確是還有期待的空間的。而這樣一個還有可能的潛力新秀在價值的低點(愛玩速升的結果)被拿去換一個半季的左殺代打,well,如果水手已經是個World Champion的強力競爭者,或許這樣的動作是比較可以被接受的,但現在水手隊之所以還在pennant race之內,明顯地只是因為AL West的虛弱,即使讓水手進了playoff,對這支球隊有信心會殺到最後的人的比例應該不會比Jeremy Reed對左投的上壘率高多少。不過令人安慰的是,至少這個move雖然在本益比上可能讓人失望,但至少的確是讓球隊變好了的,比起過去丟掉Guillen簽Aurilia來說是好了些,在已經有Beta可以擋SS這個位置一段時間的情況下還去rush遊擊新秀(雖說是為了讓他守SS)→打不好→價值低→換掉這些令人搖頭的連續動作之後,或許換來的東西還算有用已經是我們對Bavasi這個名字所能要求的極限了。」

而THT的那篇文章中是這樣談Cabrera的:
「Cabrera was widely regarded as a defense-only infielder until this year, and it was hard to view him as anything else given the way he was rushed to Triple-A and overmatched against much more experienced pitchers. Cabrera struck out so often that he only posted .263 and .236 batting averages for Tacoma and Buffalo last year. He started the 2007 season down a level in the Double-A Eastern League, where he made contact enough to post a .310 batting average and .381 OBP. By the end of the season, he was maintaining those skills in the middle of a major league pennant race.」

而在我的文章最後我寫了這一句:「以這幾年水手的丟人史來說,下半年Cabrera大躍進的可能性=?」

結果唯一可以justify這筆交易的唯一原因,靠Perez的棒子增進水手火力則也沒有發生,而Cabrera雖然沒有在去年下半季大躍進,但只不過是晚了半年而已,我們看看交易之後兩個人分別所交出的成績:
Eduardo Perez:87AB/46OPS+
Asdrubal Cabrera:159AB/101OPS+

至於Perez當時比較貴一點,跟Cabrera還有很久才A/E這種事情我們就只好假裝忘記了。比起這筆交易和搞來Vidro、Ramirez(though I'm glad about this as a Braves fan)、Reitsma等動作,當初給Ibanez的延長合約現在看來反而是Bavasi一個比較漂亮的動作了。

...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職棒美聯東區的坦帕灣魔鬼魚隊將正式改名,將由原本的DEVIL RAYS更名為RAYS。

  這支球隊是1995年成軍,經過三年的招兵買馬於1998年正式加入美國大聯盟的行列,與亞利桑那響尾蛇隊一樣是當年擴編的球隊。不過兩支同時進入美國大聯盟的球隊卻有不同命運,響尾蛇隊於2001年時有Curt Schilling與Randy Johnson助拳,已經榮登世界大賽冠軍的榮耀,創隊的十幾年中也獲得四次分區冠軍(1999年、2001年、2002年、2007年)。反觀魔鬼魚隊,處於洋基紅襪夾擊的美聯東區,即使陣中不乏年輕好手仍無法脫穎而出,也讓球團興起改名改運的念頭。

  DEVIL是魔鬼的意思;RAY則可以解釋成射線或魟魚。但一般球隊都會加上「s」,而RAYS則可以解釋成日光浴,而球隊主色從綠色換成藍色,球隊的官方網站也已經放上新的LOGO,有種閃亮亮的感覺,魟魚的標誌已經被更改,看來球迷要適應改口稱「坦帕灣日光浴隊」囉!...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日統一獅面對地主中日龍的頑強抵抗,在關係到日本是否能晉級之役打起來格外火熱,雖然雙方打的相當激烈,且統一獅也在二局下先馳得點,但終究不敵中日龍優異的後援投手戰力,以2:4在此役敗北,而在目前亞洲大賽局面,如果統一獅想要晉級冠軍賽出現不小的難度,因為兩場比賽失分過多,在明日遇到SK金龍以7:0完封對手才能保證晉級冠軍賽,否則明日贏球分數不夠多,還需要看中日龍與中國的比賽才能決定。

今天統一獅隊派出潘威倫力抗中日龍隊的朝倉健太,賽前還一度傳言出現彼得將與潘威倫對調先發,但傳言終究是傳言,先發名單依舊是潘威倫出賽;而中日龍原本也可能以川上憲伸先發,但經過考慮再三後,決定以今年例行賽
127敗,防禦率3.36的右投手朝倉健太面對暴力統一獅的打線。

一局下統一獅就帶給中日龍強大威脅,回到第一棒的陽森先擊出一壘方向穿越安打,潘武雄雖然遭到三振出局,但下一棒的布雷遭到朝倉健太的觸身球伺候,壘上形成一二壘有人,但下一棒的高國慶卻打出三壘強勁滾地球,形成雙殺打,讓首局不錯的攻勢立即瓦解掉不小的氣勢。

二局上中日龍的反攻,中村紀洋遭到潘威倫的三振後,李炳圭及井上一樹連續的兩支安打形成一三壘幾乎得分的局面,但潘威倫依舊不疾不徐的投球,中村公治的擊球和上半局幾乎如出一轍一般的打擊,三壘方向滾地球也造成雙殺打,也將氣勢拱手讓回給統一獅隊。

二局下半統一獅隊立刻反攻,劉芙豪的三壘方向內野安打攻佔一壘,陳連宏擊出三壘滾地球讓跑者上到二壘,郭岱琦立刻打出右外野平飛安打打回跑者,郭岱琦也站上二壘壘包;而高志綱打到三壘方向竟造成三壘手的失誤,進佔到一二壘不錯的局勢,但在許聖杰二壘滾地球及陽森的一壘滾地球,又形成兩個不該存在的殘壘。

為何如此說不該存在呢?因為朝倉在前兩局的狀況確實是搖搖晃晃的不穩定,統一獅不能將今天狀況不好的朝倉一舉攻下,讓朝倉穩定下來後最後交給最有心得的牛棚,就讓中日隊逃過一截,何況中日明日對上的是中國隊,若不輕敵可輕鬆拿下,牛棚肯定全部壓在今日對上中華隊手上,確實是不該存在的殘壘。

三局上半統一獅守備出問題,在中日龍進攻時,谷繁元信先是一支安打出現後,藤井敦志的游擊滾地形成野手選擇站上一壘,荒木博雅打擊時跑者盜壘,外加上擊出游擊滾地球,許聖杰不知為何的漏球形成一三壘有人,這次幸運之神不再卷憐中日龍,井端弘和的游擊滾地形成一分打點的打擊,雙方比數形成一比一的平手局面。

五局上中日龍攻勢再起,中村公治遭到三振後,谷繁元信先是遭到觸身球的保送,籐井敦志內野滾地形成三壘手布雷失誤,攻佔一二壘;荒木雅博的游擊滾地安打形成滿壘,而井端弘和擊出高飛犧牲打,為中日龍隊帶回領先的第二分,比數來到二比一的領先。

七局上潘威倫下場休息,換上的竟然是明日預定先發的彼得,這種舉動讓許多球迷感到疑惑,為什麼要將落後局面交給明日先發投手出賽?這樣的調度正確嗎?無論結果論與否,筆者都認為這樣的舉動是完全錯誤的選擇,畢竟在落後局面讓另外一張王牌上場,除非有十足的把握可以逆轉成功,否則明日對韓國的先發投手將會難以尋找,出問題就全軍覆沒了。

但狀況真的發生了,谷繁元信遭到四壞球保送上一壘,籐井敦志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造成野手選擇上到一壘;荒木雅博打擊時雖然一壘跑者盜壘失敗,但打者擊出游擊方向滾地安打上一壘,二人出局的情況下總是特別危險,因為棒球得分總在兩人出局後出現。井端弘和打擊時,一壘跑者盜上二壘,井端又打出二壘方向內野安打帶有一分打點,打者站上一壘,比數來到3:1,這分確保了中日的勝利,因為後半段添加保險分對中日龍堅強的牛棚來說,簡直是如虎添翼。

七局下統一獅立刻反攻,楊松弦右外野安打上一壘,中日龍立刻更換投手為久本祐一,陽森的右外野飛球沒幫助推進,但潘武雄一壘方向穿越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中日龍又再度更換投手為平井正史。布雷的游擊上空飛球又是沒有推進效果。但是隊長高國慶敲出右外野落地安打,攻回一分並進占一三壘。但在劉芙豪遭到三振後,宣告反攻無力。

八局上統一獅換上林岳平後封鎖一局,九局上中日龍隊進攻時又出現一波攻勢,中村公治中外野平飛安打先來一記傷害上一壘,谷繁元信觸擊成功讓跑者進佔二壘,一人出局。中日龍立刻更換代打為赫赫有名的立浪和義遭到四壞球保送,攻佔一二壘。荒木雅博打出一壘方向穿越安打,卻被迫於劉芙豪的長傳功力不敢回本壘,但也造成形成滿壘的局面。井端弘和擊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帶有一分打點,比數來到4:2,且一二壘有人二人出局。

統一獅更換投手為潘俊榮後,只讓森野將彥敲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遭到刺殺,也完成這局的防守,但這分在九局出現也太巨大了,統一獅反攻無力,形成最後的4:2結束這場比賽。

明日的比賽算是對統一的最後希望,如果統一獅不能將韓國
SK飛龍完封出局,也將得分拉高到七分的話就沒機會晉級冠軍賽;但這希望可能非常渺茫,只希望能盡力表現就好,全力出擊了。

順便提一下今日潘威倫的表現,今天表現其實相當可圈可點,六局丟二分都不是自責分,雖然帶傷上陣但是表現依舊水準演出,可望被球探看上進而有所接觸,這就看統一獅是否願意放掉這位人氣球星,但放掉這位本土巨星則會讓明年開幕賽時,今年三大王牌投手都將出走的可能性大增,如此統一獅將面臨今年
La New熊的窘境,可得三思而行阿!...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隊今日於台中市洲際棒球戰,迎戰長年以來的宿敵日本隊。本日先發投手是全中職滑球投得最好的男人:「阿福」陽建福。陽建福主投六局投出四次三振,兩次四壞,失掉一分是投手自責分。而中繼上場的增菘瑋狀況不佳,主投三分之二局後下場休息,由倪福德接手救援。中華隊全場共擊出十三隻安打,其中包括了五隻二壘安打,攻下六分。

而今日賽程中最耀眼的選手分屬兩隊,興農牛隊的張泰山和葉君璋一共擊出了五隻安打,幾乎佔了全隊安打的二分之一。而張泰山三次攻佔壘包,三次通通回到本壘攻下分數。而鎮守二壘防區的鄭兆行雖然未能貢獻安打,但是穩定的守備也在七局上半穩住了中華隊的陣腳。而先發投手陽建福,以及後援投手倪福德的投球表現可說是完美表現。特別是倪福德八局上半連投三K,可說是完全重現季初雄風。

終場中華隊以六比一擊敗宿敵日本隊。本日先發名單如下:

一棒  游擊手 林智勝
二棒  二壘手 鄭兆行
三棒 右外野手 彭政閔
四棒 指定打擊 陳金鋒
五棒  三壘手 張泰山
六棒  一壘手 謝佳賢
七棒 中外野手 羅國輝
八棒   捕手 葉君璋
九棒 左外野手 廖英傑

中華隊首局雖然靠著彭政閔的安打攻上一壘,可惜後繼乏力,無功而返。但在二局下半,率先上場打擊的「森林王子」張泰山,相中日本先發田澤純一的外角曲球,擊成左外野方向的平飛球,左外野手撲接未能接穩,泰山成功的站上二壘。隨後登場的謝佳賢和羅國輝分別擊出內野安打以及帶有一分打點的高飛犧牲打,中華隊首開紀錄,一比零領先日本。

三局下半中華隊攻勢再起,「大師兄」林智勝跟泰山一樣看上了田澤的曲球,擊成左中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二棒打者「阿讓」鄭兆行在此時有驚無險的執行了教練團的犧牲戰術,場上形成了一出局三壘有人的大好局勢。打序也在此時進入中心打序,三棒打者「恰恰」彭政閔跟對方纏鬥了八球後,硬是將田澤純一的外角速球打成中間方向穿越安打,中華隊再下一城。但是陳金鋒這次還是未能建功,以雙殺打終結了中華隊的攻勢。

四局下半的首名打者又是張泰山,張泰山的近況好到無話可說,這次選上了一記內角曲球,毫不含糊的打到左外野牆上彈了回來,是不折不扣的二壘安打。但是謝佳賢的狀況似乎不夠差,將球打到了中外野大牆前不到五公分的地方,未能形成全壘打,但是帶有推進的效果,泰山乘隙攻上三壘。打者輪到七棒的羅國輝,在這個時候羅國輝終於想起了他在移訓賽中的表現,外角低球推了出去形成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這也是羅國輝本次世界盃的首支安打,中華隊以三比零領先日本。

接著登場的葉君璋巧妙的一擊打成了一壘後方落地的幸運安打,此時是一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大好局勢。但是隨後上場的廖英傑和林智勝都慘遭三振,留下了一二壘的殘壘。

比賽進行到六局上半,本日狀況絕佳的陽建福碰上了一點亂流,日本隊的四棒,老朋友西鄉泰之打出了中左外野的二壘安打,接著阿福的內角球球失控擊中五棒的岩本圭,比賽形成一出局一二壘有人。六棒的橫山憲一這球打成三游間的軟弱滾地球,但是泰山和大師兄兩人搶成一團,一個都沒殺到,造成了一出局滿壘的危機。

老經驗的葉君璋喊出暫停,上前安撫陽建福的情緒。阿福隨即冷靜下來,讓七棒打者林勉慶打到三壘方向,泰山這次穩住陣腳,自踩三壘抓到第二個出局數。日本隊在此時更換代打,由左打的村上純平面對陽建福。但是代打攻勢未能奏效,阿福再次振奮起精神,以142公里的內角速球誘使打者揮棒落空。這個半局失掉一分,中華隊仍舊以三比一領先日本。

怎麼失去的分數就怎麼要回來,六局下半日本更換投補搭檔,投手由松崗昌智入替,捕手則由佐伯亮取代。此時先頭打者再次輪到張泰山。而泰山也沒讓大家希望,擊出了個人本日第三隻安打,攻上一壘。而狀況不夠差的阿拜也擊出了一隻位置相當尷尬的幸運安打,目前是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此時教練團再次下達戰術,但是七棒的羅國輝點的不理想,點成內野上空但是提前落地的小飛球,差點害死自己也害死阿拜。變成一出局一三壘有人。

但是今天的葉君璋並不是平常貧打的葉君璋,這球紮紮實實的咬成左外野邊線附近的二壘安打,三壘的泰山輕輕鬆鬆跑回本壘,一壘的謝佳賢停留在三壘上,葉君璋理所當然站上二壘。九棒的廖英傑也毫不含糊,一棒拉穿三壘防區再添一分,中華隊以五比一領先日本四分。

日本隊總教練在此時再次更換投手,由小高幸一取代狀況不佳的松崗昌智。但是小高幸一還是無法踩住日本隊的失分煞車,讓林智勝在日本隊的傷口上灑下了一大把鹽,右外野方向的深遠飛球讓右外野手撲接不及,形成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比數拉開成為六比一。但是二棒的鄭兆行和四棒陳金鋒似乎受到了裁判飄移好球帶的影響,通通站著不動遭到三振,中華隊的攻勢為之受挫,留下了滿壘的殘壘。

七局上半中華隊更換投手,由效力於印地安人小聯盟的增菘瑋登板中繼。但是增菘瑋的控球似乎還沒找到準心,兩好球後接連四個壞球保送了佐佐木野,比賽出現了些許的變數。但是葉君璋成功的抓住打者心理,讓代打的鈴木堪彌打成二壘方向的滾地球,這是標準的雙殺打。但是增菘瑋還是找不到好球帶,又將二棒的吉浦貴志保送上壘,此時草總喊了暫停,將狀況明顯欠佳的增菘瑋換下休息,由「土地公」倪福德上場中繼。

土地公不愧是土地公,上場後讓三棒的長野久益打成二壘正面彈跳球,阿讓輕鬆寫意的傳向一壘,瓦解了日本隊的攻勢。這個半局有驚無險,平安度過。

七下的首名打者又輪到挑戰連續打擊記錄的張泰山,但是泰山這次無功而返,揮棒落空,三振出局。中華隊這個半局三上三下,沒有攻勢。

八九兩局雙方都受制於對方投手的投球威力,再無斬獲。終場中華隊以六比一獲得二連勝的成績。

本日猛打賞:張泰山   三安打兩二安三得分...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了點科拿米盃和世界盃,很久不見的台灣球員。 

今天同時開了兩場比賽看,因為睡不太夠還很想睡,加上兩邊都是中日戰,其實看得很混亂,看到一半還睡著XD,所以有點搞不清楚到底在看誰。統一和中日這邊,潘威倫有不錯的速球尾勁但跟我之前談過他的狀況差不多,缺乏一種夠殺的變化球,主要的搭配球路是他的切球和滑球,指叉球威力不是很好,所以還是得靠著他的速球帶著他走以變化球輔助,如果潘威倫能夠更準確地用速球打中外角低角落,可以讓他的內角速球和外角變化球更有威力而有更好的壓制力,他也是control很好但command不是那麼精準。中繼的彼得沒看到幾球,不過他重要的威力來源很明顯是他的滑球,不過今天控球狀況似乎不理想,球速也沒看到不太知道他的球速水準,不過今天整場比賽都沒有球速突出的投手,幾乎沒看到90mph以上的球出現,平井正史也只丟到將近90mph,岩瀨大概也只有 high 80s,不過他有很好的控球搭配他銳利的low-80s滑球,在攻擊右打內側的時候會讓右打者相當頭痛,至於面對左打就沒有機會看,不過多半也是跟一般投手一樣靠外角低速球滑球交錯的方式來對付,想挑戰MLB的話,光以這場比賽的內容來看是不如過去聽到的傳聞中的威力。打擊方面統一今天雖然好像安打不少,比數也都咬得很近,但整體的破壞力還是偏弱,雖然能夠應對但沒有痛擊對手的能力,今天有看到打得比較漂亮的球實在不是很多,比較有印象的是陽森的中右外野二壘打。不過好消息是被克得很死的打者不多,沒記錯的話只有高志綱和劉芙豪兩個被壓得比較死。

世界盃這邊由於畫質差又沒測速所以比較沒那麼注意看,不過簡單地講就差不多還是老樣子,林智盛還是比較有破壞力的打者,彭政閩還是能打安打不過對到好投手時似乎不太會有長程砲,這幾天面對的也都是業餘對手所以大致上看不太到啥新東西。另外在球評方面,可以感覺到比起過去是有些進步的感覺不過基本上還是很鳥,例如昨天對南非的一場比賽裡一次中華隊在滿壘時打了個三壘彈跳,南非三壘手選擇踩三壘傳一但失敗,我忘記球評當時確實講的是什麼,但是他竟然看不出這是一個錯誤的選擇,那個球除非在乙組以下的比賽,三壘手對於傳球非常沒有把握的情況下,都是百分之百要先送本壘的,在擠壘且三壘跑者起跑非常慢的情況下,只要三壘手的傳球沒有歪到捕手需要撲出去才接得到的話本壘那個是一定抓得到的,如果一個教練的觀察能力弱到看不出這是個錯誤那他如何去指導球員的守備觀念呢?

Anyway,很久沒看到台灣球員的比賽還滿懷念的,之後的比賽我也會盡量看,看看有沒有其他的球員可以給我一些更深刻的印象或驚喜,當然我指的不是增松瑋控不了球那種驚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火龍果吃到一半就覺得有點撐,勉勉強強啃完一整顆,球隊也敗下陣來。

想想看,要從另外一條龍的手裡得六分以上,或者今天這條龍多給星星兩分,最基本的要求還是獅子可以贏,我們才有機會搶第一。

橘子太小,所以沒有大局,明天得換大尺寸的。

只是,隔海發功,不敵要命失誤。是的,沒錯,壘包讓人家亂跑,三游大門也沒關好,從季後賽以來,原本連勝到不知敗投之苦的嘟嘟,棒球之神真的是忘記摸摸他可愛又害羞的臉,害他在東京硬生生又抱了一個敗投。

桃太郎的開路先鋒連一支內野安打都可以從二壘跑回本壘(第七局),腳底真是安裝了特快風火輪啊。

都怪小娉烏鴉嘴,沒事提到什麼安打多不一定會贏球,果然,我們九支安打比人家多,分數卻只有人家的1/2,沒想到一句話,壓倒了橘子大陣,葡萄多不靈光,明天將是更艱困的一戰,輸了的話,哼哼,小娉我賭氣不發文。

要用樂觀一點的心態來想,畢竟這只是友誼賽嘛,何必看得太嚴重?(可是是亞洲第一耶),笑一笑,輸了也不會要人命(球迷怕是已經搥胸頓足內出血)。明天還是希望無窮(但壓力也很大),至少我們看到一場好比賽(但是還是很失落)。

在努力針刺火龍果之餘,還是希望獅隊明天可以發起狠來下重手,最緊張的時刻看是要被人家打趴了,還是逼出自信和氣焰,殺出生路,這點絕不能靠球迷在家做法或是發願行善就辦得到的。

老實跟大家說,另一顆還沒被我吃掉的火龍果,快被我摔爛了。

至於那八顆沒啥用的橘子,今天宵夜和明天早餐,他們將面臨被我剝皮的悲慘命運。

明天,要買新的水果,佈新的陣,祈禱新的開始。




...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當全台球迷把焦點集中在美國職棒季後賽,並且寄望建仔能夠在世界大賽亮相的同時,另一場「世界大賽」也即將在大聯盟球季落幕後的十一月登場。這項由台灣擔任東道主的「世界盃棒球賽」,國手名單才剛公布不久,據首度執掌國家隊兵符的郭泰源表示,這是目前「最好的陣容」。

由於緊接著世棒賽之後,攸關北京奧運參賽權的亞錦賽馬上就要在台灣舉行,而胡金龍、陳鏞基、林威助等主力球員也早已表明不克參加世棒賽,因此這份新出爐的國手名單,與近兩年國家隊的組成方式大異其趣:旅外球員只占掉六個名額,國內職棒選手則有十四人之多,業餘方面亦有四人入選。

然而,在「世棒賽與亞錦賽孰輕孰重」早就是球迷共識的情況下,仔細審視這份郭總口中「最好的陣容」,還是不免讓人產生些許疑惑與遺憾。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陳金鋒」這三個字又出現在外野手的名單裡。其實,鋒仔早就表明過類似這種無關奧運資格的盃賽,應該把機會留給年輕選手,尤其這次世棒賽又難得地不以旅外球員為主,為何不讓國內職棒的年輕好手們有個磨練球技的舞台呢?既然大家都心知肚明亞錦賽才是真正的重頭戲,把鋒仔、張泰山等老鳥占掉的名額空出來,多讓幾個職棒新血見見世面磨磨膽量,就算他們真的表現不如預期,站在鼓勵新秀的立場,國人也沒什麼好責怪的吧!

更何況,誰敢打包票說年輕球員就一定打不好?去年亞運差點大爆冷門搶走金牌的日本隊,陣中有任何一位知名的職棒選手嗎?就因為沒有知名度的包袱,反而更能凝聚彼此的鬥志,拚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而且,極少在國內球迷高度關注下登場獻技(國際賽的狂熱怎是冷清的職棒賽所能比擬)的他們,勢必特別賣力,說不定因此而冒出一個甚至一群新的明星球員,進而把好久不見的球迷拉回一部分,對職棒本身不也是一大助益?

這兩年,由於大聯盟勢力入侵以及賭博陰影揮之不去,台灣職棒邊緣化的危機愈來愈沉重。既然現有的球星撐不起門面,何不另謀出路,利用世棒賽這場保證叫座的好戲,多推銷幾位旗下的潛力股?甚至由各球團主動提出一份「新國手推薦名單」給棒協與郭總,然後把鋒仔等「老國手」保留到亞錦賽也未嘗不可。只要有人在世棒賽抓住機會當上英雄,職棒就多一分谷底反彈的希望,最低限度,這批生力軍至少也學到了寶貴的經驗,一點損失也沒有。

當然,敢冒險就難免會有風險,身為地主國,一定會面臨戰績上的壓力,但是,還是老話一句,別忘了後頭還有個亞錦賽壓軸,就算請郭總公開昭告國人:「世棒賽只是一般賽會,因此由年輕後輩銜命衝鋒,亞錦賽非同小可,屆時才派主力部隊攻堅」,相信球迷不但不會怪罪,搞不好還會認同郭總「不短視近利,眼光放得遠」的灼見呢!

對首度接下國家隊總教練權杖的郭泰源來說,面對接踵而來的兩項國際賽事,究竟怎樣的名單才是「最好的陣容」?答案絕非「管他什麼比賽,只要是世界級的,派出大牌球星就對了」,而是「審時度勢,視比賽的重要性,挑出最符合棒壇長遠利益的人選」,既能向「戰績等於業績」的棒協交代,還可以趁勢拉拔低迷不振的職棒景氣,這樣的國手名單,才是名副其實的最佳陣容!

本文原載於TaiwanNews 2007.10.9第311期(鄭浩/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od在今年三壘手的市場上沒有想像中熱門-年齡與價錢使Miguel Cabrera成為另一個更好的選擇」-大聯盟官網

「今年冬季會議中,一位明星三壘手正成為最受注目的焦點,但他的名字不是A-Rod。至少有10隊-包括洋基-已與馬林魚高層接觸並討論交易Miguel Cabrera的可能性」-New York Daily News

「冬季會議召開至今還不到72小時,但準備交易Miguel Cabrera的球隊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始排隊了」-洋基、馬林魚官網

「紐約洋基是第一支向馬林魚尋求交易Miguel Cabrera的球隊,但這並不意味Cabrera明年會穿上洋基的條紋球衣。西岸的道奇、天使、巨人,與美聯的紅襪、白襪,都是洋基的競爭對手」-Palm Beach Post「Miguel Cabrera可能是A-Rod之外另一個更經濟的選擇」-Palm Beach Post▲ Miguel Cabrera (照片來源:GI)能看到這個小市場球隊的強打者登上許多媒體的主要版面,是很令我開心的事,但很遺憾的卻是在這種情況下。就像我昨天回應網友時所說的,也許是職業運動(NBA、MLB)看久了,總覺得每個球隊都應該有自己的Franchise Player,就像任何球隊要跟聖路易紅雀交易Albert Pujols都是免談一樣。我愛Miggy,我希望他是,也希望他在馬小魚至少打個十年,成為下一個Mr. Marlin。但如果馬林魚不去想如何增加漁獲收入(開闢財源),只想等小魚養肥了就殺(交易球員),那即使換到Phil Hughes,也會在兩三年後Hughes薪資水漲船高時再把他賣掉,成為一種惡性循環-球員素質影響球隊戰績,球隊戰績又影響球團收入,沒有收入又買不到需要的球員。▲ 2A時期的幼幼班Miggy球衣背號是6號(照片來源:AP)馬林魚球團高層口口聲聲說要等有錢以後再花錢補強。有朝一日等他們如願搬到新球場後就會發現,球隊戰績、票房及轉播權利金收入還是一團糟,因為到時候可能連最忠實的球迷都已被趕走了。或許有網友會以馬林魚的同梯-科羅拉多洛磯隊今年的成功為例,認為沒有花大錢一樣可以靠年輕球員打出好成績。我認同這種「可能性」,但觀諸大聯盟的歷史,有更多這樣的球隊成為了另一個蒙特婁博覽會隊(華盛頓國民隊的前身)-蒙特婁博覽會過去曾被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戲稱為「博覽會大學」,因為有不少博覽會農場出身(如Randy Johnson)或在博覽會發跡(如Pedro Martinez)的球星都在別隊度過生涯的黃金時期,甚至連他們的管理階層離開後都可以在別隊位居高位,如紅襪前任總經理Dan Duquette、馬林魚前任總經理Dave Dombrowski等,所以說博覽會是球員或管理階層取得高薪的訓練營一點也不為過。▲ 2003年初上大聯盟的小學生Miggy球衣背號是20號(現在是24號)(照片來源:AP)我不敢指望、也不想看到馬林魚將來成為另一個「邪惡帝國」,但如果連自己魚塭培養出來的球星都保不住,那很快地,「馬林魚大學」就要誕生了。下半集再來跟大家聊聊「Miggy小魚之活魚七吃」-美東基襪vs美中虎襪vs加州道巨使-一段與料理東西軍完全無關的故事。喜歡馬林魚的網友歡迎到下面網站玩玩「看打擊姿勢猜馬林魚球員」的小測驗,一共有10題,張尤金考了80分,哈!http://www.sun-sentinel.com/sports/baseball/marlins/sfl-marstancequiz07,0,3230160.triviaquiz?coll=sofla_sports_baseball_marlins_promo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亞洲職棒大賽的官方網站上,每位球員的介紹頁面都會附上球員親手寫的話,其中有一欄是「想對日本球迷說的話」(日本の野球ファンへのメッセージ),統一獅隊的幾位球員都很努力的推廣台灣,例如高志綱就這麼寫著:



相較於高志綱介紹飲料,劉芙豪則是介紹台灣知名的小吃:



但要說到最犀利的,應該就屬陽東益了:



被水痕糊掉的兩個字應該是「觀光」,至於後面那串文字,完全與目前台灣執政黨大力宣傳的政策標語相符合,有網友戲言說:「這樣寫不知道陽東益明年會不會因為宣傳獨立理念而被『統一』給踢出去?」吾友海豚也開玩笑的說:「搞不好陽東益本來是想寫Uni-President for Taiwan,結果寫到一半忘記怎麼拼。」

亞洲職棒大賽上各隊球員的留言都相當有特色,各位網友有空的話可以上去瀏覽瀏覽,相信會有不少的收穫。
...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屆亞洲職棒大賽於昨天(8日)開幕,第一場比賽由統一獅出戰中國之星,原本被外界認為可以輕鬆獲勝的統一獅,卻意外陷入苦戰。雖然攻勢依然不少,但履攻不下,加上先發投手費古洛狀況不佳,屢屢被中國之星揮出安打。獅隊前六局都處於落後,一直到七局上半才展開反攻,連續的安打以及陳連宏的滿貫轟、陽森的陽春砲,讓統一一舉逆轉,終場以九比五險勝中國之星,驚險的拿下亞洲職棒大賽的首勝。





▲賽前統一獅與中國之星兩隊教練握手(照片取自Konami Cup官方網站)



  由於今天日籍主審的好球帶相當嚴謹,外角跟較低的位置完全不會判好球,讓兩邊的投手都吃了大虧。事實上這樣的好球帶只會在職業比賽中出現,而且只會有幾個主審會這樣,一般的國際賽是絕對不會有的,國際賽一般都會採取較寬的好球帶才對。不過這也讓長期習慣較寬好球帶的台灣球員相當不習慣,偏偏投打的適應又不夠快,導致陷入苦戰。

  中國之星的先發投手卜濤,本來就是中國比較優秀的投手,這場比賽也有投出他應該有的水準,球速大約在133公里上下雖然不快,但控球狀況也不錯。第一局卜濤的配球以右打者的外角為主,後來發現主審的好球帶有點嚴謹,球調整到中間,結果對潘武雄投高、高國慶偏中間,被連續兩支安打拿下一分。

  至於統一獅隊的先發投手費古洛,這場狀況明顯不好,變化球變化幅度不大,球路也經常偏高,感覺比較像例行賽的費古洛。事實上費古洛例行賽其實投的不好,有好幾場都要爆要爆的,但是統一火力支援,才讓他度過難關。而他吃飯用的外角滑球,因為主審好球帶太窄幾乎都被判壞球,比較低的曲球主審也全部都不要,導致一開始綁手綁腳很難投。

  費古洛一局下半,球路偏高先被侯鳳連安打,張洪波內角球打的好也安打,證明快速球對於中國隊的壓制性已經不如以往。面對下一棒賈昱冰,兩好球後一個壓的剛剛好的低直球被判壞球,沒能三振,讓賈昱冰跟到一個外角變化球揮出安打,兩分打點。二局下半,費古洛受限於好球帶,開始把球往中間投,一開始還有點壓制效果,但後來又被侯鳳連、張洪波連續安打再掉一分,中國之星以三比一領先。





▲統一獅陽森企圖發動雙殺(照片取自Konami Cup官方網站)



  事實上,面對日籍主審的好球帶,卜濤投的也相當辛苦,低角度的球也都不被撿,時常可以看到卜濤緊張的表情。二局上半楊松弦等到的保送、四局上半高志綱的保送,感覺上跟一局下賈昱冰被判的壞球幾乎是一模一樣,可見主審的好球帶相當一致。第三局卜濤被潘武雄打的巧妙形成安打後,高國慶揮出直擊全壘打牆的安打,沒想到高國慶居然以為是全壘打第一時間沒跑,導致最後只上到一壘,這局也留下殘壘。四局上陽森安打之後,高志綱被保送,但統一又沒有掌握住這個進攻機會,前四局都有兩個人上壘,統一卻只得到一分。

  看似回穩的費古洛,四局下半又出現狀況,費古洛先是補位太慢讓孫嶺峰上壘,接著又發生暴投,還保送了侯鳳連,控球明顯出現問題。幸好賈昱冰擊成滾地球出局,化解這局危機。五局上半,中國換下已經投了將近九十球的卜濤,換上了陳坤,感覺上陳坤球路一直偏高,壞球也多,而統一的打者就開始等球。但是往往先等到三壞球之後,又繼續等保送,對方投了兩個當然好球進來都不揮擊,導致滿球數之後只好出棒,打到壞球而出局,以致於統一第五局跟第六局都無功而返。

  五局下半費古洛狀況依然不佳,張玉峰、馮飛連續安打後,劉廣標揮出高飛犧牲打拿下中國之星的第四分。六局下半費古洛被安打又發生暴投,幸好即時三振賈昱冰,化解危機。六局結束,發現其實統一獅攻勢不少,但是可能因為落後過於心急,打了不少的壞球,以致於關鍵時刻都無法有適時的安打。而費古洛狀況不佳,若不是陽森多次演出美技攔下不少滾地球,恐怕比數可能被拉開。至於中國之星對於直球的攻擊能力提昇很多,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打出一場好球,守備也夠爭氣,演出多次美技。





▲陳連宏揮出滿壘全壘打,跟隊友擊掌慶祝(照片取自Konami Cup官方網站)



  比賽第七局出現變數,中國換上徐錚,沒想到徐錚的好球率反而比前面兩位投手還高,這對於一直在等壞球才攻擊的統一,感覺上反而比較適應。徐錚解決高志綱後,在球數領先的狀況下保送潘武雄,又被布雷抓住一個內角球揮出安打,接著高國慶也相中一個偏中間的球揮成安打,統一追回第一分。擅長打順風球的統一在連續安打後,明顯的進入狀況,選球跟觀察的能力都有所提昇,劉芙豪也等到保送形成滿壘。

  此時陳連宏相中一個偏高的球揮出滿貫全壘打,一口氣將比數逆轉成六比四。這也讓人想起他的弟弟陳金鋒,去年也是面對中國之星隊揮出滿貫砲。然後統一好像打開了一樣,陽森也揮出陽春砲把比數拉成七比四,逼的中國換投為王培,才止住失分。比數落後後,中國之星氣勢為之一挫,張玉峰打了好幾個壞球被三振,孫煒揮外角壞球被雙殺,讓中國七局下半沒有得分。

  統一獅八局上雖然也有潘武雄安打,布雷也揮出界外全壘打(他果然很愛把球打到左外野標竿附近,出了國也一樣),不過這局並沒有得分。八局下統一換上蔡士勤,雖然有點危險,加上陽森又演出美技守備,中國依然無力得分。九局上半,陳連宏完全進入狀況,把中國第五任投手于磊一個偏低的球再次拉出全壘打牆外,是一支兩分砲。雙響砲加上打點,幾乎完全比照他弟弟去年對中國的表現。九局下半,曾翊誠連續三振中國兩位打者後,被馮飛、孫煒連續安打掉了一分。不過最後還是穩住局面,守住統一的勝利,終場比數是九比五。





▲賽後呂文生教練接受訪問(照片取自Konami Cup官方網站)



  這場比賽統一贏的驚險,確實讓大家相當驚訝,賽後呂文生總教練也說還好贏球,不然回國會被罵到臭頭(笑)。不過也可以看見中國隊的成長,除了直球跟滑球攻擊能力都有所提昇之外,守備的默契也相當的好,可以看出中國長期把培訓隊集中訓練的效果(培訓隊一起比賽的場次遠高於聯賽)。只可惜中國隊的投手還是跟去年類似,只能拿出兩三位還能看的投手,其餘的都很糟糕,控球跟球速都不佳,只要主力投手換下之後,幾乎都只有被痛宰的結果。

  統一會打的這麼艱困,問題主要是出在費古洛,居然變回例行賽不穩的狀況,若不是因為他狀況太差,其實統一並不會陷入持續落後的局面。幸好有陳連宏雙響砲的優異表現,以及陽森的漂亮守備,否則先發投手若是如此不穩,敗給中國之星也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事實上統一獅隊的整體實力還是高於中國,主要是受到自己壓力的影響,以致於無法發揮水準以上的表現,希望往後不要再次發生這種狀況。

  順道一提,晚場中日龍意外受到SK飛龍新人投手金廣鉉壓制,SK飛龍的安打又多半相當適時,最後中日以三比六落敗。雖然從陣容來看,SK飛龍確實有不遜於中日的實力,但是讓我一向很注意的中日牛棚,居然失掉了三分。個人認為落合監督太早把鈴木義廣換下去,讓高橋聰文被連續安打失分拉開比數,是比較有爭議的調度。不管怎樣,中日龍這場敗戰,導致下一場對統一獅的比賽變成必勝之戰,屆時應該精彩可期,也希望潘威倫能對中日隊投出一場好球。



◎延伸閱讀

陳連宏雙響‧滿貫彈逆轉勝中國‧網友今夜要裸奔(法洛猛的天空球場)

統一險勝中國 SK飛龍痛宰中日龍(☆挨滴貨的家☆)

嚇一跳!獅差點輸去,贏了後三局9:5勝中國之星(瘦菊子燦爛的球季)

陳連宏雙響6打點 轟下中國之星(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陳連宏雙響砲 獅王驚險過關(豬拔聊棒球)

嚇出一身冷汗的「統一中國」戲碼(米果【私‧生活意見】)

驚險過關 陳連宏雙響炮解救統一(肯米的棒球天空)




...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日早上,亞洲職棒大賽統一獅隊面對中國隊,派上總冠軍賽投手費古洛,面對中國隊投手卜濤的對決,在前五局還以1:4的幅度落後下,七局上打擊群大反攻,靠著陳連宏的滿貫全壘打將領先的地位奪回,最終在守護神曹竣揚的投球下才以9:5奪得本次亞洲職棒大賽第一勝。賽後呂文生總教練還驚魂未定的開玩笑表示:如果派出總冠軍賽MVP王牌費古洛還輸球的話,恐怕回國後會被罵到臭頭吧。

這場比賽前五局的確是看中國隊的進攻,一局上統一獅在一出局後潘武雄的二壘安打後,布雷的滾地球將跑者送上三壘,高國慶敲出一壘安打後取得一比零的領先,當時筆者與其他支持統一獅球迷會覺得穩贏的,但沒想到一局下就遭遇到亂流,還連續亂了好幾局。一局下費古洛就遭遇到連續安打的追擊,一出局後連續四支安打丟掉二分,幸好在滿壘情況下,中國隊該局最後一位打者劉廣標擊出中間方向的滾地球,被陽森美技撲接,否則第一局出現對手大局的壓力下,局面就難以收拾了。一局結束以一比二落後。

二局下兩人出局後,中國隊連續兩支安打又攻得一分,四局下半更是在一人出局再度攻佔滿壘,幸好費古洛發揮大賽投手的價值,簡單的三振以及一壘方向滾地球解決掉中國隊的攻勢,但在五局下無人出局連續兩支安打攻佔一三壘,費古洛先是給對手一個三振企圖化解失分危機,卻還是在中國打者劉廣標手中擊出高飛犧牲打,以一比四落後,這對統一獅迷來說簡直是莫大的壓力阿。

直到六局結束還是一比四的落後,這已經快讓許多希望前三局打垮中國隊的球迷緊張萬分了,但七局上終於爆發火力,中國隊換下前兩局表現不錯的陳坤,換上後援投手徐崢投球,但似乎代表著運勢的改變了。首先高志綱二壘方向飛球遭接殺,下一棒的潘武雄遭到保送,布雷敲出左外野方向安打攻佔一二壘,高國慶敲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將潘武雄打回,比數來到二比四,並且攻佔二三壘大好得分機會。

小破劉芙豪遭到保送後,去年
La New熊功臣陳金鋒的哥哥陳連宏不讓弟弟專美於前,在一好二壞後奮力一擊,小白球順勢阿飛,竟然飛到左外野全壘打牆二樓去,形成一支滿貫全壘打,比數大幅度的逆轉到六比四,這讓統一獅球員及到場加油的啦啦隊球迷樂翻天,下一棒的陽森錦上添花又來一支全壘打,這更讓獅隊進攻的氣焰高漲了,比數來到七比四。

比賽僵持到九局上半,中國隊又換上投手于磊接替上一任表現不錯的投手王培,又開啟一波攻勢;劉芙豪左外野二壘安打開啟攻勢,下一棒又輪到前一棒敲出逆轉滿貫全壘打的陳連宏,第一球又將小白球掃到看台上,再為統一獅隊攻得兩分,比數來到九比四的局面。

九局下半統一獅中繼表現不錯的蔡士勤下場,換上守護神曹竣揚穩住局面,一上場就來兩次三振後,賈昱冰及孫煒連續安打攻得一分,下一棒劉廣標遭到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這樣的表現讓眾多獅迷心驚膽跳吧。還好最後一棒代打的李磊遭到三振化解危機,在驚滔駭浪中以九比五結束這場比賽。

我想許多球員是過度於緊張,但陳連宏不虧是打過十一年職棒的老經驗選手,將今年例行賽及季後賽的優異表現延續到亞洲職棒大賽,將整個統一獅前幾局的緊張局勢打開僵局,也幸好有將此場比賽奪得勝利,否則會被許多球迷期待的暴力獅打線被進步許多的中國隊拿到
Konami第一勝,我想許多球迷可能會對今年辛苦拿到總冠軍隊的統一獅另眼相看吧。不過套句獅迷說的話:如果前六局對統一獅的攻勢不習慣的話,就絕對不是夠忠實的獅迷,這句話令人嘴角揚起一下卻不失中肯,畢竟獅迷在暌違七年後再度拿到冠軍,也是經歷了許久的三溫暖吧。

而另一場比賽,韓國
SK飛龍隊出乎國內球迷預測,意外的以6:3擊敗地主中日龍,也讓今年Konami的冠軍杯提前進入白熱化的局面,因為今天統一獅面對中日龍,只要擊敗對手便可進軍冠軍賽的資格,這也可能讓日本國內引起一波討伐地主隊的聲音,勢必會讓中日龍激起最完美的戰力面對統一獅,也讓今天(9日)的比賽更加好看了。...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統一獅球員留言

大家可以看看球員們的留言,也順便瀏覽一下統一的28人名單。 ====================

小娉早說過,只要是對手那就是對手,沒有對手可以讓人鬆懈。

所以,也許這一仗打得很驚險,甚至可能會笑破某些人的肚皮、氣炸某些人的肝肺,讓統一成為史上第一個被大陸隊開鍘的祭品。

但是,小娉要請大家用另一個角度來想想,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必贏或必輸這件事,當大家都在追求進步,你怎麼可能永遠都不會被打敗?所以,不管是因為兩岸情結也好,還是因為大陸棒球的程度比不上我們,絕對不要以為,我們整個世紀都會遙遙領先。

當你自滿於領先在別人之前,總有一天會被超越。

所以,不要再用恥辱不恥辱這一件事,來看待每一場與大陸隊的比賽。

用一樣的心態,就像在面對其他的國家一樣,用面對正常比賽的心態來面對這個對手。

都是在追求成長、追求勝利的,輸球與贏球,就是你在做不同的表現之後,給予的兩種回饋。

不要再用「絕對不能輸給大陸隊」這種觀念來造成我們代表隊無端的壓力,比賽,應該要是「絕對要百分之百付出,盡其可能的零瑕疵」。

對美國、對日本、對韓國、甚至是在中華職棒球季開始的時候對自己的同胞,不都是要同樣的心態。


希望,往後的比賽,都可以如此「正常化」。

本來安打多的球隊不一定會贏,先得分的不是早就得到勝利,逆轉才是比賽中最具張力的一段情節。

也許,球迷們會擔心、會冒冷汗、會大罵自己支持的球隊不爭氣。

然而,大舉反撲的那一刻,不是更讓人看得更過癮?

說真話,即使看過中華職棒這許多類似的好戲,小娉自己還是無法鍛鍊出好的抗壓性,還是會像其他球迷一樣,擔心無力可回天、擔心氣數已盡,不焦躁,還真不符合看球的氣氛。

因為前面小娉說過的某些情結,所以,我想大家在七局之前,看到獅子軍捧著少少的一分,活像被高個子一手壓著自己的腦袋殼,然後就不能動彈的模樣,一定很難接受,我們還有三分落後。

啊,你們核彈獅不是很威風嗎?自詡猛打,除了開春第一局高國慶把潘武雄打回來,後來卻眼睜睜看著人家一支安打一支一支打?

在季後賽第一戰拿勝投,在總冠軍第一戰也拿勝投,在亞洲第一戰依舊扮演第一號先發的小費啊,居然還在第四、第六局個給一次暴投,差點讓獅迷要抱頭痛哭。

沒想到第六局對方換上第二任投手,和「像霧像雨又像風」男主角同名的陳坤,果然讓我們風也似的很快就結束了。

是我買的的橘子不夠大顆嗎?怎麼核彈獅變成悶頭獅啦?

不,標哥說的,第七局是屬於我們統一獅的。

這徐錚上輩子不知道跟陳家兄弟結下什麼樑子,我們阿鑼很爭氣的打出一隻滿貫砲,頓時,江山易主,優劣互換,阿鑼啊,你果真不枉費小娉這麼支持。

真會欺負人,比賽到了最後一局,你又給人轟出一支兩分砲。

中繼的蔡士勤還是一樣無失分,明年芹菜應該會身價大漲吧。

最後的出局數由懷抱著雪冤心願的小寶完成,記者們,你們看了嗎?人家是怎麼為球隊的榮譽在努力的?

還是猛打大局的比賽好看,期待下一場比賽獅子軍可以大展手腳。

(小娉因為今日精神不佳,發文慢,敬請見諒)
相關新聞報導




最後讓大家看看這則新聞,大陸隊先發隊是卡濤?是我記錯人了嗎?...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Renee所進行調查的「台灣棒球維基館資訊架構滿意度調查」學術問卷,目的主要在於瞭解台灣棒球維基館的資訊架構設計使用狀況,您的寶貴意見,將會成為台灣棒球維基館未來在網站改善上的參考依據,煩請各位協助填寫。

您所填寫的資料僅供本研究統計分析之用,將不會對外公開,請您放心填寫。

※問卷網址:http://www.my3q.com/home2/187/renee1106/19603.phtml

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研究所
研究生:官欣瑩 敬啟
台灣棒球維基館帳號:Renee
E-mail:694070110@s94.tku.edu.tw
指導教授:林信成 博士
                            2007年11月8日...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