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低調的統一獅,從去年球季初撤換教練打出爆炸成績、鏖戰七場力奪總冠軍、亞職大賽遭韓國SK飛龍隊以1:13懸殊比數提前結束比賽、亞錦賽報到事件以及球員調薪事件,無不一路搶佔新聞版面成為熱門話題,鋒頭及至最近才被張泰山與興農牛的調薪事件搶下。

每年到調薪水的時候,各隊領隊總要出來哭窮,我是不知道這對提升票房與球隊收益會不會有影響啦,畢竟哪天要是有哪間汽車公司出來說他們嚴重虧損,我應該是不會想要買他們的車才對,而且我很好奇整天說自己虧損連連的公司,業務去跟外面廠商拉贊助是要怎麼跟那些精打細算的廠商開口?

林增祥表示統一去年虧損快1億元,可是統一去年轉播權利金收入4350萬元,票房收入1093萬元,商品收入無資料故粗略估計為500萬元,而母集團要求統一獅須自行招商3000萬元也未達到,以2500萬元計算,全年總收入約為8500萬元,加上虧損的9500萬元,表示統一去年整年的支出達到1億8千萬元。

這1億8千萬是怎麼花掉的呢?根據聯合晚報黃麗華的報導,統一的50場主場須支付聯盟費用1100萬元,而林增祥表示除了認養台南球場須1000萬元外,以及二軍2600萬元外(在此並不討論一個幾乎以代訓球員以及借將組成的二軍,為何會需要花費2600萬元),「球員薪水」便佔了1億。去年統一所有本土球員月薪不到400萬元(感謝批踢踢統一獅板板主kevinchou提供資料),一年下來不到5000萬元,此部分的差額自然就得算到外籍選手頭上。

洋將一般而言只領10個月的薪資,假設統一每個洋將無論是否提前解約或是季中加入都付滿10個月全薪,而且全部都是用超過聯盟規定月薪15000元美金請來的超級洋將,以台幣兌美金33:1的匯率計算,扣掉萬德祥、潘俊榮等人也必須請到約10個洋將才能填補期間的差額,而統一去年即使加上提前離隊的Rob Cordemans或是Wayne Franklin等人也不過總共才請7個洋將,幫助統一勇奪2007年總冠軍的最大功臣,個人在總冠軍戰獨得三勝的洋投Nelson Figueroa更是八月才來台灣報到。
 

林增祥才剛抱怨完付給隊上明星選手高薪並無法反映在球迷人數上,卻又大手筆引進了兩位外籍教練Anthony Torchia與Frank Reberger,原來這就是虧損9500萬後的解決辦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