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璞園建築籃球隊,是一支SBL新興強隊,前身曾是宏國、新浪、幼敏與東風,其中幼敏和東風是贊助購買冠名權而已,這支球隊在本季SBL開季時戰績奇差無比,球隊取得十敗時只拿下兩場勝利,這兩場還是面對戰力薄弱的台灣銀行籃球隊。您別懷疑,這篇文章是「棒球專欄」,精采的還在後頭!!

璞園籃球隊吞下十敗之後,這時候璞園建築公司調整了這批球員的薪水,難道璞園建築也玩浮動薪資?那就錯了,璞園建築將球員各個加薪,還舉辦球隊尾牙,最大獎是十萬元獎金。

公司展現如此大的誠意與經營決心,璞園建築從第十敗之後,八戰七勝,到本文起筆撰寫的前幾分鐘才擊敗米迪亞籃球隊,拿下五連勝的佳績,從原本狀元候選球隊,變成挑戰季後賽頗有希望的球隊。可見公司對於球隊的經營方針,對於球員心態有絕對的影響。

看看中華職棒各隊的談薪,打得好的球員卻無法獲得鼓勵,打不好的球員則必須面對球團的剝削。當然,賞罰分明是有必要的,球團也不是金庫也不是慈善機構,但在各隊在建立二軍的同時,是不是能夠多給年輕球員一點鼓勵, 讓球員更願意為球隊賣命,更加努力去練習,相信這對球隊是加分而非扣分。

潘威倫近日簽下複年合約,本來統一並未要給予潘威倫這樣的待遇,但仍從善如流給了他這樣的合約,筆者也相信潘威倫會更拼會更努力的為統一拿下一場場的勝利。反觀張泰山,打的好卻被大幅度減薪,新球季簡樸打球的他,怎麼可能有心為興農拼命呢?

養球隊要先養球員的心,球員有心打球,球隊自然能創造佳績,有些球團的老闆該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