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小娉比較喜歡新莊,不過在天母的比賽還是會到場,只是每次老是抓不準時間,不是早到就是比賽快要開打了。當然啦,難等的公車也是原因之一。

這次只差半小時就要開始賣票,小娉實在無聊的可以,這裡不像新莊,還可以去書局打發時間,隔壁只有一家高島屋,在比賽之前小娉就去逛逛,真可恨,地下一樓賣巧克力的專櫃,你們一定要把禮盒最得那麼吸引人嗎?

鬼混到開放進場,小娉才自己一個人找好位置。老是聽說坐啦啦隊附近很有氣氛,因此這次選擇靠近啦啦隊的位置。沒看幾眼,阿鑼就近休息室,人家想幫他拍照啊……不過有傳說中的馬賽克,拍了大概也不會好看吧。

這附近沒有歐盆將的家,場內也沒有賣他家的食物,所以小娉只好去買便當,突然發現紅色小鯨魚的頭在人群之中晃呀晃,小娉就忘記自己要覓食的目的,拿著買來卻不太使用的相機衝了過去。

我還挺喜歡鯨魚的。

鯨隊在賽前安排先發投手高敏靜和吉祥物讓大家合照,本來小娉只是想偷偷幫他們拍一張的,沒想到中信的工作人員好心的要幫小娉拍,於是乎長得有點礙眼的小娉就一同入鏡了。

還好高小弟長得不是很高,小娉不由得想著,萬一是阿鑼的話,那畫面一定會很好笑。大家可以想像,兩棟大樓中間一棟矮矮的透天厝是什麼樣子。

小紅鯨很好玩,身體歪來歪去的,一不小心就把自己歪到鏡頭外。小娉終於拍到生平第一張和球員的合照,別的球迷早就一大本了。

比賽之初還下了短暫的雨,統一球團這裡就順水推舟的賣起了雨傘,真是聰明阿,懂得看老天爺吃飯。

因為害怕一不小心就被界外球打中,所以小娉整場比賽都沒有做筆記,反正做了也是亂七八糟。啦啦隊不只是盡職的帶領球迷吶喊助陣,一有飛球入侵,也會及時提醒球迷,比那個慢好幾拍的罐頭廣播好多了。

也許是小娉從小孤僻成性,懂得一個人自找樂趣,所以儘管整場比賽讓球迷不甚滿意,但小娉還是看得很開心,雖說兩隊跑壘都有點烏龍,但是其實還是有點緊張刺激,幾度陷入混亂,跑壘的不知往前跑還是往回跑,守備的不知抓這個還是捉那個,原本安全上壘的又往回飛奔結果被刺殺出局,犧牲自己換得隊友平安。原本以為會出局的居然給跑回本壘得分。

尤其是小高成功阻殺盜壘那一刻,小娉差點要把筷子扔出去了。

比賽當中最可惜的是波特的頭部觸身球,就這樣把勝投的機會讓給接手的林正豐。還有布老爺疑似漏踩一壘,在爭議之中被判出場。不過最盡責的標哥不只是在加油的時候幾乎都喊啞了嗓子,在球迷情緒沸騰的時候也不忘安撫球迷。

樂隊也值得讚許,在此時演奏統一加油的音樂,為球員打氣,讓球迷轉移注意力。

讓球迷覺得值回票價的不只是球員認真贏球而已,場邊的活動和氣氛的帶動也是其中一部份。當然,有獎品可以拿,也可以小小的討球迷歡心。我終於拿到撲克牌了。

球團下次記得紋身貼紙要做標哥和歐盆將的。這可是球迷詢問度最高的人氣王啊。

在換場或者換投的時候,獅隊這邊就玩起投籃送獎品的遊戲,不過大方送的意味很濃厚。後來又請迪娃絲的美女和球迷猜拳,標哥還故意提示:大家都知道迪娃絲的『剪刀』很厲害。

俗話說:棒子是統一的燙,娃是迪娃絲的辣。統一獅在整場比賽安打達到兩位數,而迪娃絲的敬業精神也是令人豎起大拇指的。看著他們渾身是勁,跳得全身大汗,和球迷一樣在比賽的過程中興奮狂喜,真讓人覺得,青春無敵啊。

賽後在過大馬路之時,看見有家長在討論球迷的態度,他們說,統一球迷的組織能力太強了,尤其是家族的力量。可以在網路上呼朋引伴,集結球迷進場看球。這裡不得不說說統一獅的hpc家族,不只是代表了球迷的熱情,還代表團結。大餅和林小豐的家族也很有人情味。

比賽不只是球員在付出而已,在場外,球團辦活動,啦啦隊炒熱氣氛,球迷的互相號招,都緊密結成為一場令人難以忘懷的比賽。缺一不可啊。

ps高小弟笑得挺可愛的,不過基於很天兵的因素,小娉無法上傳照片,請大家見諒。不好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