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如果是牛隊打總冠軍,我還真不敢這樣直衝現場。跟很多人的棒球心電圖一樣,看完熊獅第五戰,心跳破錶,血壓爆高,然後就覺得自己「義無反顧」了起來。看完第五戰的30分鐘之內,門票買了,機票買了,澄清湖這回我真的來了!

當個旁觀湊熱鬧的球迷,最大的好處就是,一分差距的比賽還可以直瞪著球場的戰況死命的加油,把比賽看得清清楚楚的。如果是陽建福,我可能是摀著眼睛,連偷瞄的勇氣都沒有。如果是張泰山,我可能只敢低著頭,在心裡幫他默數好球數。但是,他是徐余偉,他是陳金鋒,所以,我站開了那麼一點點距離,放心的看他們的「秀」!另外一個好處是,多了一點點的包容,心裡多了一點點的空間,對於兩邊的球迷、啦啦隊、口水戰,像是看到了以前的自己,於是,理解了,也接受了。所謂的斤斤計較,所謂的囂張挑釁,所謂的小心眼,所謂的秀過火,無非就是棒球界傳說的「季後賽症候群」啊!我想到了2004年的我,也想到了2004年的獅迷,當然也有2005年的我,還有2005年的蛇迷。對於那時草總所說的「感謝林鴻遠把陽建福提早打下去」,到現在,我還是耿耿於懷。還有國隆的火鳥歌事件,還有郭總賽後記者會的「冷箭」。當時有多少我尊敬的,變成了我厭惡的,多少我喜愛的,變成了我痛恨的。

但是,即便是沒有真的釋懷,也不代表就無法再放心的往前走。

講真的,我挺喜歡標歌的軍歌系列加油歌。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沒有情緒的看著大家常常都在談的台灣啦啦隊鮮明的各隊風格。布雷的西索米還有大砲隊型,是真的很對味呢!還有陽森的陽光森巴,還真適合這位走浪漫隨意派的小夥子!我所坐的熊隊搖滾區,也不惶多讓。從戰舞熱身到「正港La New熊」主題曲,要熱血,要澎湃,攏地在啦!當然啦,鋒哥的「一夫當關萬夫莫敵」戲碼,看得我熱淚盈眶,不管是超大號的全壘打,還是再度拉開比數的兩分牛肉麵大砲,或是最後的最後,那奮力一搏直擊全壘打牆的安打,完完全全被徹底的征服和崇拜。忍不住看到鋒哥就跟著其他的熊迷一起起立吶喊,一邊看一邊起雞皮疙瘩,就只是很簡單的,他真的值得。只是,對於小破被噓,還是有點心疼,畢竟還是個棒球小夥子啊,棒球場上這麼絕對的好惡分明,一向親和的他,怕也是付出了不少氣力去消化和面對才是。後面補上的這支全壘打,不管是腳下跑壘速度,慶賀手勢的高度,臉部開心的表情,應該是小心翼翼的揣度著棒球場上另一堂的人生課題。

第七戰,說實在的,場上的比賽因為跑壘、傳球的失誤,還有無法連貫的打線,少了點你來我往的刺激,倒是場邊雙方湊熱鬧的紙花大戰,不知道該是說中職的球迷難得有這樣耍任性的「特權」(否則,我們可是連照相都要被規範的呢!),還是該嘆息一下中職處理場務的公權力真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總之,就當成是見識一下「撿紙花大隊」的效率好了,這跟國外的賽事比起來,也算是奇觀吧!

千里迢迢的奔波,被人家丟彩帶,原來是這般滋味。

幸好,只是有點難過,只是有點遺憾。但是,幸好,我還是來走了這麼一遭。這裡有很棒的球場,有很棒的一支在地球隊,還有一群很棒的熱血球迷。我湊的這個熱鬧,果真是很熱鬧啊!比賽結束已經兩天了,星期天殺回新竹已經晚上一點的喵,到現在還在調棒球時差,還在疲累的棒球細胞,下星期又要殺去台中的世界盃。我們的中華隊,要爭氣,要當個棒球男子漢哦!

歡樂有時,悲傷有時,但是,咱們球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