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北京奧運棒球八搶三資格賽在3月10日晚間由台灣出戰加拿大的比賽中,八局上輪到捕手David Corrente時,加拿大用背號30號的Emerson Frostad代打並接替之後的捕手工作,但是播報組卻誤為是由背號20號的先發指定打擊Mike Saunders蹲捕,洪一中即在九局下林哲瑄在無人出局擊出一壘安打後輪到彭政閔打擊時帶翻譯向主審抗議,但是最後發現只是背號被捕手護具遮住所以搞錯了,接著彭政閔就被三振,該局台灣在大好機會下卻未得分,加拿大反而是在十局上從後援投手姜建銘手中攻得致勝的一分贏得比賽。

一般而言捕手因為對於守備要求較高,故打擊能力相較於其他位置的選手來得弱,再者由於守備位置獨特性高,所以排捕手打DH的情況並不多見。且不說先發的指定打擊Mike Saunders本身是外野手,如果他是有守備能力的捕手,早就是先發捕手而非只能被排進DH,如果加拿大真的是讓Mike Saunders來蹲捕手,台灣偷笑都來不及了還去抗議?

很明顯就是教練團也搞不清楚狀況,然後有個最搞不清楚狀況的以為抓到了加拿大的小辮子便跑去跟洪一中邀功,結果就是賠上了彭政閔的打擊手感,這樣彭政閔被三振斷送台灣的攻勢其實也只是剛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