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經過黃鎮台會長努力2012年成功舉辦的冬季聯盟「圖片來源:運動邦

儘管中華職棒之前拒絕棒協邀請協助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熱身賽引發爭議,不過就在昨天中華職棒開會之後,確定廢除部分條約並且在球員部分做出改革,並提供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的選手出場費表示對國手的尊重,今年的中華職棒真的不一樣了,值得我們期待!

 

昨天中華職棒召開常務理事會,把「尼洛」、「叛將」條款還有洋將薪資上限的規定全面廢除。還沒完,原本球員旅外要6年也在昨天確定放寬到3年就能申請!只要球團點頭並且國外球團支付轉隊費就能成行,這就類似日本的入札制度。另外未來從中華職棒挑戰外國職棒的球員要重回中華職棒也不必回到母隊,就直接視為拿到自由契約的球員。

 

還有就在今年在高中生畢業確定只剩4個月的軍事訓練之後「83年1月後出生的準役男只需參加4個月的軍事訓練,可選擇直接完成或是分散於大一大二的暑假完成」,確定要恢復季中選秀,而且同步實施上面所提到的改革希望能把台灣的棒球好手留在台灣,如果把新制套用在目前高三的曾仁和的話,他最快在22歲就能拿到旅外資格挑戰更高層級的職業棒球。

 

另外在中華職棒開始主導一級國際賽事之後,為了第三屆的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國手們,聯盟自籌經費提供選手&教練每人 3萬/1場的出場費,給予國手應有的待遇以及尊重。中華職棒這些努力相信球迷都會看在眼裡,也期望棒協能少製造點風波好好的跟中華職棒合作才有辦法讓台灣棒球圈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