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此系列文乃是就2014年度國民農場約莫前50大新秀逐一進行簡介,除為各家看法做個總結外,內文亦涵蓋了一些個人觀點,敬請不吝賜教。


Michael Taylor  Michael Taylor

◎位置:外野手
◎出生年月日:1991年3月26日(22歲)
◎投打:右投右打
◎身高:6呎4吋
◎體重:205磅
◎選秀順位:2009年第六輪

◎Nats小聯盟之各家排名:

MLB.com - 尚未評定

BP(Baseball Prospectus) - 尚未評定

FG(FanGraphs) - 尚未評定

FB(Federal Baseball) - 8

BA(Baseball America) - 7

Rich Wilson(Prospect 361)- 4

Michael Rosenbaum - 9

Jay Blue - 6

 


Taylor  ▲'13年成績

◎背景簡介:

 現年22歲的Michael Taylor,'09年其實是以一介游擊手身分被國民選上,惟在Rookie僅出賽不過19場就發生多達13次失誤(這單指守游擊,其他位子也是很經典...三壘9場4失誤、二壘9場5失誤、一壘3場1失誤,爛得經典...),季末球團便果斷決定讓他轉外野。

 三個賽季過去,Taylor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他的驚人腳程、精準的防守判斷,改站外野可謂適才適所,此外打擊成績一年比一年好,Taylor正逐漸將他的潛力化為實績。

 


 ▲Taylor介紹影片

◎球探報告:

 單論天份,Taylor所擁有的工具(tools)幾乎是國民小聯盟所有野手中最鶴立雞群的。他運動力過人(被拿來跟金鶯強打Adam Jones比較)、解讀比賽能力不賴、擁有不容小覷的臂力,完全可以勝任中外野一職;而他飛快的腳程除了反應在防守面,也充分展現在偷壘上,去年一整年在A+跑了58次,當中只被抓到7次,盜壘成功率高達87.9%,當他站上壘包時,全然幻化為敵隊捕手的惡夢。

 但相對來說,打擊方面Taylor的成長就稍嫌慢了些,花了三年從Rookie爬到A+卻撞上了大牆,他具有一定長打能力,然而plate discipline頗不理想,'11~'12兩季總計1012個打席中吃了整整233K,被三振率是偏高的0.23,反觀保送卻僅選到72個而已...比例嚴重失衡,也因此多留下來練功一年,雖然上個賽季又收下生涯新高的131次三振,保送卻也爬升到55次,被三振率則是22.5%(581打席),比起先前已算小有進步。

 去年進步最多的無疑是長打部分,133場出賽敲出10轟雖不算挺多,41支二壘打、整季57支長打卻都超出此前記錄不少(分別是'11年寫下的33支2B、'10年的46支XBH),說明當前他的長打能力仍在持續開發中。Taylor很會打直球,但對於變化球略顯苦手,若能改善打擊時手部不斷擺動、造成揮棒不夠流暢的弊病,未來發展可期。

 


Michael Taylor 2

◎展望暨點評:

 說到底,Taylor跟另一位國民小聯盟新秀Brian Goodwin型態上略微相似,年齡相仿、都站外野、都有長打能力只是還有點生澀(raw power)、都很快、防守也都不錯,當然現階段Goodwin距離Major要比Taylor來的近得多,後者甚至有望在今年九月就登上大聯盟,但Taylor應該要到明年末段、甚至後年才有機會上去探頭。

 這也不盡然是不好的,畢竟他還有得磨。Taylor本季預定將從2A出發。面臨更高層級的投手,這會是更大的挑戰,他是有本事單憑手套就在大聯盟據有一席之地的好手,但作為球迷,無疑希望他能「站穩」而非只是過個水,好在他才22歲,時間仍站在他這兒。

 

_____

◎延伸閱讀:[Nats Talk] 國民專區
     [Nats] 2014年華盛頓國民十大新秀
     [國民小朋友-2014] Sammy Solis
     [國民小朋友-2014] Lucas Giolito

◎文:火光飛舞

◎參考來源:國民新秀各家觀點

◎圖片來源:Zimbio

◎歡迎加入:華盛頓國民台灣粉絲團

◎歡迎光臨最即時、最專業的MLB情報站:MLB Dug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