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15165_694444563926615_3977426748297708927_o  

[日本職棒經營與行銷] 球團行銷生活化~橫濱DeNA海灣之星 with 服飾雜貨品牌BEAMS 特別企畫

 

(註:本篇由2014.6.16所發表之橫濱DeNA海灣之星 with 服飾品牌BEAMS 特別企畫文章增筆並加入新訊息而成)

 

“BAYSTARS with BEAMS”プロジェクト始動!第1弾コラボレーショングッズ 6/27(金)発売決定

來源:橫濱DeNA海灣之星官網

 

說起球團行銷,各位球迷朋友第一個想到的會是各式玲瑯滿目的應援商品、吸睛的宣傳廣告、或者是球場周遭所舉辦的各種互動活動呢?

 

在職業運動發展到今天的歷程中,將過去單純侷限於場內的熱情能夠延伸至場外,甚至是深入球迷們的日常生活,這樣的目標已經是現今職業運動行銷中不可忽視的一環。

 

如何能讓商品更能融入日常生活、如何從異業結合相互拉抬聲勢及建立品牌形象、如何削減廣告的銅臭味並觸及觀看者的內心獲得認同,在各種多元思考的激化下,相信今後的運作方針必定有相當大的比重是落在球團、球迷在地公家機關、在地企業行號等多方單位的緊密互動網絡的建構和穩固之上。

 

橫濱DeNA海灣之星球團在2014年6月份宣布將與服飾雜貨品牌「BEAMS」展開一系列的合作企劃,並公布將自6月27日起推出多元化的聯名商品。同時第一支合作企劃的印象廣告片也在7月24日正式亮相。


10514309_694444453926626_4869552509734951177_o  

 

“BAYSTARS with BEAMS” 首波印象廣告

近年來拍攝生活化的宣傳影片已經是各球團極為重視的一部分。在深耕在地的經營原則中,能否激起在地球迷及居民認同是很重要的。不僅僅是透過場內的的球員及比賽,球團開始從各種層面去觸發與球迷和居民的連結,那種展現「我們是代表某某地的球隊!」以及爭取居民「某某隊就是我們某某地的球隊!」歸屬感的企圖心,相信都是現今追求改革突破的台灣職棒球團可以列為參考的。

相關閱讀也請大家看看這篇:球團+在地 橫濱DeNA海灣之星於港區未來線車站設置數位賽況顯示器

在周邊商品的部分,首波公布了以簡潔復古元素的聯名LOGO為基礎設計的T桖、外套、帽子、護腕、毛巾、提袋等各式商品,之後也會陸續推出各種新的合作內容。

140616_05_03  

其中特別要向各位球迷介紹的是下面這一系列產品。本次的合作案並不只是推出為橫濱應援的配件,也包含下面這款反其他隊伍的「ANTI T桖」。

10486287_694444500593288_3197370130237957891_o  

後方兩件左至右:反阪神、反廣島
前方三件左至右:反中日、反巨人、反養樂多

 

雖然這樣的ANTI配件過去不管是其他球團官方或應援團都有推出過類似的商品,但不同於過去大多是以開對手玩笑或是挑戰對手等風格來做圖文的設計。這次橫濱與BEAMS合作的款式雖然相當直接地將「ANTI」字樣放上衣服的中央,但是在字形和配色部分也依照央聯其他各隊的隊色和LOGO字體風格去設計「ANTI」的呈現樣貌。

 

如果不是因為那個「ANTI」字樣,猛然一看是不是還會以為是該隊的應援T桖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