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e-thatcher-fp   

最近早上比較少時間看球,
而今天比較特別的是,今天早上看了Dimandback@Padres的比賽,不知道是七局還八局看到一件事突然讓我有點感動,我看到響尾蛇隊的一個後援投手Bryan Shaw,投出『他的』滑球,我突然想到我對MLB的熱情。

 

我不認識也不曉得這位投手,但我覺得他的滑球看起來很有意思(也許是變速球?),那個弧度,速度和進壘角度,突然覺得好漂亮,覺得漂亮不是因為他特別出色,而是那個滑球唯他獨有,也許控球不好,也許不夠犀利,也許沒有效果,不過我對MLB的熱情就基於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即使你不是最強的,不是最有能力的選手,不是most makeup player,但是這個球路就是唯你獨有,可以在大聯盟投球,表示你也不是等閒之輩了,也許這個滑球你練好久,即使不是頂級水準,但我覺得漂亮就漂亮在『個人特色』,大聯盟是個多元的棒球王國,每次我看到這些獨一無二的東西,內心都有莫名的感動。


也許某個人不是強打者,但是他的揮棒動作,他的準備動作,他的神韻,他表現出來的氣質就是帥,比如說目前的Carlos Gonzelez的實力雖然不如Albert Pujols那麼強悍,但是他的揮棒就是很帥,他不是最強的打者又怎樣?他的個人特色已經感動我了。

 

九局上,Padres推上一位左投的側投投手,他投球的動作真是特殊,用這種姿勢也可以把球投得很有意思,那個movement真是奇妙,即使速度不快,但是這種這麼多樣又特別的個人特色集合在一個地方,就是只有大聯盟才看得到的。

 

VellocityStuffControlovercommand,這些我們每天都可以津津樂道,誰的K/9winERAWHIPBB/SO,都是很有意思的話題,我的意思是~我們常常在討論誰是value play,誰是Cy Young level,但是終歸我們還是有喜歡這個充滿各式各樣人們的地方,大家有自己喜歡的個人特色跟獨特性,沒有了這些,一切就失去樂趣了。

 Bryan+Shaw+Arizona+Diamondbacks+v+San+Francisco+ymyKr_btKxBl  

每個城市,每個主場,每個stadium,每個Park不都各有特色?每個地方人們,不管球員來來去去,老鳥走,菜鳥上,一樣都充滿熱情,或是說各有自己的想法和表現方式,空空曠曠的觀眾席,和爆滿的熱門球場,各有不同的味道(雖然老闆可能不這麼想,哈哈)

 

美國大聯盟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我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選手,特別,獨特,還有美國象徵的那種接納,包容,『只要你有實力,怎樣都可以』的理念,讓我很感動,這是亞洲國家看不到的,突然心裡一陣惆悵,尤其是台灣這個地方,只要你表達不一樣的意見,就等著被怪手拆掉吧。

 

美國大聯盟不是最完美的地方,但是這地方有很多地方讓我感動,也許有些人看起來缺缺角角,粗粗糙糙又怎樣?至少我們一直在努力,一直嘗試建立一個更好的地方。

 

我一直覺得我是腦子有問題的MLB愛好者,喜歡這些別人覺得沒甚麼的東西,這種就叫做感覺派吧,我寫不出精闢完整的分析,或是甚麼理性數據分析,我只是個自己在電腦前看球看得很開心的怪咖而已。(我沒嗑藥喔)

 

Bryan Shaw:

 

 

Joe Thacher:

 

 

 

題外話:Ian Kennedy單場9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