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terfocus_1334981621809  
 

其實之前因緣際會去了一趟日本讓我發現台灣的體育雜誌真的少得可憐(可能跟市場太小有關),後來Sogo進駐淳久堂書店也有日本的體育雜誌,光是棒球就有滿滿兩個櫃子,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羨慕日本人看體育雜誌選擇真多~~(而且一定數量比台灣更多)

後來有天在超商翻書的時候發現這本雜誌,有別於趕流行的財經雜誌,這本書給我的感覺讓我忍不住買回家看看,畢竟我真的很久沒看過不同的體育雜誌了

 

這次的內容主軸是提到關於MLB開季的一些整理還是觀賽的指南,裡面有些很特別的數據之外,還有提到如何去關心比賽的方法,因為其實並不是每次想看比賽都會有時間觀看的,所以裡頭也有貼心整理出一些網站可以給大家有更多關心比賽的選擇。

 

另外既然封面有提到這是體育生活誌,所以也有穿插一點台灣棒球以及之前籃壇的北一女&林書豪傳奇,北一女的專題讓我印象也很深刻,因為北一女拿下第一次的HBL女子組冠軍後,後續的報導都沒有我比較好奇的內容例如他們如何去運作等等的內容,很意外我在這本書找到了。

 

另外我覺得非常特別的一點是,這本書的內容很易懂,就像是電腦雜誌的教學很簡單就可以上手,所以就算不是特別關注體育的朋友也不會看得吃力,不過......

 

這本書還是有幾個缺點我覺得可以更進步的地方,首先,書的材質可能比較容易受到擠壓到變形,長時間的收藏可能比較不容易,加上我有次邊喝水邊看不小心沾到發現沾到之後就會變色,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另外Derek私心是希望可以來點旅日台灣球員的消息啦:p,最近旅日台灣球員也有表現不錯[像是你們知道陽岱剛目前是太平洋聯盟打擊率其實快要成為第一了,目前只落後稲葉篤紀0.004而已,2012/5/10為止是打擊率高達3成61]表現應該會是很值得談的話題:)))

 

雖然台灣的體育雜誌選擇並不多,但是台灣過去很多體育刊物都最後因為生存不下去最後只好跟大眾說掰掰,希望這本雜誌能夠長壽一點啦,畢竟內容其實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