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此系列文乃是就2014年度國民農場約莫前50大新秀逐一進行簡介,除為各家看法做個總結外,內文亦涵蓋了一些個人觀點,敬請不吝賜教。

 

Matt Skole  ▲Matt Skole

◎位置:一壘、三壘手
◎出生年月日:1989年7月30日(24歲)
◎投打:右投左打
◎身高:6呎4吋
◎體重:220磅
◎選秀順位:2011年第五輪

◎Nats小聯盟之各家排名:

MLB.com - 尚未評定

BP(Baseball Prospectus) - 尚未評定

FG(FanGraphs) - 尚未評定

Keith Law - 無上榜

FB(Federal Baseball) - 4

BA(Baseball America) - 4

Rich Wilson(Prospect 361)- 8

Michael Rosenbaum - 7

Jay Blue - 4

 


Skole  ▲'13年成績

◎背景簡介:

 職棒四年級生,加入國民後,只一個賽季便成了關注度極高的新秀。前年在A出賽101場就夯出27發全壘打、灌入92分打點,讓他贏得南大西洋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殊榮,同時也獲選該年度國民農場最佳打者。

 然而好景不常,去年升上2A,僅打了兩場比賽就因為站一壘時與跑壘者發生衝撞,造成右手腕受傷、還一併傷到左手肘的尺側副韌帶(Ulnar Collateral Ligament)...因此便去動了Tommy John手術(這名詞超常跟我們家的球員放一起...囧)以及手腕修復手術,整季也就跟著報銷啦。

 好在Skole於秋季聯盟時就重回賽場,雖然打擊率是不怎理想的0.184,但在僅僅51個打席中就交出三轟(聯盟第五多)、以及並列聯盟次席的13保送,選球能力與長打能力都仍然健在。

 


▲官網介紹影片

◎球探報告:

 年僅24歲,Skole是當今國民農場中最被看好、即使是在Major也能闖出一番成績之大物。他那來自左打區的炮火相當兇猛,由於揮棒速度極快、可以跟球跟到最後再出手,選球也很不錯。

 但畢竟現階段還是稚嫩了些,很會選保送、卻也很容易吃K('12年在A、A+一共524個PA中收下133張老K,吃K率25.4%,每四次上打擊區就會有一次是以三振作結),這也是最讓人好奇的:究竟現在的好成績到了更高的層級後,是否會因為更難對付的投手而大大下修呢?

 防守方面,臂力夠強,相當好的動體視力也讓他不管一壘或三壘都守得中規中矩,不過三壘恐難衝擊老大哥Ryan Zimmerman、應該也沒啥機會搶贏Anthony Rendon(若未來站回三壘的話),最終比較可能固守一壘。

 


Matt Skole 2

◎展望暨點評:

 個人以為,若沒意外,'14年季後國民應不會與現在的一壘手Adam LaRoche續攤,原因就是Skole等著上來了!

 今年他應該會繼續從2A練功、繼續去年的未竟之旅,他的天花板被認為是中心打線、外加一年30轟以上的產量,很是讓人期待呀。

 

_____

◎[國民小朋友]系列文章隨選:[國民小朋友]專區
 [國民小朋友-2014] Michael Taylor(國民農場野手天份最高者)
 [國民小朋友-2014] Zach Walters(去年大爆發的游擊砲)
 [國民小朋友-2014] Drew Ward(潛力無窮的三壘新秀)

◎文:火光飛舞

◎參考來源:國民新秀各家觀點

◎圖片來源:Zimbio

◎歡迎加入:華盛頓國民台灣粉絲團

◎歡迎光臨最即時、最專業的MLB情報站:MLB Dug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