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柏佑 20021129 1  

  

 20141024星期五天氣

 

 

前天跟大家分享了中信兄弟象隊洋投桑契斯的簽名卡(我偏要說兄弟象隊),接下來要分享的這個收藏是在中華職棒25年總冠軍賽第三戰在新北市新莊棒球場與桑契斯同場先發,Lamigo桃猿隊先發投手林柏佑的簽名球,而這個簽名球有什麼特別,需要鐵牛三更半夜不睡覺也要拿出來獻寶呢? 因為這個林柏佑選手接近十二年前的簽名,是他棒球生涯所簽的第一個簽名球。

 

話說2002年的11月,猶記得那天是個風和日麗適合看棒球的好天氣,陽光灑在觀眾席上十分暖和,鐵牛戴著太陽眼鏡,一手提著速食店買來的漢堡薯條和可樂,一手拿著觀戰手冊,悠閒翹著二郎腿坐在內野觀眾席的座位上享受比賽」,只是坐下來才剛開始吃吃喝喝,我那聽力不算好的耳朵就不小心就偷聽到附近座位傳來球探們的耳語,於是忍不住心中好奇,想見識一下在他們眼中有著不錯評價,華興中學王牌耿伯軒的身手。

 

林柏佑 20021129 3

 

比賽正式開始,但拿起觀戰手冊上的照片資料,眼前站在投手丘上的卻不是球探們口中身穿10號的耿伯軒,而是才剛從青少棒升上來竟然就穿18號球衣的林柏佑,鐵牛只記得曾在體育版的賽事報導看過這個名字,但當時沒有特別放在心上,本來也以為只是個一般高中一年級的青棒投手,直到眼前一道白光射向捕手手套,小白球撞擊手套的巨大聲響吸引了鐵牛我的目光,於是我狼吞虎嚥吃掉了手上的半個漢堡,為了好好觀察眼前的這位投手,鐵牛從內野觀眾席的最後一排不斷向前位,比賽後段甚至整個人趴在捕手身後內野觀眾席的擋網上看球,回過頭才忽然發現驚訝不只是有鐵牛我,剛剛還在閒聊的那幾位先生不知何時突然認真了起來,手上還不知何時多了好幾把測速槍。

 

 林柏佑 20021129 2

 

幸運的是比賽結束後,鐵牛觀眾席上遇到了留下來「觀察敵情」,華興中學青棒隊的選手,於是照著觀戰手冊按圖索驥找到了當天投球表現不差的林柏佑,還拿了顆棒球請他簽名,沒想到當時年僅16歲的林柏佑竟害羞得滿臉通紅,鐵牛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在此之前還未曾有過球迷拿棒球請他簽名,於是這個簽名成了他「天字第一號」的簽名球,之後的林柏佑上大學,接著美國職棒芝加哥白襪隊發展,歷經受傷回國加入業餘甲組球隊,現在終於在加盟中華職棒的第三年投出一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賽(雖然是從兄弟隊手中取得勝利),對於支持他好一段時間的鐵牛也替他感到高興,當然我有手邊還有其他林柏佑在許多不同階段的簽名,以後將一一與朋友們分享。

 

以上,晚安。

 

arrow
arrow

    李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