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賀亮德1  

最近在部落格「連載」超過一個星期與兄弟象的相關文章,一副好像怕人家不知道作者李逵是象迷似的,雖然有幾篇文章意外地獲得不少朋友的迴響,不過真的也到了該換換口味的時候了,今年是中華職棒26年,就帶大家一起回憶在二十年前的職棒6年球季開始,效力於統一獅隊長達四個球季的老洋將賀亮德吧!

 

賀亮德,本名Cesar Hernandez職棒6年季初加盟統一獅隊,一開始只被教練團定位為具有腳程速度短程的首棒打者,當時中華職棒有龍獅虎象加鷹熊六支球隊,球季賽早早在三月開打,但過去曾有過兩年大聯盟經驗的賀亮德,生理時鐘似乎仍處於大聯盟熱身賽的「暖機」階段,儘管擁有絕佳的腳程速度與外野守備能力,但是打擊率始終在兩成出頭掙扎,還曾一度被同隊的另一名洋將米奇取代他先發的位置,但隨著夏季的溫度升高,賀亮德的棒子越來越火燙,安打接著一支,打擊率很快地攀升來到了三成,扮演的角色也從原本被設定的開路先鋒,改打中心棒次前端的第三棒,後面接著四棒羅敏卿、五棒林克、六棒陳政賢,串聯成可怕的打擊火網。

 

賀亮德2  

 賀亮德雖然不像當時的隊友林克擁有一棒擊沈對手的全壘打實力,但每當他站上打擊區,從揮棒的過程可以足見他鋒芒畢露的攻擊慾望,不管眼前投過來的是好球壞球,只要他打得到都會選擇積極出棒,而且還能準確擊中球心形成安打,加上積極的跑壘態度與絕佳腳程,對方在守備上稍有鬆懈遲疑,賀亮德絕對不會放過搶攻下個壘包的機會,也因為這樣的企圖心與速度,賀亮德在職棒七年以單季36次盜壘成功拿下盜壘王的頭銜。

 

Scanned at 2015-4-3 下午 23-16  

雖然打擊成績是評斷外籍選手優劣的指標,但賀亮德在守備上的功力也絲毫不遜色馬虎,除了廣大的守備範圍與精準的落點判斷之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從外野利用「助跑」前進的動能回傳狙殺的本領,雖然這套「耍帥」的招數在近年已廣為流傳,早已不算稀奇,但是以傳球力道與動作流暢程度而言,卻很少人可以做到跟賀亮德一樣精準。

 

職棒六年 賀亮德  

 只是當年的獅隊堪稱是兵強馬壯,尤其在外籍選手方面的補強更是積極,他們先是在職棒七年補進與賀亮德同質性頗高,打擊與腳程也非常具有爆發力的羅偉,隔年又找來具有恐怖全壘打實力的羅得,在同時有兩名外籍野手的同儕競爭壓力之下,賀亮德也開始展現在盜壘腳程之外的全壘打實力,職棒八年球季的他繳出.296的打擊率,擊出19支全壘打,並有23次盜壘成功,只差一支全壘打就可以成為中華職棒史上20/20紀錄的第二人。

 職棒六年 賀亮德2  

原本以為只要賀亮德繼續留在中華職棒,挑戰20/20這項紀錄對他而言絕非難事,偏偏就在職棒九年球季開打不久,打擊成績還算十分出色的賀亮德突然遭到統一獅領隊郭俊男的約談,雖然談話內容沒有對外公開,但獅隊在約談之後立即以比賽態度不佳的理由將他解約釋出,在那個風聲鶴唳的年代,賀亮德的離隊當然也引起多方揣測,但真正的原因還是只有去問當事人才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李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