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農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10/22)召開董事會,會中決議通過子公司興農職棒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所提將停止經營球隊並對外尋求良善企業接手經營之議案。

興農集團自1996年接手職棒經營17年以來,在聯盟、媒體、球迷及社會大眾支持下,曾歷經戰績不佳的低潮但也曾享有總冠軍二連霸之榮耀。但近年來整體職棒產業發展因受外部總體經濟不佳影響,產生經營之無力感。因此球團向董事會提出由其他企業接手之議題,將球隊回歸社會,讓熱心及有能力之企業來經營。

球團表示,於今日董事會決議後,將委請集團高階主管開始著手進行有意願企業之聯繫。於此同時,球團也向所屬球隊隊職員佈達此訊息,並宣佈在其他企業接手之前,球團及球隊依然保持正常運作。




又要解散?!!!

玩不膩?




解散好像是每個老闆都會玩的一個梗

讓我們回味一下玩過解散的球隊





兄弟象這次輸了,2012解散的梗被興農用掉了

只有弱弱的發個"只確定有明年"

兄弟象隊在例行賽後,始終和解散、轉賣與減薪等傳聞連在一起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兄弟飯店5位老闆在昨(19日)召開例行季會

提到象隊本季虧損超過5千萬,超出能夠承受的損失上限,但球團確定會忍痛支撐明年。


不過早期洪教主也操作過好幾次這種話題

解散就好像是政治人物用的下跪梗

永遠都會有一票死忠的人買單


讓我們也來經典回顧一下洪教主的語錄

 

洪瑞河:「不要讓會生蛋的雞死掉,至少加減生蛋、加減吃!」

 

感覺好像是說球迷才是那隻會生蛋的雞,用解散來逼球迷下蛋養球隊?

嘿嘿

你說呢?

 

 

 

 

 

再來就是之前曾說過解散的LANEW熊(LAMIGO前身)

劉保佑絕對是一個相當棒的經營者

LAMIGO今年的成績也相對回報他的知遇之恩

不過2008年他也放出跟進的消息(當然是洪教主先開槍的)

 

La new熊球團老板劉保佑今日表示:「如果兄弟象真的解散了,熊隊會跟進。」

同時,劉保佑也說,「絕不能接受緯來所提一年2400萬元的轉播權利金,熊隊已

作好明年球季沒有電視轉播的準備」。 

劉保佑今天是到中華職棒聯盟與秘書長李文彬討論有關年底舉辦冬季聯盟賽事的企

畫案,他說:「既然要玩,就要有玩下去的作法,我們準備年底邀請日、韓 的職

棒隊來台打冬季聯盟的比賽,我們還是希望能振興國內的棒運。」 

劉保佑話鋒一轉,他說:「兄弟象領隊洪瑞河昨天的談話,是很嚴肅的事,他語重

心長的談話,說出了大家的心聲,說真的,大家都經營的很辛苦,如果象隊真的收

起來了,他們是指標性的球隊,剩下我們5隊要怎麼玩,至少熊隊會跟進,也會解

散球隊。」 

 


順便附上劉保佑的語錄

 

劉保佑:「黑道!你們是國家的米蟲!我不怕你們!」

劉保佑:「你們賺了多少錢,10億、20億、100億,但是我們這個壞消息傳到全世界去,你們破壞了國家的形象,國家的損失是100億嗎?」

劉保佑:「玩職棒如果能賺錢,就是神了。」

劉保佑:「5000萬我都會替球員加薪,因為對我而言這就是賺錢了。

劉保佑:「不要到了球場,卻問外野免費票在哪拿。」

劉保佑:「5個涉案就開除5個、50個涉案就開除50個,剩下9人還是會打下去。」

劉保佑:「球員月領10萬元,在私人企業已是高階主管級待遇,不要拿自己跟大聯盟比,小聯盟低薪球員還不是一堆。」(摘自《職棒領導高峰會》)

劉保佑:「教育部只關心基層棒球隊伍數目有多少,但球隊多有什麼用,培養一支會念書又會打球的球隊,才是真的了不起!」(摘自《職棒領導高峰會》)

劉保佑:「國內職棒球員的薪水已經很不錯了,如果不打球這些球員能幹麻,要懂得惜福。」(摘自《職棒領導高峰會》

劉保佑:「做生意失敗可以重來,但職棒不同,它是一個特許行業,具有教化及全民運動功能,背負許多社會責任,不是說收就收的。(摘自《職棒領導高峰會》)

劉保佑:「其實政府只要做好一件事,就是針對職棒賭博罪立即修法,不需要嚴刑峻法,但至少讓犯罪者關個一、兩年,對其他人產生嚇阻作用,且修法不用花政府一毛錢,為什麼不做?」(摘自《職棒領導高峰會》)



 


最後給個結論

其實我覺得會解散的幾乎都是閃電解散(味全、三商、中信等等)

不會解散的球隊都是哀哀叫,用解散當作神主牌在拜

為什麼呢? 因為死忠的球迷真的信那套

最後真的希望清流統一獅也不要跟著玩這套

也望每個球隊老闆能跟劉保佑一樣有點社會責任


中華職棒

加油,好嗎?

不好也不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