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4 鈴木俊雄1  

今天是周末假日,但是鐵牛已經做好了準備,照例要跟大家分享我的收藏,今天要帶給大家的是中華職棒六年效力於中華職棒味全龍的日籍捕手,鈴木俊雄在日本職棒千葉羅德隊第一張球員卡。

 

鈴木俊雄畢業於棒球名校法政大學,千葉羅德隊在1989年職棒新人選秀會上以第三指名將他網羅入隊,1991年球季首度一次站上日本職棒一軍舞台,但是那一年他只出賽7場比賽8個打席擊出兩支安打,之後的兩個球季都在二軍奮鬥,儘管BBM公司在1994年球季幫他出了生涯第一張球員卡,但遺憾的是94年球季的他並沒有機會在一軍出賽的紀錄,這張球員卡就成了他日職生涯最後一個球季的紀念。

 1994 鈴木俊雄2  

1995年球季,鈴木俊雄來到台灣加盟中華職棒味全龍隊,當時日本籍的總教練田宮謙次郎希望借重他的守備能力分擔陳金茂的捕手的繁重任務,並且期待能降低球隊遭到對手盜壘的次數,在當家捕手陳金茂蹲捕的時候,鈴木也可以擔任內野的守備工作,還記得媒體的報導,當時龍隊因受傷在牛棚調整的王牌投手黃平洋對於鈴木俊雄的接捕守備能力讚譽有加,還在媒體記者面前稱讚他是「鐵捕級」的守備,但是不是客套話就不得而知了。

 

那一年的鈴木俊雄以捕手的身分出賽了43場比賽,以.250的狙殺率優於陳金茂的.203,但打擊不振始終是鈴木俊雄的罩門,整季出賽65場比賽210個打數擊出46支安打,其中包含4發全壘打帶有26分打點,但打擊率低到只有2.19,隨著田宮總教練的卸任,鈴木也未獲得續約,回到日本的社會人棒球發展。

 

arrow
arrow

    李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