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對養樂多來說,可說是個充滿驚奇的一年,雖然結果不盡人意,但依舊給球迷留下不少回憶,本文將回顧過去一年發生在養樂多的十大新聞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rlos Zambrano-1-s.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根據報導,芝加哥小熊隊已經與邁阿密馬林魚隊達成協議,小熊隊將把最近幾年爭議不斷的投手「Big ZCarlos Zambrano送到邁阿密,換取右投 Chris Volstad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最近幾年都擔任國家隊捕手的高志綱,雖然去年有傷在身僅出賽75場,最近幾年都未達百場的出賽,但統一獅隊還是給予高志綱兩年的複年合約,薪水總額為648萬元,也是統一獅隊今年第一位複年合約簽定者。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尖的人應該很早就發現了。

前陣子主要的改版如下:

1. 將配色改為藍橘為主,讓大家更有 Mets 的感覺。
2. 加大字體,閱讀更舒適。
3. 點選側欄的 "Share it" 可將此 blog 分享到您的 FB 或 Tweet 上。
4. 可以在側欄的 "Follow by Email" 內填入您的 e-mail 追蹤這個 blog。
5. "Subscribe To" 可以讓您訂閱此 blog 到您的其它文章閱讀器上。
6. 可以用 "Search This Blog" 搜尋這裡的所有文章。
7. 可以在 "Recent Comments" 中看到最新的回覆。
8. 每篇文章底下都有分享聯結,歡迎大家用力分享您推薦的文章。
9. 如果您覺得該篇文章還不賴,歡迎您點個文章最下方的 "讚" 滿足我的虛榮心。

最後,還請大家繼續支持這個 blog,雖工作繁忙但還是會不定時更新。對改版有任何意見歡迎提出,畢竟本人是個重度電腦白癡 XD
文章標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陳穎

統一獅隊今天一口氣與潘武雄、劉芙豪及高建三三名球員談定新合約,三人都簽下兩年的複數年合約。

潘武雄的合約內容是2012年月薪31萬元,2013年月薪33萬元,合約總額768萬元。劉芙豪的合約則和潘武雄相同,都是2012年月薪31萬元,2013年月薪33萬元,合約總額768萬元。

比較特別的是,獅隊也和已經38歲的投手高建三簽下2年複數年約,2012年月薪18.5萬、2013年月薪20萬,合約總額462萬。以高建三的年紀來看,這實在是一份較為大膽的合約。

獅隊昨日已經與捕手高志綱簽下兩年的複數年合約,平均月薪27萬元,合約總額648萬員。另外獅隊其他球員已公布的調薪則是:郭俊佑月薪從7萬元調整為10萬元,蔡璟豪月薪則從7萬元調整為8.8萬元。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top.jpg

活動內容

玉山銀行與玉山金控自2007年起贊助冠名「玉山盃全國青棒邀請賽」,並積極投入在青棒扎根的各項活動,和中華棒協合作舉辦玉山青棒防護營、玉山關懷系列捐贈活動、玉山青棒訓練營等,期許能為了這群台灣優秀的學生球員創造舞台,營造更好、更快樂的比賽環境,使優秀的青棒選 手,能在青棒階段即能經由不斷的實戰訓練,逐步將球技提昇,為棒壇尋找並培育下一個台灣之光。

自2007贊助以來,每年也會遴選賽事的玉山之星頒發獎學金鼓勵,從五屆下來的玉山盃中,也誕生了不少好手越向更高舞台。

2011年玉山盃邁向新的里程碑,2011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開打之際,讓我們一起回顧一下的玉山之星,你猜的出這些選手青澀時的模樣嗎?

 

活動期間

即日起 ~ 12/27 比賽結束,得獎名單將於12/29於本活動文公布。

 

活動辦法

1. 登入(加入) 痞客邦會員,

2. 在底下所公布的七張球員圖片,請於迴響處以悄悄話留下您所猜測的玉山之星姓名,每人限回答一次,不得重複作答。

3. 登入Facebook帳號,點個「讚」加入「運動邦粉絲團」「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粉絲團」。並點此將這篇文章分享至FB個人塗鴉牆!

4. 從七位球員都完全答對者中抽出大獎的幸運得主,另外也從參加者中統一抽出參加獎5名。



活動獎品

頭獎1名:Sony Ericson Arc S 手機 (市價14,600)

參加獎5名:廣穎Luxmini 320 16G隨身碟() (市價:499)



活動補充(小撇步)

今年玉山盃官網每週都有推出玉山之星週報,可以做為回答的參考喔!



題目如下

1. 2007玉山之星

(1) ____?


2. 2008玉山之星

(2) ____?


3. 2009玉山之星

(3) ____?

(4) ____?

(5) ____?


4. 2010玉山之星

(6) ____?

(7) ____?

 

以上七位玉山之星由(1)~(7),你猜出這些選手是誰了嗎?快把你的答案以悄悄話留在底下吧~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陳金鋒的薪水終於出爐,在大家都想要知道這位指標性人物的薪水出爐時,終於在昨天公佈,雖總價值為2年2200萬,卻是基本的每年600萬年薪及500萬的激勵獎金,而這樣到底好不好?我們來看看此份合約的內容。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為什麼叫『台灣農場報報』呢?有人把培養球員的小聯盟比喻成「農場」,小聯盟球員為「農作物」,球員升上大聯盟為「農作物收成」。顧名思義,「台灣農場」指的是台灣的小聯盟球員,或是說不在「大聯盟」、「一軍」的球員,所以日本職棒、中華職棒二軍的球員其實也算在內,有機會的話我們也會報導一下二軍現場。

『台灣農場報報』的英文名稱是The Farm's Almanacs of Taiwan簡稱為T-Fat,這就是網址的由來。Almanac是『曆書』的意思,在這裡指農民記載一年四季作息的書。

LOGO的設計主要是環繞「棒球」跟「農場」兩個主題,所以有農場裡面的景觀:柵欄跟農作物,但是黑熊呢?農場裡面怎麼會有熊呢?因為農場裡面的動物好像都不能代表台灣,所以就挑了個「台灣黑熊」啦!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陳穎

Lamigo桃猿隊今天公布,球隊以兩年合約總值2200萬元的新合約,和陣中看板球星完成簽約。

不過,2200萬元這個數字大有玄機,陳金鋒過去三年的年薪是3003萬元,平均起來一年的年薪約1001萬元。Lamigo桃猿隊並不是把2011年球季僅出賽48場比賽的陳金鋒單年度的年薪調整到1100萬元,而是以相對較低的底薪,搭配高額激勵獎金的模式,來衝高陳金鋒新約的合約數字。

陳金鋒兩年的複數年合約,底薪是1200萬元,也就是月薪為50萬元,這是他一定可以領到的薪資,至於最高1000萬元的激勵獎金,則要用他實際出賽的表現來獲得。

這份合約裡列出的條件為:

打擊王:150萬元
打點王:150萬元
單季打席達380個:100萬元
打席數達成後若上壘率也符合球團規定:100萬元

單年度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的激勵獎金,若連兩年都達成最高標準,則可以領100萬元的激勵獎金。

過去陳金鋒曾經在2006年奪下打點王、2007年奪下打擊王,而回台六年他只有2009年打席數曾超過380個。打擊王或打點王這兩個獎項變數太高,陳金鋒能否拿到實在難以預測;2011年中華職棒曾達成380個打席的打者則有20個,一隊剛好有5名打者能達成這樣的打席數,也就是全季若能大部分時間健康先發出賽,應該不難達成;上壘率的部份,陳金鋒一向是上壘高手,只要球團的要求不過於嚴苛,應該有機會達成。

簡單來說,陳金鋒若能夠維持健康出賽一整季,那麼他一年所領的薪水將有800萬元,至於能不能拿下打擊個人獎項,就看到時候他的整體表現有多突出了。健康的陳金鋒打擊能力絕對是中華職棒聯盟理的翹楚,但他讓人最擔心的也是身體的健康狀態,Lamigo桃猿隊此次和他簽下這份合約,雖然大砍薪資,但也保留他拿出成績「上訴」的機會,還算是合理價格。

而在陳金鋒簽下新約後,也讓出了保持六年的中華職棒月薪王寶座,2012年陳金鋒的月薪將低於彭政閔的55萬元與潘威倫的54萬元,位居中職第三。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陳穎

2011年效力於Lamiog桃猿隊的洋投尤猛(Shane Youman),雖然在季後與桃猿隊口頭約定來年還要來台效力,但現在他決定2012年不再來台,轉加盟韓國職棒樂天巨人隊。

尤猛在2011年球季後段才加盟Lamigo桃猿隊,出賽7場拿下5勝1敗,防禦率2.152。但總冠軍賽期間,尤猛因腹瀉而在前3場比賽不克出賽,第4場比賽雖然先發6局只被敲出3支安打,但仍無法助桃猿隊奪勝。尤猛的身體出狀況,也是桃猿隊在總冠軍賽落敗的原因之一。

球季後尤猛參與多明尼加冬季聯盟賽事,以0.88的防禦率成為防禦率王,5勝1敗的戰績則讓他成為該聯盟的勝率王。

樂天巨人隊與尤猛的簽約條件,是簽約金10萬美元、年薪20萬美元。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恭喜一下Tex花了5xM標到達比修有,希望他在德州能跟老闆還有投手教練團處得很好。

而NYY的先發輪值還是有個spot等著被補,而FA市場和可能的交易對象也漸漸的在減少,剩下符合標準的人選大致有:黑田博樹,Edwin Jackson,Roy Oswalt, Matt Garza。

個人喜歡要項大概如下:能健康出賽吃局數,投球內容要有一定品質,不需要太會K但是愈會K愈好,滾球投手佳,有季後賽經驗佳,短約佳,婉拒極端飛球投手。

健康出賽吃局數這點,Roy Oswalt去年表現不理想,不過在健康的狀態下,他絕對可以吃下一年200IP的量,而且交出來的是賽揚等級的成績,這點是毋庸置疑的。而其他三位也可以很輕鬆的交出190~200IP/year的成績,在工作量方面四個人都應該可以讓人滿意。接下來看點進階數據。

  tERA xFIP FIP
黑田  3.75 3.62  3.55 
 Jackson   4.66 4.38  4.34 
 Oswalt  3.77 3.58  3.35 
 Garza  4.00 4.10  3.98 

 

   K% BB%  HR/FB  HR/9
 黑田  18.0 %  5.6 %  9.3% 0.82 
 Jackson  17.0 %  9.3 %  9.7%  0.99
 Oswalt  19.8 %  5.6 %  8.8% 0.76
 Garza  19.6 %  8.1 %  9.1%  0.97

 

   GB% FB%  GB/FB 
 黑田  48.6%    32.1%  1.52
 Jackson  43.3%    36.4%  1.19
 Oswalt  47.3%    32.4%    1.46
 Garza   41.0%    39.9%  1.03   

整體投球品質和壓制力:Oswalt狂勝,黑田第二,Garza跟Jackson雖然去年都丟得很讚,但是一個生涯前期控球太鳥,另一個在美東有大爆炸過,自然這些數字會醜一點。四個人K%跟HR/FB都差不多,stuff都有一定水準,但是Jackson和Garza的control比較差,而兩者之中Jackson的K/BB也比較難看一點,近年來BB%比較受控制,但是K%也有往下掉。至於HR/9...Garza比Jackson還要偏飛球投手,但是HR/9竟然還比較低...? 

整體而言Roy Oswalt在生涯累積了很棒的數據,以他的年紀和過往的身手,健康的話絕對是可期待的NO.2,而且只想要短約,可以賭一把。黑田則是最穩當的選項,身體健康,也不要求長約,又是個有三振能力的sinkerballer,唯一的問題是要把他從西岸簽到東岸可能需要比他要求的12~14M還要再往上加一點錢。

至於Matt Garza也是個不錯的投手,但是要得到他需要和Theo交手,不知道其他競標者會拿出什麼包裹的情況下,Jesus Montero似乎是NYY唯一的殺著。雖然一直持續有交易的風聲傳出,但是我並不認為Cashman會出手搶到他。Edwin Jackson則是最後的選項,他還是有很棒的stuff,控球穩定的時候也能給你很有品質的出賽內容,他最大的問題就是有時候會突然找不到好球帶,讓自己陷入麻煩(聽起來跟隊上某人很像),跟上述其他人相比他的風險更高,但是我認為他應該還是有辦法補上Bartolo Colon 留下的缺:164.1局和2.9的WAR。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持續挑戰自己的力量與態度

低潮,是讓自己的打擊再進化的反動!

我不討厭逆境,反而感謝有它的存在。

不論什麼事,若沒有逆境就無法前進下一階段。

鈴木一郎 

日本職棒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第一位用安打寫棒球史的紀錄者。

Ichiro.jpg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繼2009年1月20日張家浩確定離開興農牛隊後,2010年2月12日宣佈張家浩加盟La New熊隊,如今在剛跨完年的2012年1月1日第一天,再度宣佈要引退,而在Lamigo隊的邀請想要幫這位在中華職棒打了10年球辦引退賽的情形下,張家浩選擇婉拒這個邀請。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關將近,日本媒體Sponichi Annex於日前公佈2011年十大新聞,本文將以Sponichi為主,與您一同回顧今年度日本職棒十大新聞事件,並補充其它相關重大新聞。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台灣農場報報』要用新的網頁來呈獻給大家。而這(www.t-fat.net)就是我們的新家,也是永遠的家,舊網站的文章會陸陸續續搬過來。目前新網站有些功能還在測試中,不便之處,請各位讀者多多包涵,如有發現問題,也請利用右上角的「聯絡我們」告訴我們。

 趁這個機會來自我介紹、談談網站的成立理念順便回答一下常見問題。我們是一群棒球愛好者,喜歡寫作、翻譯文章、運動攝影、分析及整理數據。我們特別想關心在小聯盟打拼的台灣球員,是因為雖然資訊發達,但大小聯盟之間依舊存在著無法跨越的鴻溝,使得在異鄉打拼的小聯盟球員常常成為被忽略的一群。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您是跟隨我們一路走來的老朋友,可能有注意到去年四月我們在這刊登第一篇文章時,站名後面還加了〝臨時站〞三個字,因為我們真正想要的網站,可能沒有任何部落格平台可以滿足。這一待就待了一年九個月,只因為把心中的「構想」實現,比想像中還要花更多的時間。

如今階段性任務已達成,今後這個網址將不會再新增文章(痞客幫分站還是會繼續經營),新網址是www.t-fat.net,如果你想要省略歡迎頁上的訊息直接進入部落格首頁,可以直接連到http://www.t-fat.net/blog/chinese/。常用智慧型手機瀏覽網頁的人建議使用這個長網址,因為目前歡迎頁的尺寸可能無法完整的在手機裡面顯現。

謝謝大家過去的點閱,也請繼續支持改頭換面後的全新網站。

台灣農場報報作者群 敬上
文章標籤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orea Champions.jpg  

 

【UDN特約作家Lejal】

從08年奧運奪冠、09年經典賽亞軍、去年亞運金牌到今年三星獅贏得亞洲職棒大賽冠軍,甚至是近日青棒賽年輕球員展現的堅強戰力,韓國棒球的強悍,似乎讓台灣越來越喘不過氣。十多年前趨於平衡的台韓棒球天秤,現在不但失衡,而且是一面倒向韓國。

 

WBC-Korea-Mexico-8.png  

 

WBC-Korea-Japan-5.png  

韓國球員展現相當強的自信(圖為現效力於LG的奉重根)

 

  

還記得2003年高志綱的再見安打跟06年亞運陳鏞基的雙響砲嗎?這兩場中華隊擊敗韓國隊的經典戰役,多年來讓台灣的電視台播了又播。

 

跳脫出當年的舉國歡騰,從實際面來剖析,贏球的背後,有些問題恐怕早就浮現了。

 

回顧當時這兩場比賽中華隊都徵招大批旅外球員助陣,03年亞錦賽中華隊徵招了王建民、張誌家、許銘傑和陳金鋒。06年亞運又徵招到郭泓志、姜建銘、胡金龍和林威助等7位旅外球員。面對的卻是一名旅外球員都沒有,純韓職球員組成的韓國隊。

 

03年我們在擊敗韓國隊後,下場比賽隨即以0比9大敗給日本,韓國隊卻是和日本隊一路激戰,最後才以2分之差落敗,就連對上中國隊,韓國隊也贏的比中華隊輕鬆的多,當時台韓的棒球實力真的是對等的嗎?

 

試想,要是沒有這些旅外選手,沒有王建民的優值先發、沒有陳鏞基的全壘打,沒有郭泓志、姜建銘的聯手壓制,以純中職球員來應戰的話,03跟06年我們真的還能擊敗韓國隊嗎?又如去年兄弟象擊敗SK飛龍,如果沒有洋將助拳,還能贏球嗎?一切似乎都得打個大問號了。

 

看著近年幾以韓職球員為主體的韓國隊屢屢擊敗日職明星隊,中華隊卻仍對日本一勝難求,甚至多次慘遭打爆,更清楚透露:台韓棒球聯盟發展的落差才是根本的問題所在。

 

 

WBC-Korea.jpg     

亞洲棒球龍頭日本也開始感到韓國的強大壓力

 

 

去年更讓我們看清這個事實,亞運兩場比賽韓國隊都以壓倒性之姿大比分擊敗中華隊。縱使扣掉回來助陣的大聯盟野手秋信守,從比賽內容來看,韓職球員不論打擊、投球、守備、跑壘甚至是觀念,都遠勝中華隊球員,台韓差距不言可喻。

 

我們不得不說,國內棒壇要是不能加速變革的腳步,未來縱使中華隊能徵招到大聯盟球員,要打敗韓國仍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原因就在台韓職棒的差距的拉大,這也是一直以來沒有解決的問題。

 

很多人想問:「我們怎麼會跟人家差這麼多?」回顧韓國棒球的發展,韓國的成功絕非僥倖。從韓職在1989年建立二軍、1999年實施自由球員制到2001年球員成立球員工會,過程中雖然也經過若干波折,但韓國棒壇還是逐步的完成各項改革。其中,二軍制度還早了中華職棒將近20年,中職的自由球員制也晚了韓職近10年之久。

 

發展至今,韓職邁入全盛時期,除了實力水平全面提升外,球員薪資也逐步甩開中職,今年韓職觀眾人數更是突破600萬(平均每場12781人),達到史上新的里程碑。

 

反觀國內,多年過去,中華職棒現在卻連二軍球員的「量」都還顯得不足,更不用說「質」的部分想趕上韓職。

 

又如近日當國內聚焦獅隊明年能否有6位球員月薪達到30萬時,可否想過近年韓職許多明星球員卻早已掙得年薪千萬台幣的身價?即將重返韓職的旅日球員金泰均更是獲得15億韓圜,折合台幣3923萬的傲人年薪。

 

而回顧中華職棒成立之初待遇還曾領先過韓職,現在的情況豈不讓人唏噓?

 

當然,待遇會有這樣的落差,除了制度面外,球團營收也是舉足輕重的影響因素。只是為什麼進場的球迷還是不多?是什麼原因我想球團也都心裡有數,但為什麼很多東西可以做,這麼多年過去卻還是做不起來?是真的做不到嗎?恐怕也不是。

 

曾經有人說過一段話很意思:「現在批評國內棒壇的這些話,留下來,以後還可以用!」大意是說,反正說再多以後同樣做不到。那這次呢?我們是該期待還是跟以前一樣不期不待呢?

 

 

本文刊登於12月30日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115&f_SUB_ID=609&f_ART_ID=363563

2011年Lejal在聯合新聞網的所有文章:

http://mag.udn.com/mag/sports/author_arts.jsp?f_AUTHOR=Lejal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篇完全不是要討論去年底已經結束的中華職棒大聯盟年度選秀會,只是要分享選秀會的照片一張:

20111228001aa.jpg 

這是中華職棒官方網站上的新聞照片。

每個人的身前都拿著名牌,搭配後方橫條紋的背景,不知道怎麼總有一種熟悉感。

還有我第一眼看到這張照片時,其實注意到的是「林煜清」三個字,還心想說他怎麼跟我印象中長得不太一樣,後來看到旁邊那幾位以後,才意會過來拿著名牌的是陳瑞振。

哎啊!真是天大的誤會啊。

(陳穎)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