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Freese-1-s.jpg
David Freese 在季後賽打進 21分打點,打破大聯盟紀錄。(Photograph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1. 勉強擠進季後賽 紅雀爆冷奪世界大賽冠軍 

如果不是勇士隊最後的崩盤,如果不是費城人隊在最後的三場比賽橫掃勇士隊,聖路易紅雀隊根本無法擠進季後賽,更不用說接下來在季後賽打敗「恩人」費城人隊,闖過密爾瓦基釀酒人隊,最後更戲劇化的擊敗遊騎兵拿下 2011年世界大賽冠軍。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12月初,冬季會議剛落幕沒多久,A's便傳出重大變動。當大家將焦點集中在Bailey以及Gio身上時;球團將陣中頭號先發Trevor Cahill (以及中繼投手Breslow)送至響尾蛇,換回幾位潛力新秀

SP Trevor Cahill + RP Craig Breslow + 現金 <-> RHP Jarrod Parker + RHP Ryan Cook +  OF Collin Cowgill

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就要結束了,老師在這邊祝大家新年快樂!快年玩得開心啊!出去跨年之前還有些時間,就整理今年的最後一篇給大家吧!

 

mia.png  

今天要看的隊伍是到目前同樣大大進補的邁阿密馬林魚隊。馬林魚把球場從原本鳥不生蛋的蚊子球場(陽光海岸巨蛋,老師一直在想這球場哪裡陽光了-.-),搬到熱鬧的邁阿密海豚隊球場,同時也改了隊名球衣跟LOGO,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帶來新氣象,到目前為止補強的動作也非常積極且大手筆,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進展吧!

 

JR.jpg  MB.jpg  HB.jpg  

到目前為止馬林魚補進的三個最大咖:Jose Reyes、Mark Buehrle、Heath Bell

 

馬林魚是一隻整體實力非常平均的球隊,這幾年整體表現,不論攻守都沒有說特別好,但也不會特別差,整隊中也沒有非常耀眼的明星,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馬林魚主場觀眾人數偏少的原因吧!中生代王牌Josh Jochson去年受傷球季報銷,最高薪的明星游擊手Hanley Ramirez又擺爛,不僅戰績難看,連觀眾人數也銳減。不過年輕的強打Mike Stanton的崛起,2011一共轟出34發全壘打,為馬林魚隊的全壘打王,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好消息,其他球員的表現大多算中規中矩。

這邊來跟大家講個八卦,原本馬林魚的終結者Leo Nunez今年改回真名叫做Juan Oviedo。為什麼呢?老師查了一下,好像是因為他在17歲那年,為了裝年輕一歲拿比較多的簽約金,就冒用了他好友Leo Nunez的名字來充當自己的身分,現在被踢爆出來只好用回真名,目前本人回多明尼加正在處理這件事。

LN.jpg  

我聽過打假球,但用假名打球還是第一次聽到 -.-

 

回到場內的問題,馬林魚今年還挖來了Heath Bell取代Oviedo做為終結者,讓整體戰力又更完整。先發加上Buehrle、LeBlanc,其實老師個人覺得有點太多了。還有原本的Nolasco、Sanchez、Volstad、Hand、跟Sanabia,先發真的多到爆炸...這其中老師覺得比較穩的應該就是Johnson、Buehrle、Sanchez、Nolasco、和Sanabia,其他的我猜應該會被丟到牛棚待命,或是回小聯盟繼續練。LeBlanc球太軟、Volstad抗壓性低容易爆、Hand控球根本就不到家,可能原本也沒想到能簽到Buehrle所以才簽LeBlanc吧。但現在人才這麼多,競爭激烈,會不會擦出新的火花,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LM.jpg  EB.jpg    

這對哥倆好有來台灣打過明星賽喔!

 

野手的部分,Ramirez似乎同意讓步去改守三壘了,如此馬林魚的陣容也算是相當完整。外野的Morrison、Bonifacio(有來台灣打明星賽的那兩個)和Stanton兩中一青的組合算相當給力了,我想馬林魚除了現成的Reyes這個明星之外,可以再多花點時間去包裝這些年輕人成為球隊的看板球星,這樣對票房將會是一大利多呢!

 

整體來說,馬林魚的補強也算不錯的。不過今年國聯東區後段球隊補強的動作都很大,只能說這個分區很可能會是2012競爭最激烈的地方。費城人、勇士基本上陣容差不多,國民大大補強,只有大都會目前動作比較小,不敢說明年馬林魚會有怎麼樣的表現,但我想應該會比2011來的好很多,有機會扮演程咬金,讓國聯東區很可能成為最大的戰場!

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kenmy)

曾經在台灣職棒三商虎隊打球的洋將魔拉,在昨天宣布退休,結束了長達13年的美國職棒球季,而這位39歲的洋將也是至目前為止,離開中華職棒後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打球最長的紀錄。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收聽請按play

  

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經過前幾天的中華職棒22年年底選秀結果後,興農牛立即很有誠意的到狀元郎林晨樺家裡拜訪,終於獲得首肯,最快下禮拜就會到球場參加春訓,也讓興農牛明年的戰力,吃進一顆大補丸。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12月初陸續簽下Heath Bell、Jose Reyes和Mark Buehrle之後,不知不覺2011年就要走完了。雖然就如一位國聯球團高層所說,幾乎市場上所有先發投手的交易都有馬林魚球團涉入的身影,大總管Larry Beinfest也說過,馬林魚目標是要補一個先發輪值前段班的投手,而不只是一個第五號先發投手,在在顯示球團的企圖心。不過不管是交易或簽下先發投手,抑或是爭取古巴外野手Yoenis Cespedes的加盟,馬林魚補強的下一步怎麼走?其實攸關今年冬天補強及未來幾年的成敗。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現役球員動態
12.20 明天開打的首屆澳洲棒球聯盟名星賽公布先發名單,胡金龍將擔任世界隊先發第八棒游擊手

12.20 林彥峰決定報名參加中華職棒選秀,不過目前經紀公司仍在跟2支日本球團接洽,聯盟願意給仍有心出國的他一星期的緩衝時間:如果在27日下午5時之前與國外球團有結果,就會將林彥峰的報名表撤銷。

12.20 羅錦龍(左圖)在報名前夕決定不參加今年中華職棒選秀會,根據旅美幫的消息,他已經跟獨立聯盟之一的大西洋聯盟(Atlantic League)下面的 Lancaster Barnstormers隊達成協議,明年將繼續在美國打拚,尋求返回大聯盟系統打球的機會。

12.21 胡金龍澳洲棒球聯盟明星賽成績:5打數,0得分,1安打(一壘),0打點,0四壞,0三振,0.200打擊率

12.22 冬季聯盟的例行賽將在十二月底結束。陳鴻文11月3日最後一次出賽之後就被放入七天傷兵名單,至今無出賽記錄。但是他不是真正的受傷,因為小熊隊指同意參加一個月的冬季聯盟比賽,因此鴻文已經回到台灣休息。而倪福德在十二月八號以後就沒有出賽紀錄,這是因為他下一場先發的輪值將遇到12月13日的冬季聯盟明星賽,因此球隊讓他到所屬農場球隊先發,並將他移到14天暫時不出賽名單,倪福德將在28號回到原球隊先發後,結束今年冬季聯盟之旅。

老朋友動態
12.21 中華聯盟選秀會剛剛報名截止,今年報名的前旅美球員有林彥峰林旺億

上升中的新星
10.10 儘管已經離隊,蔣智賢還是以優異的表現被小聯盟官網選為紅襪農場外野手項目的明星球員,原文翻譯請參考三人入選小聯盟官網明星隊一文。

10.21 陳俊秀李振昌獲小聯盟官網選為印地安人農場捕手及後援投手項目的明星球員,原文翻譯請參考三人入選小聯盟官網明星隊一文。

比賽照片及影片
12.21 胡金龍十二月十五號澳洲第二轟影片(請選影片『This Week in the ABL: Round 7』雖然只有跑壘畫面,但是可以看到大國旗在觀眾席揮舞)

12.23 胡金龍澳洲明星賽世界隊團體照

12.23 中華隊兩名國手王躍霖郭阜林在玉山國際青棒邀請賽的賽前記者會穿上高中時期的球衣照片

12.25 胡金龍澳洲布利斯班比賽相簿(球迷Rickey Lo提供)

比賽成績
Australian Baseball League
2

Venezuela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
3

紀錄說明:S=犧牲觸擊;OA=外野助殺;DP=雙殺參與;PB=捕逸;SBA=被盜;POF=阻殺/牽制出局;BS=救援失敗;P=用球;S=好球;GO=滾地出局;AO=高飛出局;IR-S=出場時壘上跑者-奔回本壘得分者。(資料來源:MLB.com

其他球員新聞
12.19 Scout.com — Dodgers Finished Christmas Shopping Early道奇隊雖然不跟郭泓志換合約,但是他們還沒緣分已盡,還是對這位台灣救援投手保持興趣,但是事情不一定會如他們所願,因為其他包括響尾蛇在內的球隊也想試試看。

12.19 聯合 — 中職選秀/洛磯盼轉教練 羅錦龍想繼續投:...這10年來在洛磯照顧過曹錦輝、羅錦龍的郭英明女士表示,洛磯肯定羅錦龍的毅力鬥志,更欣賞羅錦龍的個性和人格,希望栽培他再轉往教練或球探的工作發揮,也表示洛磯真的很愛惜羅錦龍是個好人才,希望他能改變角色再幫洛磯做事。...

12.19 緯來體育新聞 — 三林(林晨樺、林煜清及林旺億)參加選秀,投手陣容一時之選(影片轉錄自willyopp網站)。



12.22 中時 — 旅外球星 最佳男主角:...若前旅美紅襪林旺億成選秀狀元,將是繼黃俊中2005年獲代訓選秀狀元起,旅外球員第5度在中職選秀掄元。 ...

12.23 緯來體育新聞 — 旅美好手(郭阜林王躍霖)鼓勵學弟 享受並珍惜國際賽(影片轉錄自msun網站)。



12.24 麗台 — MLB》向葉君璋看齊 陳俊秀瞄準大聯盟:...他表示:「學長(建仔)的球不好打,也不好接。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未來能在大聯盟賽場與學長重新對決」。...

台灣農場的未來
12.20 中時 — 勝投兼勝打 林子偉名不虛傳:...每逢林子偉出賽,就有來自紅襪、水手、勇士、雙城、運動家等隊球探,聚精會神在看台上做紀錄、拍照、錄影。一有空檔,同一隊的球探就開始交頭接耳,討論其打擊優缺點。 ...

12.23 聯合 — 高中聯賽/大成黃勝傑 球探鎖定:...效力大成高中的黃勝傑,身高188公分,體型雖然略嫌單薄,體重只有70公斤,但去年就飆出145公里的快速球,有球探認為他和哥哥都遺傳「速球因子」,潛質最被看好。

12.24 中時 — 欲速則不達-放鬆油門 森榮鴻投得更順:...森榮鴻原本在平鎮是排不上場的選手,後來經過教練精心調教後,今年因投球心態逐漸開竅,投出讓球探驚艷的表現,他說:「投球的進步是每天用心的練球。」森榮鴻的精采表現,吸引不少球探不辭低溫在球場觀察他的狀況。 ...

12.24 TSNA — 〈高中聯賽木棒組〉9局飆速150 胡智為不求無安打:...球速頗快的他,也是傳聞大聯盟各隊球探鎖定的目標之一。談到出國的可能性,胡智為表示他並不想去多想,要先專注在當前的比賽當中。...

12.25 聯合 — 高中聯賽/球探緊釘 林子偉傳身價2千萬:...這次聯賽,林子偉展現速度優勢,到昨晚冠軍戰之前,已經跑出7次成功盜壘,是所有球員之最,打擊率3成90、長打率4成88、上壘率5成11都是全隊第1。...

旅外政治學
12.23 聯合 — 高中聯賽/青棒好手升學後,為何難進步?:...不少青棒投得好、打得好的選手,上大學後一下子「放開」,又沒有教練緊迫盯人,就開始放鬆,自然有退無進,「而且青棒頂尖好手,大概都在畢業後就出國了,成棒已經沒有對手」。...
文章標籤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T.jpg     2011年,算是中華職棒難得平靜的一年,前面幾年遇到不少的風風雨雨,也讓不少的棒球迷們傷透了心,更讓許多的棒球迷離開中職只關心海外職棒,甚至有些球迷從此退出球迷的行列。但筆者並沒有因此而離開,並不是因為筆者對於中華職棒期待多深,其實筆者對於中華職棒的失望也不少,但筆者認願意看中職,是因為對於棒球的熱愛,以及珍惜無論透過棒球轉播,還是赴場看球,筆者還能在臺灣的棒球場裡,能夠享受將課業、生活壓力拋在一邊,單純享受屬於自己國家的棒球的機會,並想繼續給那些在中華職棒能持續老實打球的球員們熱切的掌聲。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中華職棒選秀日前熱鬧落幕,五位擁有美日職棒經驗或國手身份的強投,分別在前五指名被挑中,看來明年球季又有精彩好戲可看,不過,即便擁有史上最多的31人報名,但只有20人受到四球團青睞,統一獅和Lamigo桃猿各只選3人,興農6位、兄弟8名,其餘11名最多能成為自行培訓選手,職棒夢等於破碎。

仔細一算,倘若四球團將所有選秀球員全部簽下,在沒統計洋將前,統一44人、Lamigo43人、兄弟42人、興農47人,和聯盟章程規定的註冊人數上限(50名)還有段差距,最接近的興農早已宣布採全本土政策,不再增加洋將,其餘三隊加洋將也不可能超過四位,難道各隊兵源都已經足夠,能面對一軍120場、二軍60場的比賽嗎?

其實,中職領隊會議於耶誕節前23日通過,規定各隊至少得註冊39名球員(包含3名洋將),另外可以借將3人、自行培訓6人,希望透過借將和自行培訓的名義讓各隊總人數達到至少一軍25人、二軍23名,用來應付整年季賽。

問題是,為什麼要有「下限」呢?起因過去八年來體委會與CPBL合作實施代訓制度成效不彰,每年選一堆替代役,留在職棒圈卻屈指可數,二軍當然無法完備,在替代役收回國訓後,為了讓職棒二軍制度不會因此消失,體委會補助一千萬來「鼓勵」中職組二軍,若沒下限怕人數不足走回頭路,所以才「強制」要39人。

當然,由於借將和自行培訓的球員不算正式球員,藉此降低薪水、不需激勵獎金和簽約金(中職只規定一軍最低月薪七萬,二軍沒設立下限),達到省錢的目的,職棒即將邁入第23個年頭,還在採取儉樸作風,實在讓人搖頭。

更嚴重的是,就算把借將和自行培訓算進去,湊到48人夠嗎?這點必須打上很大的問號,拿成棒國際賽來看,名單通常限制2425人,而那只不過打最多十來場比賽而已,想要應付漫長的球季,就算50人也嫌少,拿這幾年來看,常見二軍裡教練兼球員,就是為了要把比賽打完,畢竟球員可能生病、受傷,甚至掛整季無法出賽,若因為傷勢沒完全復原卻上場導致惡性循環,豈不影響球賽品質。

從別國職棒運動來看,MLB大聯盟名單一隊25人,另外有40人名單和不佔40人名單的60天傷兵名單可供運用,而其他各層級除了出賽名單外,也有保留名單,用來放傷兵或其他受限制無法上場的選手,3A就是24人正式名單、38名額隸屬球隊,2A24人正式、37名保留,高階1A25人正式、35名保留,1A25人正式、35名保留,短期聯盟是30人正式、35名保留、單場最多25人能比賽,新人聯盟與多明尼加、委內瑞拉夏季聯盟則是35人正式、單場最多30人能比賽。

至於日本職棒,一、二軍登錄名額70人,沒設定下限,當中一軍登錄28人(可進休息室25人,其他3人屬輪值休息投手),此外還有不算在70人名單內的育成選手和練習生,像可能往美國發展的前中日王牌陳偉殷、巨人林羿豪還有剛被統一、興農選走的黃志龍、林彥峰都曾是育成選手身份,目前一隊少說也有3~5個,多則超過10人,確保一二軍比賽順利進行,也讓更多球員有圓夢機會。

而韓國職棒呢?一二軍加起來的限制是63人,超過選手名額,就用類似『育成選手』的名義,登錄成『申告球員』後可以打二軍聯賽(七月份後可改登錄到63人的正式名單),一軍名單目前上限25人,但有計畫於2013年增加,目前韓職球團,正式球員加上傷兵跟申告球員,還有入伍的軍保留選手(大約每隊有3~6人,不能比賽),大約在73~76人左右,正常有可能上場比賽的大約70人。

從這些職棒強權可以看出來,除了六月才開始打的短期和新人聯盟外,每支球隊,不論一軍二軍或是3A2A1A,大多有十名額外的保留選手可供使用,一方面讓球員透過各層級的比賽磨練,另一方面也不希望選手帶傷上場,該休息就休息,因此有足夠的選手才能將比賽維持在一定強度,藉此讓棒球環境更為完善。

職棒圈常在抱怨球員高中畢業或大學時期,就以少少的簽約金赴美國或日本打球,其實中職的簽約金並沒有過人之處,而加盟職棒更是難上加難,哪有籌碼能留住不斷流失的人才,希望這39人下限只是個開始,起碼三年內要把五十人填滿為目標,畢竟,職棒可是棒球運動的火車頭,棒球振興計畫若少了能自省求進步的龍頭,投下再多的預算也沒用。

1:亞洲職棒三國球員人數限制

聯盟

CPBL

NPB

KBO

全隊人數上限

50

70

63

一軍正式名單

25

28

25

登錄人數下限

39

 

 

2:大聯盟各層級正式、保留名單規定

 

MLB

3A

2A

A+

1A

SS

R

正式名單

25

24

24

25

25

30

35

保留名單

40

38

37

35

35

35

 

每場上場名單

 

 

 

 

 

25

30

本文原載於【聯合新聞網】,同步刊登於林言熹觀點林言熹觀點 :: 痞客邦 PIXNET ::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美國職棒超級明星選手A-Rod,我們已經發表過四篇評論,主要是對他09年季初髖關節傷勢的評論。(想趣溫故知新的人,請按「這裡」)。現在回過頭來看這些一年多前的文章,以及他在今(2011)年的成績表現,有沒有覺得,「黑傑克說得太準了」。

不過,說得準,也沒什麼好高興,因為我們是醫療工作者,不是算命師。

我們所寫的,就是以中西醫的臨床實證結果為基礎、最基本不過的醫療常識。可悲的是,一般人連這種基本常識都沒有,只好任由西醫擺佈。頂級運動員,場上呼風喚雨,場外財大氣粗,名車美女豪宅,似乎不可一世,一旦受了傷,進入醫療領域,也成了跟你我一樣卑微的醫療侏儒。

這次A-Rod為了治療膝肩傷,飛到德國去接受治療。外界媒體也大幅看好這項國際醫療的成果,紛紛以「健康可期」來下標。這樣的媒體盲目,早就屢見不鮮。

舉個台灣人熟悉的案例,「小雞林恩宇」。他在去(2010)年4月決定動刀,預計一年後復出。當時西醫怎麼說?球團怎麼說?他自己怎麼說?

主刀西醫:「這種肩傷可利用微創關節鏡手術治療,我們看了很多,幾乎每天在動刀,這不算大手術,只要30分鐘就 可以了,若手術順利,3個月後就可恢復運動。...」

球團:「象隊認為林恩宇要復健6個月,應是保守推算,以王建民的例子,他目前已是開刀後9個月了,所以推估林恩宇從開完刀,起碼1年後才能復出,是比較合理的推估。...」

球員;「28號決定開刀了  肩膀開刀是有風險的  我始終相信我可以的...」

 

有沒有看到,多麼歌舞昇平,一片樂觀。不過,但事實是殘酷的。小雞休息一年多,還是無法上場,明(2012)年呢?再看看。

手術對運動員筋骨的摧殘,不是靠樂觀可以忽略的。

其他的運動員案例,還有一大堆。常看本格的朋友,應該清楚。

至於A-Rod這次出國治療,我們的評論是,「他搞錯方向」。他如果繼續在西醫的框框裡打轉,能得到的療效,只能說是「有限」。不信的話,明年的這一天,請大家撥冗來本格看看,誰對誰錯?

 

參考新聞: A-Rod效法Kobe 赴德治肩膝傷 (2011.12.30)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drew Bailey-3-s.jpg  
Andrew Bailey 被交易到波士頓紅襪隊。(Photograph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今年季後沒有大動作的波士頓紅襪隊,由於前終結者 Jonathan Papelbon 離隊跳槽費城費城人隊,加上布局投手 Daniel Bard 明年可能轉往先發輪值,為了補強牛棚已經透過交易換來太空人今年的終結者 Mark Melancon,日前再度出手從奧克蘭運動家隊交易來終結者 Andrew Bailey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象隊在中華職棒22年年底選秀結果選進8位新秀後,將陣中的隊伍補至接近50人名單,如今傳出有球員離隊的消息,在今年4月以故意觸身球讓Lamigo隊郭修維中鏢的黃佳明,今傳出因為二度手肘開刀而在秋訓過後自請離隊,對象隊組二軍的人數而言,又少一人。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陳穎

統一獅隊用選秀第三輪選了前緯來體育台主播羅國禎,引起球迷間的一陣論戰。我先說我的結論:統一獅隊願意的話,在選秀會中選擇羅國禎不是大問題(但我不認為是好選擇),不過,在二軍人數未滿的情況下,選秀第三輪選擇羅國禎接著放棄之後的選秀,就有那麼點問題了,至於羅國禎會發揮多少吸引球迷的效應,個人認為可能相當有限。

過去其他領域的人士想加盟中華職棒的例子不是沒有,歌手楊宗憲就當過三商虎隊的練習生,藝人澎恰恰也曾當過兄弟象隊的練習生,還參加新人測試會,差點就成了兄弟象隊的正式球員。但這兩個案例職棒球迷都不見得記得了,更遑論能夠吸引更多球迷進場。

職棒的確需要話題,但是要延續話題的熱度還是得搭配一定的實力,羅國禎以過去一年在二軍的表現和過高的年紀來說,幾乎可以確定不太可能在職棒一軍生存,這樣的球員要透過圓夢故事的塑造來吸引球迷進場,難度是相當高的。一位棒球素人挑戰職棒或許會感動不少職棒球迷,但回歸到基本,這位素人仍然得持續在一軍出賽,並且繳出夠好的成績才有辦法吸引球迷進場,否則就只是一時的話題而已。

羅國禎用盡心力挑戰職棒的確讓人敬佩,但真要說能吸引多少球迷進場,我會打上一個問號。有潛力、有故事的郭建宏,都不見得會把多少球迷帶進場內了,一個故事同樣動人,但實力卻與職棒有點落差的前體育台主播,若不能持續在職棒一軍繳出好表現,要創造多少話題或吸引多少球迷,恐怕還是非常非常有限吧。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陳穎

今天在兄弟象隊洋投羅曼(Orlando Roman)的臉書上,出現這段文字:

Chia-Ming Huang
Roman ~ has broken off!! I leave Brother Luo ~~~

英文是否通順先不論,總之留言的是黃佳安,他告訴羅曼,他已經離開兄弟象隊了。

稍晚這個消息也獲得兄弟象隊的證實。

黃佳明在季後秋訓時仍然待在龍潭復健,但春訓開始時已經沒有出現在球隊中了,根據兄弟象隊的說法,黃佳明是因為「季中2次手肘開刀,復元狀況不理想,因此在秋訓之後自請離隊」。

2010年在兄弟象隊投手戰力青黃不接時加盟象隊的黃佳明,該季主投62.1局,有4勝6敗3中繼、防禦率3.754的成績,但本季因傷所困僅在一軍主投3局,防禦率是相當不理想的33,四月底就開刀移除手中的骨刺,全季報銷。

黃佳明的哥哥黃佳安日前在台東紅珊瑚棒球隊尋求復出,未來黃佳明會不會也重回業餘尋求重新復出,目前則還不太明朗。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1998年開始,ESPN雜誌每年都會從各大運動領域,選出一位明年度最值得注目的運動新星,稱之為「NEXT」,姑且翻譯作「次世代新星」吧!根據12月28日ESPN網站的報導,Mike Stanton成為2012年1月9日即將出刊的「NEXT issue」棒球界代表球星。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在緊湊的選秀會同時,昨天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影片,實在是太有趣了,難道統一獅隊選進黃志龍不僅是幫他養傷,還想要讓他變成終結者嗎?請看以下的影片。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到冬季休兵到耶誕與新年假期之間就是大聯盟各隊的總理最忙碌的時候,除了要準備冬季會議上和其他球隊的總理商談球員交易的問題之外,還得依照球隊目前的需要在自由市場上簽回物美價廉的球員,這些動作都攸關球隊隔年戰績高低,堪稱是一場休季時期的戰爭。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