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 2013 Top 10 Rosters By Anthony Castrovince

*碎碎念:此為大聯盟官方專欄作家Anthony Castrovince做的季前評比,共有打線篇輪值篇牛棚篇防守篇、陣容篇(總評),基本上文中我不會放太多的個人意見,有特別用顏色標明才是我的看法,還請大家不吝賜教喔!

 

Nelson Cruz10-遊騎兵:聲勢猶存

是啦,條子在去年球季最後摔得很重,這個冬天他們的舉止也顯得挺奇怪:在Zack Greinke爭奪戰中敗下陣來、陣中主炮Josh Hamilton竟轉投同區死敵天使的懷抱、對於Justin Upton不太積極、也沒能從馬林魚手中搶來Giancarlo Stanton、當家右外野手更有可能因為禁藥問題面臨禁賽......但因為打線夠強悍(兩位新秀Jurickson Profar、Mike Olt的加入使整體強度提升了些)、投手群實力不錯、若需要補強高層也絕對不會手軟,遊騎兵依然是支不錯的隊伍,我仍看好他們有能力搶下至少90勝。


X-Factor:失去Hamilton,加上Nelson Cruz也有可能面臨禁賽,他們需要另外找個大棒子嗎?

 

 

Jaime Garcia9-紅雀:持續進步

整支球隊的結構相當健全而扎實,不致因為一些突如其來的厄運或某些大人物的離去而措手不及,好比日前雖傳出「木匠」Chris Carpenter球季還沒開打就可能提前報銷的噩耗,但對此紅鳥並不十分擔心。他們的輪值極有深度、牛棚經過去年一整年的磨練後實力也大大提升、而綿密打線就算拿到美聯也夠嗆。


X-Factor:能夠挺過木匠的缺席是一回事,左腕Jaime Garcia這個休賽季沒有聽取醫生的建議去動左肩手術,他還能回到前兩年的狀態嗎?又或者紅鳥需要認真考慮繼續跟Kyle Lohse合作?

 

 

Craig Kimbrel8-勇士:年輕的力量

輪值具有深度、牛棚極其強悍、打線個個也都處在生涯巔峰。國民將是他們在國東的最大敵手,兩隊屆時勢必會有一番惡戰。


X-Factor:Chipper Jones場上場下的地位均無可取代,Juan Francisco和Chris Johnson能否盡力補上「老大」所留下的三壘防區?

 

 

Albert Pujols7-天使:暴力打線

由於輪值充滿了一堆問號,即使我在先前的打線、防守篇均把天使列在首位,整體陣容的排名大概就只能放在這裡,沒法更高了。儘管輪值並不特別搶眼,但有左右護法C.J. Wilson和Jered Weaver坐鎮,便不失競爭力,而牛棚也有聯盟平均水準。如今原本就已火力滿載的打線又更加暴力,將是他們開疆闢土的一大優勢。


X-Factor:大家都知道一支由Mike Trout、Josh Hamilton,以及Albert Pujols構築的打線有能力打下許多分數,但由Tommy Hanson、Jason Vargas、Joe Blanton入替Greinke、Dan Haren、Ervin Santana的輪值仍能繳出先前那般高檔的表現嗎?

 

 

Jose Bautista6-藍鳥:考驗教頭功力

冬天的到來雖然意味著補強,但不盡然每隊都會有大動作,而藍鳥在這個冬天收穫頗豐。他們重塑了輪值,如今整體經驗值遽升,打者群也有潛力在任何比賽中打下大量分數,GM Alex Anthopoulos可說是盡了全力來補強球隊,競逐美東王座對他們來說將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X-Factor:把各個補強拆開來看,難免都會有些疑慮需要破除,但最最需要關注的,該是「船長」John Gibbons能否把大家統合在一起。

 

 

Matt Kemp5-道奇:$=Wins?

新一代聯盟團隊薪資界的霸主,道奇明白告訴大家,他們不計一切代價,只為吸收人才!不過雖然團薪已經飆破兩億,陣中還是有些不足,比如內野左半邊防線看來有些缺點、棒次上來說也還缺一位開路先鋒。但其他部分,諸如輪值、牛棚、中心棒次,都已相當不賴,未來也不排除繼續補強。道奇真的拼了!


X-Factor:他們真的要讓Hanley Ramirez來守游擊?

 

 

Tim Lincecum4-巨人:能否衛冕?

除非我把巨人放在這個榜的第一名,不然他們的粉絲肯定會很不爽(嘿,我至少把你們放在世仇道奇前面了!),但別忘了,這是「季前分析」,不是「季後回顧」。巨人團隊上下一心、面對大場面時總有一股魔力,使他們近三年內奪下兩座冠冕。本季他們當然有可能再繳出類似的表現,但就客觀上來說,巨人打線仍有待檢驗、投手群是否會因為上季季後賽過度操勞而受到影響也須觀察。然而整體來說,巨人是支相當不錯的隊伍。


X-Factor:Tim Lincecum會回神嗎?

 

 

Aroldis Chapman3-紅人:戰力完整

上季紅人輪值之強大實在難以言喻,尤其主場其實對於打者比較有利,投手群還能有如此表現更是讓人佩服至極。我蠻欣賞他們找來秋信守的決定(不過我不樂見他去守中外野),如此一來單季得分有望重返國聯排頭。先前的打線篇我把他們排在第八、輪值篇第六、牛棚篇第七、防守篇則是第五,紅人各個層面都相當不錯,板凳也頗有深度。


X-Factor:「古巴火球男」Aroldis Chapman能否順利轉先發?又,他的缺陣對牛棚將會有多大的影響?

 

 

Prince Fielder2-老虎:M-V-P打線成形?

去年美聯冠軍,相當可惜地在世界大賽發揮不如預期,不過本季他們的輪值深度、打線前五棒(加入了Torii Hunter、Victor Martinez預料也將回歸)都讓人十足期待。撇開較弱的牛棚跟防守不談,老虎在各個分區都能吃得開,事實上,處在美聯中區,讓他們更添幾分突破三位數勝場的可能性。如果你要用身家去下注哪隊最有機會進軍季後賽的話,選老虎吧!(不過千萬別真的去賭哪)


X-Factor:新秀Bruce Rondon真的準備好要接下終結者的位置了嗎?如果不,那誰有辦法擔此重任?

 

 

Gio Gonzalez1-國民:王者之相

此前我把他們排在打線篇的第七名、輪值篇的首位、牛棚篇第三、防守篇第四,我必須得說,國民早早就在我心中贏得這個榜的第一名。新的一季就要展開,屆時他們能繳出同等表現嗎?去年國民例行賽的戰績排名聯盟第一,這個冬天也做了不少補強、變成更好的一支隊伍。國民的各個層面,無論火力、速度、經驗、團隊深度,看起來都無懈可擊,只期球季開打後能把這些評價轉換成實績。老教頭Davey Johnson之前說過這季帶完就要放下教鞭,國民有望讓DJ在退休前達到另一個高峰。


X-Factor:目前國民所面臨最大的問題是:王牌左投Gio Gonzalez會不會遭到禁賽?若Gio真遭到禁賽,對輪值將是莫大的衝擊。

 

  

 

 

其他作者有特別提到的:

無論是哪家的季前分析,基本上都很難看到有人預測運動家的最終名次會落在遊騎兵和天使前面,但這並不代表什麼,去年球季就是血淋淋的證明。然而我已確確實實評估過各隊的陣容、也檢視了過往的紀錄,仍不得不把天使和遊騎兵排在運動家前面。我很欣賞去年運動家的驚人成就,如今他們極其年輕、潛力十足的投手陣容或可重演去年戲碼?......光芒有進到我的輪值、牛棚、防守榜,但我並沒有把他們排在十大陣容內...哈,你可以說我是個偽君子吧,在沒見到他們如何填補少了「神盾」James Shields的輪值、以及矚目新人Wil Myers究竟有多少斤兩之前,我傾向把光芒先放在榜外一些些的位置......我記不清上一次紅襪洋基都沒進入這個榜發生在什麼時候,然而我也並沒有排除美東任何一支球隊稱王的可能性,不過就目前來說,這兩支球隊仍充滿不少問號,金鶯亦然。

 

(圖:Getty Images;編譯:火光飛舞)

 

*延伸閱讀:
[外電] 大聯盟季前評比:打線篇
[外電] 大聯盟季前評比:輪值篇
[外電] 大聯盟季前評比:牛棚篇
[外電] 大聯盟季前評比:防守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