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 'Knuckler' winner Booty, no time for floating By Steve Gilbert

BootyJosh Booty,剛剛成為官方實境秀「下一個蝴蝶球投手」(The Next Knuckler)第一季的優勝者,但他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下一個蝴蝶球投手」宣傳影片


「下一個蝴蝶球投手」是MLB官方弄的一個實境節目,這個Idea是稍早官方在領隊會議時提出來的,五位前美式足球四分衛,經過前蝴蝶球投手Tim Wakefield幾週的調教後,優勝者可以獲得春訓邀請的機會,而響尾蛇的總裁兼CEO Derrick Hall首先自告奮勇願意提供這機會。

 

 

Booty2這週四,Booty到了響尾蛇的春訓營,在牛棚跟前大聯盟著名蝴蝶球投手&現任響尾蛇播報員Tom Candiotti討教了一下。Candiotti說: 「他擁有我所看過蝴蝶球投手中最棒的直球,速度相當快」根據Booty牛棚練投時測速的結果,他的直球最快可以扔到88~89mph。


「關於蝴蝶球,他丟得不錯,他能夠掌握球的轉動,然而這(投球)對他來說將會是一場長期抗戰,如何去維持投球機制,然後持之以恆地投。經過幾週的努力後,現在他的投球比較會飄了些。」


響尾蛇同意讓Booty參加春訓,甚至還能讓他在大聯盟登板最少一局,但在那之前,Booty還有不少東西要學,如果他能持續進步,要在小聯盟有一席之地絕對是有可能的。


「我是認真的(對於打棒球),我不是單純來這邊遛達,然後無所事事渾沌度日,」Booty說。

 

 

Booty5Josh Booty是何許人也?


1994年,剛從高中畢業,時為游擊手的Booty,第一輪第四順位被馬林魚選中,馬大魚那時給了他創紀錄的160萬簽約金,並在合約中註明:他若從此不打美式足球,可以再多拿到一些激勵獎金。「簽約的那晚,我哭了...」Booty說,他實在不想放棄美式足球。


94~98年,Booty都待在馬大魚系統,他的打擊率是慘不忍睹的0.198,96~98三年內他曾短暫在大聯盟有過30個打席,平均打擊率,0.269。

 

 

Booty399年,他不打棒球了,改打他最愛的美式足球,他在路易斯安那州大擔任兩季的四分衛。


2001年,NFL選秀,Booty第六輪被西雅圖海鷹選中,但他連跑龍套都稱不上,完全就是替補中的替補。(Booty在NFL留下的空白記錄:http://www.nfl.com/player/joshbooty/2504735/profile

 

 

Booty4而今,37歲的Booty,希望可以再有一次機會(打棒球)。


「這就有點像在為故事譜寫最後一章吧,這是我第三次當菜鳥了。我樂在其中、努力鍛鍊自己維持狀態,如此一來我比較有機會達到我的目標。」在Booty這個年紀嘗試東山再起的球員並不多,但他無所畏懼,憑著運動員的天份以及身體條件,也有能力去做(投蝴蝶球)。


「是啦,我已經37歲了,但我的手臂、我的肩膀都相當健康,打NFL時我純粹就是個替補--上不了場那種,所以從未(有機會)受傷。現在我覺得手臂挺舒服的,我想我應該可以做到我20幾歲時做不成的事。」

 

實境秀三週前結束,最後一集這週四播出,在還不知道贏得這場競賽時,他仍持續丟球、嘗試維持自己的身體狀態。兩週前,他在加州花了一周跟前蝴蝶球投手Charlie Hough討教;上週他則跟著Tim Wakefield學習。

 

 

Booty贏得優勝感想

 

「我想我的投球比三四週前來得好得多,那時我整個就是大外行。如果我可以多練投些、跟投教Charles Nagy請益、繼續和Candiotti學習......我想,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而響尾蛇總仔Kirk Gibson把他納入春訓投手的小組, 確保他可以在正式登板前深耕自己的實力。

 

----------

真的非常非常讓人感動啊!

 


(圖片來源:網路;文:火光飛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