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季前,「老蝴蝶」Tim Wakefield宣布退休,但是這不僅代表一位蝴蝶球大師的時代正式結束,也代表著另一位蝴蝶球投手的時代正式來臨。

2012年無疑是R.A. Dickey的生涯代表年,以20勝6敗、ERA2.73以及230K優異成績勇奪國家聯盟賽揚獎。但是隨著他的獲獎,不免讓大家開始思索我們到底對這一位MLB史上第一位拿到賽揚獎的蝴蝶球投手了解多少?

Dickey一生的經歷都猶如他的蝴蝶球一般,飄忽不定、令人難以捉摸。

從小時候父母的婚姻問題、被保母以及車庫旁的男孩羞辱的陰霾,一直到長大後因為少了尺側副韌帶而遭到球團拒絕、轉換投球型態中的無力感以及不斷遊走各球隊、各階級的失落感,他曾數度感到希望無窮,但到頭來卻什麼也得不到。


雖然中間低潮不斷,但是Dickey始終堅持著自己的夢想並且朝著這個目標努力不懈。

這就是球迷們往往忽略的一面,在欣賞球星們的頂尖球技時,很少人會去注意它們背後經歷過的那些風風雨雨。這也是現實殘酷的一面,如果你沒有成功,很少人會注意到你所付出的那些努力。所以我很佩服那些在小聯盟持續奮鬥不懈的球員們,不論現實情況是否對他們有利,都能夠以對棒球的無限熱忱,頂住身心靈的雙重煎熬,努力的向大聯盟之路一步步向前。

我想這也是Dickey出版這本自傳的目的之一吧,讓我們看到在大聯盟光鮮亮麗的背後,是多少血汗的付出。他無疑是棒球史上最勵志得球員之一,從一個被大家歧視的怪胎,到最後終於轉變成一個人人稱道的大投手,也藉著這個勉勵那些依然在小聯盟奮鬥的球員們,只要持續努力下去不要放棄,一定會有機會的!!



或許這顆球是一顆飄忽不定、出人意料的蝴蝶球,但是只要能夠堅持下去,它遲早會以一個漂亮的姿勢進到好球帶的。


  28mets2_337-articleLarge  

------------------------------------------------------------------
感謝痞客邦辦的贈書抽獎活動能夠抽中我,讓我有幸對這位我以往也不甚了解的戲劇性大投手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希望Dickey的這本自傳能夠讓更多人了解這些人成功背後的不容易,也讓更多心中有夢的人能夠下定決心、勇敢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