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大豐 WC1  陳大豐 WC2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天氣晴

打從昨天在網路上看到大豊病逝的消息,鐵牛整個晚上的心情都變得很沈重,細數每一張收藏在卡本中的球員卡,這些都是鐵牛在棒球旅程中的美好風景,我想許多朋友和鐵牛一樣,心中充滿了對於大豊前輩的懷念,接下來由鐵牛先起個頭,分享我自己的大豊記憶。

陳大豐 WC5  陳大豐 WC4  

這顆簽名是2001年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前開放在便利商店預購的紀念球,猶記得鐵牛人都已經站在商店的結帳櫃檯前,心中仍在盤算著那一顆球要簽上那一位選手的簽名,遲遲無法決定自己想要購買的數量,可是屬於大豊的位置卻始終不曾有過動搖,終於在比賽開前,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授旗典禮,讓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仰慕已久的陳大豊選手。

大豐94  

在全隊到齊的球員簽名會上,眼看著過去只在電視轉播、雜誌與球員卡見過的大豐選手,這回竟然就坐在我的面前,而且身上穿的不是中日龍也不是阪神虎,是穿上屬於我們祖國台灣的中華隊球衣,發自內心的興奮與雀躍讓鐵牛開心到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對著眼前的本尊直接脫口而出:「是大豊,是大豊!」,而原本坐在位置上氣定神閒的大豊也豪邁熱情地回應:「你好我是陳大豊,很開心見到你!」

陳大豐 2001.11.4  

陳大豐2001.11.4.2  

親眼見到自己心儀的棒球偶像一筆一劃在棒球上簽上大名,對於一個棒球迷而言是千金難買的幸福,當時排在簽名隊伍尾端的鐵牛看還有時間,立即從口袋多摸了一顆全新的棒球,問大豊是否願意簽上中文與日文兩個版本的簽名,大豊沒有多說,接過了球分別在棒球的兩面簽上了中文版的「陳大豊」與日文版的「大豊泰昭」,最後再簽上當天日期,還半開玩笑地囑咐鐵牛要好好保存這顆簽名球,說它「一百年後會價值連城。」可是對鐵牛而言,這兩顆大豊的親筆簽名不用等到一百年後,當下就已經是價值連城的珍寶,因為在這兩顆簽名球的背後,有我與大豊之間互動的美好記憶,這些東西別人偷不走,也無法用金錢去衡量,所以無價。

 

陳大豐2001.11.4.3  

arrow
arrow

    李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