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JPG  

日本職棒2015年的選秀會即將於台灣時間明天下午四點開始。今年無論是高中或大學幾位受注目的投手不約而同都有一些傷痛的情況,也使得投手整體上並沒有一枝獨秀的人選。反而在野手方面平澤大河、オコエ瑠偉都展現出超高校級的資質,大學方面打破東京六大學最多安打紀錄的高山俊、打擊能力驚人的吉田正尚及秋季聯盟賽時曾連三場擊出全壘打有著高橋由伸二世稱號的谷田成吾都是可能在前幾順位就會得到青睞的逸材。接下來先為各位分析各隊在第一輪可能的選秀策略,以及最後今年小編群特別舉辦了各隊的第一指名人選的大預測,看看誰來神預測!

【中央聯盟】

※養樂多
今年戰績從谷底翻身的養樂多,一直以來就希望能夠增強外野人選。而今年在東京六大學聯賽中打破最多安打紀錄剛好又是中外野手的高山俊自然成為各方推測將是養樂多第一指名的對象。而在1020日的編成會議後真中滿監督也公開表示第一指名將是高山俊。

※巨人
在原辰德監督卸下監督職務之後,使得在第一指名的決定上更加紛亂,甚至球探部門已作好選秀會當天沒有監督出席的心理準備。人選上大學和高中畢業的投手、以及有實力的外野手都是巨人可能指名的對象,據最新消息人選將到選秀會當天才會決定。

 ※阪神
在中村勝廣GM驟逝及金本知憲新監督上任後,原本球團所擬定的選秀策略似乎也作了改變,球團表示選秀策略上會極力尊重金本新監督的意見。之前據報導球團方面希望能選進未來能扛起先發投手陣中主力的人選,因此高橋純平一直都是阪神第一指名的熱門人選,最後虎軍的選擇是? 

※廣島
廣島一直以來都有習慣以出身地元的優秀選手作為第一指名人選。今年來自明治大學的大型左投上原健太高中時便是就讀廣島縣的廣陵高校,有了這層關係普遍認為廣島第一指名應該是上原健太,不過或許仍有變數也說不定。

※中日
過去幾年由落合博滿GM所強勢主導的選秀由結果看來並沒有達到即戰力的效果。也因此今年中日的白井老闆與球探們都有共識第一指名一定要選擇出身地元的高校投手高橋純平,這也意味著今年中日在選秀會上將可能出現和過去幾年截然不同的策略。

※橫濱DeNA
橫濱DeNA在投手陣容上仍呈現出可用之兵不足的現象,尤其是在左投手的部分。因此和前監督中畑清同樣出身駒澤大學的今永昇太和來自地元神奈川縣的小笠原慎之介都很可能是第一指名的人選。

 

【太平洋聯盟】

※軟銀
軟銀今年無論在一、二軍都展現出超凡的戰力,若要嚴格來說在左投手上仍稍嫌不足,因此今年選秀會上可以注意第一指名會首重較具未來性的年輕投手還是即戰力型的左投手。

※日本火腿
或許球迷們都知道日本火腿在每年的第一指名都是選擇本身評價最具實力選手的這個說法,而1013日的球探會議中第一指名的人選上也已鎖定在高橋純平跟小笠原慎之介這二位投手,最後日本火腿會選擇誰呢?

※羅德
最近幾年羅德在第一指名上確實是令眾家日本媒體最難以捉摸的,不過球隊中先發投手的人數上不太足夠算是今年球季一直存在的問題。而在1020日的會議後伊東勤監督表示將以即戰力投手為主,人選則要到選秀當日才作決定。 

※西武
目前綜合各方消息來看西武指名即戰力型投手的機率最高,已連續二年分別成功單吊森友哉及高橋光成的西武,今年是否仍會以避免和其他球團指名相同選手作為選秀策略呢?

※歐力士
18日的編成會議後瀨戶山隆三球團本部長談到目前認為球隊攻擊力上稍弱,因此希望第一指名能選進具四棒實力的全壘打打者。一般解讀人選是日本大學代表隊四棒吉田正尚。不過福良淳一監督個人似乎屬意即戰力投手,最後很可能要到選秀會當天才能決定指名人選。

※樂天
其實當初判斷樂天在第一指名應該會以出身東北地區大學的投手為主要人選,不過星野仙一球團副會長罕見的早早在107日就已經公開表示將指名來自東北地區仙台育英高校的游擊手平澤大河為第一指名對象。

接著就來看看野球NEWS小編們的大預測吧!

2015選秀預測.JPG    

 By 編輯組 全體同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