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亦同步刊載於MLB.tw中文官方授權網站

NL 731

 看完美聯各隊在「731交易大限」的補強和內容後,現在讓我們繼續檢視國家聯盟的部份:

 

◎國聯東區--

Asdrubal Cabrera  Asdrubal Cabrera

1. 國民:Asdrubal Cabrera

 731國東排名前三的球隊都有些動作,首先是龍頭國民,由於老大哥Ryan Zimmerman大腿嚴重拉傷,本季可否歸隊無人知曉,補進一隻內野手可說是既定方針,且因二壘手Anthony Rendon能回去站三壘,補隻二游是比較可能的選項。

 據此,總管Mike Rizzo盤來了印地安人隊的Cabrera,近年來Cabrera多站游擊,但轉隊後將以二壘為主,左右開弓的他成績雖有下滑,預料仍將對國民內野起到一定幫助,同時印地安人也會吃掉A-Cab剩餘的333萬薪水,以有潛力但現下在隊上毫無發展空間的Zach Walters作為代價去換來他,不失為一步好棋。

 

Ian Desmond  Ian Desmond

 而A-Cab的合約只到本季結束,再來可以視與隊上主力游擊手Ian Desmond的談約情況來決定要不要跟A-Cab續約,對於國民未來藍圖,可說彈性極大。

(關於Rizzo的建軍策略,先前關於有無必要補進Adrian Beltre的文章中有提到,不妨一看)

 

Emilio Bonifacio  Emilio Bonifacio

2. 勇士:Emilio Bonifacio、James Russell

 勇士送出了評價不錯的新秀捕手Victor Caratini和一些現金,跟小熊換來快腿工具人Bonifacio和左手牛Russell,前者打擊有一定水準,不僅可守多達六個位置、又能偷壘,功能性十足,有效強化斧頭幫的板凳戰力;後者加入後,將成為牛棚當前唯一左手後援(但他今年投左打比投右打鳥上不少...XD),勇士的後防雖不差、但並不若前些年強悍,亟需Russell的奧援。

 

Jarred Cosart  Jarred Cosart

3. 馬林魚:Jarred Cosart、Enrique Hernandez、Austin Wates

 尋求輪值戰力、本季表現不俗的馬林魚,選擇換來Cosart,24歲的Cosart五六月表現不錯,然而進入七月份一路炸裂至今,雖然球威夠勁、夠嗆,但常找不到好球帶,連帶影響他的成績;年僅22歲的Hernandez除了捕手、投手外都可守(來到邁阿密應會以二壘為主),調度彈性大,自7/1升上major後進攻也有著.277/.341/.41的不錯表現,前景可期;Wates則維持一年爬一階的態勢,有望九月上來觀光。此筆交易馬林魚成功與否,端看Cosart能否適時回神,要不送出了三位新秀以及一個補償選秀權,代價不斐吶...

 

◎國聯中區--

Gerardo Parra  Gerardo Parra

1. 釀酒人:Gerardo Parra

 國聯中區排名首位的釀酒人731大限僅有一筆球員異動:把Mitch Haniger和Anthony Banda兩位新秀送到亞歷桑納、換回他們哈了很久的Gerardo Parra。

 截至目前為止,酒鬼們的表現出乎外界預料地好,賽季過了2/3,仍在國中保持首位,然而七月至今他們打的掙扎、領先的勝差變得極其有限,Parra的到來不但可以提昇板凳深度,更可以在動不動就掛病號的三位外野手有狀況時擔綱先發。雖然送走兩位新秀略顯可惜,但對於釀酒人而言,的確有其必要性。

 

Justin Masterson  Justin Masterson

2. 紅雀:Justin Masterson;John Lackey、Corey Littrell以及現金

 輪值狀況一籮筐的紅雀隊,交易大限前動作頻頻,接連換來兩位即戰力先發投手,暫時緩解了先發戰力有些不足的情況。

 有多不足呢?交易之前,紅雀能夠穩定貢獻局數的SP,在Jaime Garcia確定報銷、Michael Wacha也有可能回不來後,大概就只剩下Adam Wainwright和Lance Lynn,如今「大師之子」和Lackey入隊,至少前四號SP看起來穩當了些。即使Masterson表現不如以往、球技有些退化,但考量到他的BABIP是遠高於生涯平均的.351,仍可以期待他有所反彈,有鑑於外野人才濟濟,放掉James Ramsey、換來他並不會太難理解。

 

 ▲14/8/3,Lackey轉隊後首戰好投奪勝

 送走Allen Craig就稍嫌有些可惜,但他今年打得確實差、且也不像往年價廉物美(季前與球團簽下五年3100萬合約),紅鳥高層意欲藉此清薪資、也把空間留給農場新秀,另外收回了一隻不錯的小聯盟SP,在Lackey表明下季願意以底薪50萬為紅雀效力後,個人認為這筆交易算是扯平。

 至於排名聯盟倒數的打擊火力,就看831前會不會有動作吧...

 

Victor Caratini  ▲Victor Caratini / MLB.com

3. 小熊:Felix Doubront;Victor Caratini以及現金

 重建中的小熊繼續實行以合約將屆的球員換來潛力新秀、深植農場之策略,此回做了兩筆交易,首先把某位暫未選定的球員送到紅襪,換回沒表現空間、怨念很深的Doubront。前兩年Doubront都有11勝,本季表現略為不佳,但直到2018年才會成為自由球員,對於小熊離「完整」二字尚遠的輪值不啻是一大助力。

 另一筆則是送出左手牛Russell和快腿Bonifacio、從勇士手上收來新秀捕手Caratini,才20歲的Caratini去年第二輪被斧頭幫選上,今年在低階1A有著.279/.352/.406的成績,防守不賴、臂力超群,有長打潛力,但還須磨練。

 

◎國聯西區--

Peter O  Peter O'Brien

1. 響尾蛇:Peter O'Brien及日後指定球員(或現金);Mitch Haniger、Anthony Banda

 受限於傷兵人數實在太多、足以跟遊騎兵比拼,前三年至少都有五成的響尾蛇早早就落入了陪公子讀書的尷尬境地。

 認清了事實,731響尾蛇當起賣家,先後清掉Martin Prado和Parra的合約,換回三位新秀。O'Brien如前所述,具長打能力,但選球極差、得多留意;Haniger和Banda的部份,前者今年成績比去年退步了些,後者表現則一年比一年好、有望在下半年就被拉上2A,兩人都還需要多磨練。

 

Abraham Almonte  Abraham Almonte

2. 教士:Abraham Almonte、Stephen Kohlscheen

 排在國西第三、但應該沒啥機會打季後賽的教士隊,在交易大限結束前並無太多動作,僅把Chris Denorfia送至華盛頓州,換回板凳外野手Almonte和小聯盟右腕Kohlscheen。

 送走的Denorfia本季打得糟糕,又只剩下不到兩個月就要說掰掰,不如把他拿去交易,而水手正需要右打外野手的挹注。換來的Almonte成績雖然也很鳥,但直到2020年才會成為FA,也有反彈空間(去年打得不錯,雖然樣本略少了點),此外,完成度頗高的Kohlscheen看來很快就有機會成為牛棚戰力一環。對於兩造來說,這都是筆各取所需的交易。


(系列完,Part 1:美國聯盟

_____

◎延伸閱讀:[MLB] 731大限各區交易總覽:美國聯盟
  [Nats Talk] 華盛頓會是Adrian Beltre的好落腳處嗎?
  [MLB] 2014年上半季回顧:國家聯盟
  [MLB] 2014年上半季回顧:美國聯盟

◎文:張火光

◎數據來源:Baseball Reference

◎圖片來源:Zimbio、AP、Getty Images、自製表格

◎歡迎加入:華盛頓國民台灣粉絲團

◎歡迎光臨最即時、最專業的MLB情報站:MLB Dugout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