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今天再度投出「優質先發」(Quality Start)的表現,在傷癒復出之後,陳偉殷五場比賽全部都是優質先發!而他今年球季13場先發中,10場是優質先發(77%的優質先發率)。尤其是西雅圖水手在這個系列賽中打擊手感火燙:前兩戰共攻下16分,敲出27支安打。這場比賽只從陳偉殷手中敲出5支安打,可惜的是

 

在今天的比賽之前,陳偉殷本季在隊友幫他得分之後的下個半局投球,也就是所謂的「shutdown inning」,守住不失分的成功率高達90%20次機會守住18次)。這是相當高的比例!可惜今天

 

而陳偉殷大聯盟生涯到目前為止,沒被敲全壘打的先發比賽,是140敗!今天前六局的投球,也讓前兩場比賽,對金鶯轟出了7支全壘打的水手打線,沒有敲出全壘打,也讓金鶯以21領先,而陳偉殷也是勝投候選人。可惜的是在第七局

 

106球,面對將滿42歲的老捕手布蘭柯(Henry Blanco),一記91英哩的速球,被他轟出兩分砲,本季「shutdown inning」第三次失手,也讓陳偉殷即使連五場優質先發,還是苦吞本季的第四敗(本季四敗,有兩敗是輸給水手)。而陳偉殷生涯挨轟的先發場次,戰績變成415敗。

 

雖然這發兩分砲決定了這場比賽的勝負,但真正的關鍵,是在布蘭柯全壘打之前的兩個打席

 

在順利三振掉第七局第一個打者史莫克(Justin Smoak)之後,陳偉殷的控球突然走掉!先是連續四球保送了下一棒的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而且都離好球帶滿遠的 接下來,雖然成功牽制掉想往二壘盜壘的桑德斯,但又保送了下一棒的萊恩(Brendan Ryan)。

 

大家看得出來陳偉殷並不是在閃躲他們兩位,桑德斯那四球,就是控球走掉了。再加上對萊恩的前兩球,連續6個壞球,也讓捕手及投手教練,各上投手丘一次:這表示陳偉殷不是在閃躲,就只是控球突然走掉了。

 

而最後保送萊恩的那顆速球,是明顯想要壓低,但卻壓得太低,還是控球的問題。

 

為什麼控球突然走掉?當然可能原因很多。但我覺得還是一樣的問題:體力,續航力的問題。

 

從桑德斯的打席,到萊恩的打席,是陳偉殷這場比賽的第92球到第102球。

 

大家都不會忘記,上一場比賽,陳偉殷投了他大聯盟生涯最多的119球!賽後他自己也承認他累了

 

而今天,在正常的投一休四,並沒有多休一天的狀況下,在第92球到第102球,也可以說還是在100球上下的時候,控球突然走掉,這很難不讓人聯想到上一場他投119球,並且賽後承認他累了的後遺症(而很少投手會在比賽進行當中,承認他累了)。而且今天的比賽,陳偉殷一直是處於01的落後之下投球,而六局下半瓦倫西亞(Danny Valencia)的超前兩分砲,還是讓比賽處於只有一分的差距。我曾經說過,同樣的100球,在5021的比賽投起來,無論是強度,以及投手的疲憊程度完全不同!而即使上一場比賽投到119球,續航力也不可能因此馬上就拉到了單場110球的程度!續航力是要循序漸進的,不是一場比賽就可以直接往上爆增。

 

或許大家可以討論,對布蘭柯的最後那顆速球,如果配變化球種會不會好一點?畢竟第二球滑球還讓他揮棒落空。這是可以討論(雖然你也不能說配他的主戰武器有什麼大錯),但我覺得關鍵不是在那一球,而是前面的兩個保送:因為我覺得那是陳偉殷累了的sign…

 

大家或許也可以說,金鶯從第一局到第五局,每一局得點圈都有人,最後通通無功而返。如果任何一局有分數進帳,金鶯這場比賽就贏了。但陳偉殷應該也已經習慣了,當他先發的時候,隊友的火力支援就是比較少 而且也別忘記了,就算如此,在第七局之前,金鶯還是很有機會贏球。

 

金鶯總教練蕭瓦特(Buck Showalter)當然會希望他最穩定的先發投手,能夠撐到單場110球左右,陳偉殷自己當然也希望能投久一點。但一場119球,不但不會讓續航力馬上增加,而且因為疲憊,加上今天的低比數,高強度的比賽,反而可能讓陳偉殷這場比賽提早進入撞牆期

 

金鶯本周有兩天的休兵日,所以陳偉殷的下一場先發,將會是投一休五(本周日),或是投一休六(下周一),對上舊金山巨人。也因為金鶯之後還有三天的休兵日,很有可能陳偉殷後面所剩下的八月份先發,都會是投一休五。蕭瓦特如果想要拉長陳偉殷的續航力,或許在剩下的八月份先發,是比較適合的時間點。可是續航力的拉長,不是一蹴可及的,還是得循序漸進。

 

另外,如果蕭瓦特想要在未來幾場先發,把陳偉殷的續航力給拉長的話,牛棚還是得在他控球一出狀況,或是在目前的100球左右的時候準備好。因為金鶯現在是要拼戰績的時候!當陳偉殷目前表現如此穩定的時候,你更要想辦法把他的先發場次給贏下來!最近陳偉殷這三場先發,金鶯都是領先而有機會贏球,但卻輸掉了兩場。而現在金鶯落後給紅襪6.5場勝差,落後給光芒5.5場。在美國聯盟的第二張外卡,也落後給印地安人1.5場,以及遊騎兵0.5場。簡單來說,金鶯現在已經越來越沒有本錢,去輸掉可以贏的比賽了!

 

所以想要拉長陳偉殷的續航力,同時還要考量不能再浪費掉陳偉殷能幫金鶯贏球的比賽,蕭瓦特未來要怎麼做調度?這很可能將會是最終決定金鶯本季能否再度闖進季後賽的關鍵。

趙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樂極生悲」這句成語用來形容上週二的Chad Qualls,
可是再貼切也不過了。
上週二(7月30日)馬林魚在主場與大都會四連戰的第二場比賽,
前七局打完兩隊戰成2比2平手。
戰局緊繃的情況下,
八局上半登板的Qualls一上場就被Marlon Byrd打了一支三壘安打,
但是過去十年待過八隊的老油條豈是等閒之輩,
緊接著他三振Ike Davis、誘使John Buck打成三壘方向滾地球,
接下來雖然對Juan Lagares投出保送,
但他隨即三振Omar Quintanilla化解失分危機,
不過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ATo393G

看得出來,
Qualls安全下莊之後原本想露一手「hou-lyu-ken」帥氣昇龍拳,
孰料中途卡彈,
於是就摔成了這副德行。
讓我們換個角度再看一次:

795491942

完整影片如下:



賽後Qualls收到至少50封各式各樣嘲笑的簡訊,
不過事情還沒完,
隔天下午賽前練習時,
Qualls的兩個好隊友、同樣是投手的Steve Cishek和Tom Koehler,
在場邊扮起名偵探柯南和毛利小五郎,
他們為了解釋Qualls突然倒地的「真相」,
於是在球場第二層看台擺上一個人體模特兒,
手握球棒當作來福槍射擊的姿勢,
對準前一天Qualls摔倒的位置,
用來模擬當時Qualls「中彈」的場景,
至於Qualls倒地的現場則圍上命案封鎖線,
裡面擺放他的球衣當作屍體,
極盡搞笑之能事,
照片如下:

6a00d83451b26169e201910481fcd7970c  

事實上小魚隊友真的不必大驚小怪,
這種糗事對Qualls來說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去年6月9日效力費城人時期,
他就曾經因為牽制動作太猛而在投手丘自摔,
GIF檔案如下:

6a0120a6dde087970b016306589261970d

好險對於體重超過110公斤的Qualls來說,
這兩次自摔都沒有造成受傷,
不然這可就要為傷兵名單再添一頁傳奇了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AP、USA Today、網路;影片來源:MLB官網】


歡迎加入Facebook「邁阿密馬林魚台灣應援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aiwanesemarlinsfanclub/


大聯盟最新資訊請詳Facebook粉絲專頁「MLB Dugout」!
https://www.facebook.com/MlbDugout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統一獅隊在今天賽前發布一篇新聞稿,原來的投手教練紀藤和總教練中島都換人,由陳連宏和費古洛兼任,而統一獅隊也將士用命,今晚比賽以8:3獲勝,替代總教練陳連宏拿到個人執掌球隊的第一勝。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季6/16 A's v.s. M's,運動家主場O.co Coliseum的球員休息室出現了污水,迫使賽後兩隊球員需一起到球場二樓NFL奧克蘭突擊者隊的locker room進行盥洗 [註]。

舊金山紀事報的Susan Slusser提到,不少污水流到了兩隊的淋浴區、裁判的房間、clubhouse level的浴室、兩隊總教練的辦公室以及水手隊的練習室。導致賽後,裁判們、水手隊大多數教練以及水手隊總教練Eric Wedge沒有沖澡便離開球場。

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蘋果日報的快訊看到的:統一獅隊打擊教練陳連宏接任代總教練,原總教練中島輝士與投手教練紀藤真琴降調二軍,洋將費古洛兼任投手教練、高建三兼任助理投手教練。


▲陳連宏代理統一獅隊總教練。(LEO攝影)

其實統一獅隊最適合的代總教練應該是首席教練羅國璋,2007年他就曾經代理近半季的總教練,今年初也曾因中島輝士遭禁賽而代理了3場總教練。不過羅國璋本人似乎對總教練這個位置一直沒有什麼興趣,因此他婉拒接任代總教練倒是不讓人意外。

只是獅隊讓一堆人「兼任」不同職務,真的頗讓人意外的。獅隊二軍還有擔任二軍總教練邁入第三年的黃甘霖,二軍投手教練也還有四年投手教練資歷的鄭博壬,但獅隊卻不考慮將他們拉上一軍暫代職務,反而決定用其他位置的教練或球員「兼任」來解決問題,實在是很有趣的調度。

2007年大半球季統一獅隊都處於沒有打擊教練的狀態,但全隊反而打擊大爆發,或許這次的教練團調整,就是想複製該年的模式吧?

(陳穎)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802緯來甜心主播簡懿佳  

義大犀牛下周六(8/10)將邀請即將告別緯來主播台的甜心主播簡懿佳擔任犀牛的開球貴賓。懿佳主播任職於緯來體育台期間,在中華職棒就是主跑義大犀牛的新聞,即將告別體育新聞主播台,義大犀牛當天將發起「義家人愛懿佳」活動,而這也可能是近期內最後一次看到懿佳主播出現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歡迎球迷朋友8/10一起到向懿佳主播告白。

20130802緯來甜心主播簡懿佳採訪義大犀牛  

「甜心主播」簡懿佳2012年開始登上緯來體育台體育新聞擔任主播,可愛甜美的形象深受到許多體育迷喜歡,更在2013年PTT所舉辦的「2013最正主播票選」中奪冠,不僅在球迷之間受到廣大歡迎,義大犀牛的球員也相當喜歡懿佳主播,得知她要離開的消息大家也覺得相當不捨,大家早已把懿佳主播當成犀牛球團的義家人,得知8/10懿佳將蒞臨澄清湖開球,球員間也開始掀起接球捕手的爭奪戰。

20130802緯來甜心主播簡懿佳戴MANNY假髮

8/10「義家人愛懿佳」,歡迎喜歡簡懿佳的球迷朋友一起到澄清湖棒球場,與懿佳一起當義家人,義大犀牛球員也錄製了短片要送給懿佳主播,大家可以猜猜看到底犀牛哪個球員最欣賞懿佳主播,最後到底是哪個球員可以擔任懿佳主播的接球捕手!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rvish-7IP14KS  

我們都知道站穩大聯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對於日本職棒打拼多年的投手來說要克服休兵日簡短的調整更是不容易,往往就會縮減使用球避免過度操勞。但,達比修是當中特殊的例外。會是例外絕對不是他長得特別帥!「我們家的陳偉殷也很帥阿~」我們還是可以經常看到他突破100球的先發,甚至比賽後半還有體力飆球速,到底達比修為什麼可以克服日本投手往往難以克服的問題?就讓棒球區帶大家一起揭開達比修神秘的菜單。

De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se Fernandez120628PBP

昨天馬林魚在Jose Fernandez先發8局0失分的領軍之下,
以10比0痛擊八連勝的印地安人。
這是JoFz本季第8勝(另5敗),
自責分率降到2.54,
而單場14次三振則寫下一籮筐紀錄。

 

ESPN統計JoFz在這場比賽宰制印地安人打者的殺手級數據,
讓我們再來回顧一下他在這場比賽的幾個亮點:

1. JoFz在這場比賽的24個出局數當中包括14次三振及8次滾地球,只有2個飛球出局數。過去兩年先發至少投到第八局的投手當中,他是唯一一個能將飛球出局數壓低在2次以下的投手。

2. JoFz今天的速球均速95.5mph,在本季個人先發場次當中排名第二。不單速球犀利,這場比賽他投變化球(主要是曲球和滑球)的比率將近一半,靠變化球拿下18個出局數,包括13次三振。

3. JoFz成功迫使印地安人打者揮打更多壞球。統計數據顯示,今天他在球數兩好球之後,有13球是投在好球帶之外,其中印地安人打者揮擊9球全部揮空。

Jose Fernandez130802-2UT  

JoFz在這場比賽用三振來寫歷史,
第三、五局都投出三連斬,
先發八局局局有三振,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JoFz所寫下的歷史:

1. JoFz的單場14K是國聯本季最佳紀錄,全大聯盟則排名第二。

2. 連續兩場比賽都至少有13次三振,大聯盟上一次有此紀錄的是2004年的Randy Johnson。

3. 1900年以來,大聯盟只有4位投手曾經在22歲以前連續兩場投出13次以上三振,分別是:Dennis Eckersley (1976)、Dwight Gooden (1984)、Jose Rijo (1986)、Kerry Wood (1998)。

4. 上一個投出單場14K的菜鳥投手,是2010年國民的「天才小史」Stephen Strasburg。

5. 連續4場比賽都投出兩位數三振,上一個有此紀錄的國聯新人投手,是2006年費城人的Cole Hamels。

6. JoFz在前一場的單場13K就已刷新隊史新人單場三振次數的紀錄,之前的紀錄是2002年7月21日Josh Beckett的12K(6局),昨天再將記錄推進到14K。

Jose Fernandez130802UT  

包括昨天在內,
馬林魚最近13場比賽的先發投手共計投出12場優質先發,
你很難想像這是今年開季前54場比賽拿下41敗的超級大爛隊。
新秀對這支球隊的貢獻遠超乎預期,
除了JoFz、Jacob Turner、Nathan Eovaldi、Henderson Alvare等4名未滿24歲的先發投手之外,
打線也煥然一新。
你能想像嗎?
今年4月馬林魚有兩場比賽排出Juan Pierre、Justin Ruggiano、Austin Kearns的先發外野陣容,
這三個人加起來已經99歲了!
至於現在馬林魚的先發外野陣容呢?
左外野手Christian Yelich(21歲,Baseball America本季排名全大聯盟百大新秀第15名),
中外野手Jake Marisnick(22歲,Baseball America本季排名全大聯盟百大新秀第64名),
至於右外野手是大名鼎鼎的Stanton,
但他也不過才23歲。
現在的外野陣容加起來66歲,
平均年齡只有22歲,
超級年輕,
更有潛力,
喔對,
別忘記還有五、六月攻守俱佳的22歲外野手Marcell Ozuna,
要說未來五年馬林魚不用擔心外野陣容,
其實一點也不誇張。

Jose Fernandez130802-3UT

最近十年來馬林魚保有三年出一個新人王的傳統,
2003年的Dontrelle Willis,
2006年的Hanley Ramirez,
2009年的Chris Coghlan。
這個傳統在去(2012)年破功了,
今年雖然晚了一年,
但JoFz就來當個留級生新人王吧 XD
別忘記他本季有150-170局的投球局數限制,
算算可能只剩下5-6次先發機會了,
因此八月是關鍵,
就賭上這一口氣吧!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AP、USA Today;影片來源:MLB官網】


歡迎加入Facebook「邁阿密馬林魚台灣應援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aiwanesemarlinsfanclub/


大聯盟最新資訊請詳Facebook粉絲專頁「MLB Dugout」!
https://www.facebook.com/MlbDugout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月13日原本買好的統一在台南球場的球衣復古日
結果當天的比賽就被蘇力颱風硬生生的給破壞掉
害我花了五百元的套票得等到十月的比賽
後來才知道原本的復古球衣日竟然在下一週的比賽直接出場
心中真的是有一大堆@#$!#@$!##$#%><

為了補七月無法到現場看比賽的缺
於是八月的第一個星期六就安排了一場在澄清湖的比賽
 

DSC_8076.jpg

njit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C Sabathia 2  

 

:Xavier

洋基王牌CC Sabathia現在真的很掙扎!Sabathia稍早先發面對打擊薄弱的教士隊,投球仍沒太多起色,總計Sabathia今天主投5.2局,就被擊出包括1支全壘打在內的11支安打、送出3次保送,失掉5分吞下敗投。

 

Sabathia最近4場先發,已經吞下3敗,防禦率高達10.31。其中,7/21和7/26兩場比賽,Sabathia都各掉7分自責分,今天要不是上場救火的Claiborne在第6局採住煞車,Sabathia還差點創下連3場掉7分自責分的難堪紀錄。而Sabathia最近連續4場先發失分超過5分,也是大聯盟生涯首次。連續3場先發自責分超過5分則是大聯盟生涯第2次,上次出現這種情況已經是2002年4月的事。

 

 CC Sabathia  

CC Sabathia被Logan Forsythe擊出全壘打  (Getty Images)

 

 

CC Sabathia最近4場先發投球成績統計:

DATE

IP

H

R

ER

BB

SO

7/14

4.0

8

8

3

2

5

7/21

5.0

9

7

7

2

5

7/26

5.0

9

7

7

3

6

8/2

5.2

11

5

5

3

4

 

 

CC Sabathia近2年投球成績統計:

SEASON

GS

W-L

ERA

WHIP

FIP

xFIP

WAR

2012

28

15-6

3.38

1.14

3.33

3.20

4.6

2013

23

9-10

4.78

1.35

4.19

3.61

1.8

 

SEASON

K/9

BB/9

K/BB

HR/9

Salary

2012

8.87

1.98

4.48

0.99

23M

2013

7.78

2.24

3.47

1.41

23M

 

 

從數據來看,和去年相比,Sabathia開季至今的投球數據呈現全面的衰退。HR/9更一舉飆升到1.41,這幾乎是2009到2011年平均的2倍,名列美聯第10高。

 

Sabathia的近況除了被部分球迷調侃為薪水小偷外,也引發外界種種臆測,不少人甚至質疑Sabathia有傷在身。以Sabathia過去在洋基每個球季至少15勝、防禦率都控制在3.50以下的表現來看(09到11年都是近乎賽揚獎的成績),薪水小偷這樣的情緒性字眼自然不用太在意。

 

「受傷」兩個字就不是鬧著玩的,面對外界質疑,總教練Joe Girardi接受訪問時則是力挺Sabathia。Girardi表示如果Sabathia真的受傷,現在也不可能投到93 mile。

 

不過,雖然Sabathia近期速球還能投到93 mile,但我們以均速來看,Sabathia今年速球的平均球速為90.7 mile,整整比去年少了1.6 mile(其他變化球球速同樣有顯著的下降),是自Sabathia在大聯盟投球以來,速球均速最慢的一年。球速變慢,Sabathia速球的wFB/C值也跟著下降到-1.17,壓制力明顯削弱不少,完全看不出過去速球派王牌左投的風采。

 

 CC Sabathia 3  

CC Sabathia  (Getty Images)

 

 Hiroki Kuroda  

Sabathia表現不振 黑田博樹成為洋基實際上的王牌  (Getty Images)

 

 

這讓我們想到了費城人王牌投手、同樣以耐操聞名的Roy Halladay,去年季初Halladay速球球速突然大幅下降(全季平均下降1.4mile),表現起伏不定,引發外界不少揣測,當時Halladay還信誓旦旦表示自己沒受傷。只是,沒多久Halladay就進了傷兵名單,今年Halladay更首度公開坦承自己隱瞞傷勢向球迷道歉。

 

當然,Sabathia是不是有傷在身、老化、去年的骨刺清除手術影響還是過度疲勞,目前我們還不得而知。但速球球速一口氣就下降近2 mile確實是個很大的警訊。以洋基目前在美東深陷苦戰,落後紅襪高達8.5場勝差來看,Sabathia要是身體真的出了什麼問題,將是繼A-Rod之後,給洋基最大的打擊。

 

 

 

Xavier的Facebook: 歡迎把Xavier加入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lejalchen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利桑那閃電

Wade Miley

wade-miley   

左投手的哲學

在棒球場上,左投手因為難以量產,特別令人垂涎,而球團莫不視為珍寶。尤其棒球場上的重炮左打者越來越多,右投手如果投不出好的變速球或是缺少因應球種,受無情砲轟是可以預期的事。而在這樣的趨勢下,左投手的需求會越來越大,再加上主流變化球-滑球-的普及,左投所投出的橫向的變化球(如滑球),能有效破壞打者的平衡,失去擊球的重心,無法打出強勁的安打。

麥利(Wade Miley)這位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左投手,在2008年的選秀會上,讓響尾蛇以第一輪的高順位挑走他,這樣的舉動引起一陣不小的騷動,普遍認為麥利並沒有那樣的價值,從不太知名的學校出身使得大部分的球隊評估麥利最多只值第二輪以後的身價。就大學投手來說,麥利較長的年紀與不特別出色的成績,而學校的所屬聯盟亦非強隊鼎立,自然使得他身價大打折扣。究竟響尾蛇是發現麥利有何特別之處,亦或單純是個愚蠢的決策失誤?

大學時期的麥利控球有問題、被安打率也偏高,但在進入職業前的最後一年,他這兩個缺點有所改善,繳出了防禦率3.90夠水準的內容,在102局的投球送出119三振、41次四壞球保送,接近3的三振/四壞比,控球能力不差,是讓響尾蛇選秀對他心動的最大原因。

6216872  

困獸之鬥待高飛

初入職業球界的麥利有些罩門尚未突破,導致被打擊率居高不下,而沒有出色的變化球種,過於依賴快速球應對場面,造成體力過快下滑。而投球局數一長,速球失去速度(2009年賽季速球的平均速度不超過90英哩),極為容易遭到打者狙擊,在1A只是個續航力不太足夠的平凡先發投手。

然而到了2010年賽季,麥利重新找回對快速球速度的控制能力,升上更難纏的2A,繳出5勝2敗,防禦率1.98,72.2局的投球,只被打出60支安打,63次三振、28個四壞球保送。更重要的是,面對更難纏的2A打者,配球上增加了二縫線速球,提升了製造滾地球出局的能力,滾飛比2.75,而更多的滾地球出局,意味著能夠精簡投球數。除了能夠延長投球局數,同時亦可維持更好的速球品質。

2011年先在2A待了一陣子,升上3A也頗順利,此時麥利距離大聯盟只剩一步之遙。在2A、3A皆能展現自己投球特色,維持不錯的三振四壞比,在3A的8場比賽中,54局投了56個三振,保送數僅16次。儘管在3A這樣激烈競爭的環境中,球團逐漸注意到這樣一位逐漸發光的左投似乎已經可以挑戰最高層級的大聯盟了。明星賽後,獲得拔擢機會,共有7次先發,但因有慢熱現象,整體表現只算差強人意。

Wade+Miley+Colorado+Rockies+v+Arizona+Diamondbacks+dl5OGYLc3Phl  

天生的投球手

球探眼中,麥利的優勢在速球,並且由於高壓出手的關係,速球擁有相當好的下切角度。初期為了增加對速球的控制能力,刻意降低球速到90英哩上下,然而降速求控球畢竟不是長久之計,對高等級的打者,這樣的球速是不足為懼的。何況,速球是麥利主要武器,在變化球種不多的情況下,打者較能專心面對他的速球,這個兩難使得麥利在小聯盟時期並不是很出色。

除了速球之外,球探認為是完成度很高的滑球是他的第二武器,年輕時麥利常常會因為控制力不佳,讓球跑到紅中位置,有時則是飛行軌跡過於水平,失去滑球原本該有的銳利角度。

為了增加自身競爭力,麥利在速球為主的配球中,增加一些速球系的變化球種,例如卡特球、二縫線速球。如此一來,除了本來就有著不錯的三振能力,也能適時的製造出滾地球,節省體力,延長局數。在3A他不斷增加變速球及曲球等慢速球種的穩定度,以使自己能有更多的籌碼來面對右手強打者。

Arizona-Diamondbacks-lefty-Wade-Miley-adds-flavor-in-franchise-MLB-News-149680  

麥利原先並未在響尾蛇去年開季的先發輪值規劃中,反倒是被設定為中繼投手,然而哈德森(Daniel Hudson)傷退、新秀年拿下10勝的怪投科米特(Josh Collmenter)嚴重撞牆被踢出先發,麥利獲得重用,並以極為精準的控球不斷製造出局,原先他較為人詬病的慢熱、壘上無人時容易出狀況的問題也大幅改善,不易被敲長打、得點區有人時被打擊率低的特點則繼續保持,勝場數快速累積,以第5號投手之姿,在去年球季結束後,以16勝11敗,防禦率僅3.33,勝場數及防禦率兩項主要數據都是全隊第一。

談到自己意外的成功,麥利則歸功於自己能有效建立起好球帶,他說:「任何時候,只要你能在主審面前把好球帶建立起來,不斷投進去,就離解決打者不遠了。」並沒有壓倒性速度的快速球,大約90英里上下的球速,卻占了麥利超過70%的配球比率,儘管今年的保送比率略微上升至3.14(每九局平均值),但在響尾蛇主場偏向打者有利的情況下,仍然壓低至1.07。

Wade   

在今年春訓中,他談到投球成功的秘訣

先是說到投球概念,麥利認為投好球讓打者出局後,他完全相信身後的隊友們。

他說:「我想這是投手們的共同目標。不斷的攻擊好球帶、不給打者保送上壘的機會,然後一旦球被打進場,就看身後的這些傢伙們了。」然後對於麥利每年不斷上升的滾地球比率,也是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只要能將球留在場內,滾地球出局當然比飛球好得多。

除了不追求三振,但麥利卻沒有放鬆自己,仍然持續開發球種。比如說,配球上比率第二高的變速球,他就有兩種不同模式及握法,麥利說:「通常可以分為搶好球數及揮空這兩種狀況。要搶好球數時,我就握二縫線投圈指變速球,握二縫線是為了讓打者不會因旋轉不同而辨認出球種;要製造三振時,我手指會岔開,就成了指叉變速球,下墜幅度較快,打者容易揮空。」

3729332697    

 

偶而配球上還會出現球探報告裡面沒有的滑曲球,這也是為了讓打者不易摸清底細,而做出的措施。當然,這顆球路也符合麥利這個搶好球數達人的風格,他其實不是傳統12-6的垂直縱向曲球,而是帶有橫移味道的滑曲球。總之投手只要能投好球,就沒有無法出局的打者,致力在控球、製造速差及位移的好投手,儘管麥利沒有超過100英里的火球,他仍舊能製造出可觀的三振數。

看到這裡,誰還會笑當初響尾蛇隊做出的決定是愚蠢且錯誤的呢?

 

先發8K

先發勝投

 

 

 

K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31交易大限已經過去,現在各隊要進行交易都會變得非常麻煩,不過這也不代表不會有交易進行,Bleacher Report的筆者Brandon Croce就幫我們選出了他心目中幾個最好的「731後交易」,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

第七名:2008年8月21號,Jose Bautista到藍鳥
jose_bautista  
這筆交易在當時並沒有引起太多注意,因為那時的Bautista在海盜隊打得相當掙扎,三壘手的位置也被海盜隊季初交易來的Andy LaRoche給佔走,所以被下放到小聯盟。

但是現在看來,這筆交易對藍鳥隊而言毫無疑問是獲利的,他們所送出的Robinson Diaz自從2009年之後就再也沒在大聯盟出現過了,生涯只擊出一發全壘打。反觀Bautista,目前六年的多倫多生涯擊出了165轟,4度入選明星賽、2度在MVP票選上擠進前4名。

雖然這筆交易並沒有對季後賽戰局產生影響,不過這筆交易也讓Bautista的「巨砲本色」得以在多倫多施展,也算的上是一筆成功的交易。



第六名:1992年8月31號,Jose Canseco到遊騎兵
1366127284_josecanseco
這筆交易可以說是本文的幾筆交易中最危險、大膽的,包括Canseco在內的許多人都對此感到相當驚訝。

當時運動家隊在分區穩居龍頭,離第二名的球隊有多達7場的領先,這也是當時這筆交易令人不解的原因之一。運動家隊在這筆交易中收到了野手Ruben Sierra、投手Bobby Witt以及Jeff Russell,這三位球員雖然都帶給運動家隊不錯的幫助,但是最後運動家還是在季後賽中敗給了藍鳥隊。



第五名:2012年8月25號,紅襪道奇大交易
Carl-Crawford-Josh-Beckett-y-Adrian-Gonzalez-Reportes-Medias-Rojas-salen-de-Gonzales-Becketts-y-Crawford  
以牽涉到的球員來說,這筆交易是史上「731後交易」中最大筆的,但是這筆交易只排到了第五名,因為無論是道奇或紅襪都沒有因為這筆交易而進入季後賽。

很顯然,這筆交易完全是紅襪在重整薪資空間,送出了圖中三位球星,只換來James Loney以及4位小聯盟球員。

對道奇而言,他們希望這筆交易可以讓他們的戰績追上巨人隊並且進入季後賽,但是最後並沒有成真。不過這筆交易也奠定了他們本季目前可以在國聯西區位居龍頭的基礎。

道奇隊交易來的球員中又屬Adrian Gonzale表現最出色,本季目前打擊率.299、15轟以及65分打點。



第四名:2004年8月7號,Larry Walker到紅雀
Larry+Walker+World+Series+Cardinals+v+Red+8L0BIF9x-Gcl  
正一步步邁入生涯尾端的Walker跟大部分的球員一樣,都想要加入一支具有競爭力的球隊並贏得一枚冠軍戒指,而這個願望在2004年成真了,當年洛磯隊跟紅雀做了一筆交易,用Walker換來了三個小聯盟球員。

但是後來紅雀隊在世界大賽敗給了紅襪對也讓他的夢想破滅,整個季後賽他總共貢獻了6轟、11分打點。



第三名:1992年8月27號,David Cone到藍鳥隊
david-cone_584  
這絕對是史上前幾大的731後交易,因為當時的David Cone可是聯盟中數一數二的投手。轉隊之後Cone繳出了4勝3敗、ERA2.55的成績,他的季後賽表現也算優異,4場先發拿下3勝1敗、責失8分。最終藍鳥也在世界大賽擊敗了勇士隊,拿下二連霸中的第一個冠軍。

雖然大都會在病沒有藍鳥隊在季後賽的成功,不過他們除了Ryan Thompson之外
還得到了一個新秀--Jeff Kent,5年的大都會生涯他繳出.279打擊率、 67轟、267分打點的成績。



第二名:1990年8月30號,Jeff Bagwell到太空人
jeff_bagwell_stance  
這筆交易不但是史上最大的一筆731後交易之一,在「最不等值交易」排行榜也可以說是名列前茅。

當時的紅襪隊需要補強牛棚戰力,因此向太空人提出了此交易,送出了三壘新秀Jeff Bagwell,換回牛棚投手Larry AndersenAndersen替紅襪投了22局只失掉3分自責分表現相當優異,紅襪當年也拿下了分區冠軍,但是他們也因此失去了一位未來成為太空人隊史上最傑出球員之一的新秀。

Bagwell先在1991
贏得了年度最佳新人,1994年更是拿下了國聯MVP,15年的球員生涯4度入選明星賽,總計15個球季打擊率 .297,另外繳出449轟、1529分打點。



第一名:1987年8月12號,John Smoltz到勇士
smoltz  
1987年,老虎自認若要爭奪分區冠軍就必須要尋找更多的投手戰力,於是將當時在小聯盟的John Smoltz送到勇士隊,換來Doyle Alexander

Alexander對老虎隊幫助不小,入隊後繳出了9勝0敗、ERA1.53的優異成績,是當年老虎能夠拿下分區冠軍得主要功臣之一,不過Alexander當時已經邁入職棒生涯尾端,兩季之後他就退休了。另外一方面,Smoltz也展開了他在勇士對優秀的20年生涯,1995年幫助勇士奪得世界大賽冠軍、1996年拿下賽揚獎,他也是MLB史上唯一一個能夠同時拿下200勝以及150次救援成功的投手。

這毫無疑問是「731後交易」的典範,老虎隊找到了他們所需要的即戰力,Alexander在剩餘的比賽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勇士隊則是放長線釣大魚成功,獲得了John Smoltz這個日後大有成就的新秀投手。所以我給了這筆交易第一名。





資料來源:
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1719436-ranking-the-biggest-mlb-waiver-trades-of-all-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收聽請按play

  

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昨晚義大犀牛隊在領先有救援點的時候,派上新救援投手強克上來,竟然就飆到159公里(現場測155公里),果然是速球派的代言者。

20130803義大犀牛強克.jpg  

之前最快球速是米吉亞球速157公里 刷新中華職棒最快球速紀錄,但昨天這場比賽應該只有緯來有承認這樣的速度,中華職棒看現場的數據是155公哩,尚未突破這樣的紀錄。

原來是味全龍哈里士所保持的156公里,今年被米吉亞突破至157公里,如今強克也有機會挑戰,這樣的速球之爭,絕對是中華職棒當中的一大賣點,也真希望義大能夠趕快跟兄弟對戰,我們想看最快速球男人之爭阿!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08b42553f89e43fb469f81fa535ee35

今日日本職棒最矚目的賽事,不是中央聯盟巨人對阪神的天王山之戰,而是太平洋聯盟日本火腿鬥士主場迎戰來訪的樂天金鷲隊,日本火腿的Wolfe能否 封鎖樂天隊打線,阻止田中連勝下去,還是田中硬是要將今季第15連勝拿到手,結果樂天隊在第六局發動攻勢,將比分逆轉,協助田中將大拿下開季以來15連 勝,追平1981年日本火腿的間柴茂有及2005年軟銀隊齋藤和已的記錄。


田中將大雖然第一局三者凡退,不過在第二局就即遇亂流,先頭打者中田翔擊出遊擊方向內野安打,即使三振掉大谷翔平,但之後卻保送了小谷野榮一,最後就被大引啟次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打下先制點。田中將大跟上一場一樣,都是在落後情況下,靜心等待打線上的支援。

而田中沒受失分影響,在第三局至第五局,只被擊出三支零星安打,包括第三局被第一棒的陽岱鋼擊出左外野安打,但都沒再造成失分危機。終於在第六局上 半,樂天隊打線策動攻勢,先頭打者嶋基宏好選球下四壞保送,之後第九棒的島內宏明擊出遊擊方向安打,造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之後代打的岡島豪郎短打成 功,跑者進佔二、三壘後,藤田一也和銀次連續安打,將比分逆轉,反先2:1,田中終於可以稍為鬆一口氣。

田中有隊友棒子的援護下,繼續壓制日本火腿打線,加上第九局上半,樂天打線靠著中繼投手矢貫俊之暴投下追加兩分,田中將大只要在第九局沒遇上太大問題就應該第15勝到手。只是田中到第九局前用球近120球,體力開始下滑,結果先被古巴洋炮Abreu 擊出中外野安打,之後雖然三振掉中田翔,卻因內野手失誤讓今日苦吞三次三振的大谷翔平上壘,造成一出局一、二壘有人。雖然田中此時用球已過130球,但在 面對小谷野榮一時,仍投出152km直球壓制,最後田中以一球指叉球解決掉大引啟次,完投勝利之餘,也讓自己開季連勝記錄,改寫成15場。

8dd7dd9b1a9b88737b7e0df1110cc60e

田中將大賽後表示:「雖然先落後,但我仍相信比分會追平甚至逆轉,就以這種心情投下去…能追平大前輩齋藤和已的記錄,當然不想停下來,向下一勝再努力。」

原來田中將大已經連續四場完封、完投奪勝,田中表示有不將鍛練體能,才能發揮完投的本領。不過今場投了136球去封鎖對方打線,田中表示:「真的投球數太多,不過因為日本火腿打線太強,想省力投球很難,只好一球一球跟打者好好對決。」

田中將大連同今場已將連勝記錄延續至第15場,雖然未知能否追平大前輩巨人隊的松田清在1951年的19連勝,但在90年代至今,已鮮有這麼長的連勝記錄,如果下場登板能延續連勝氣勢,已經對他個人以至日本職棒史上,寫下新的一頁。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田中将大  

Photograph by:樂天金鷹官方

樂天的田中将大於今天在札幌巨蛋對上日本火腿,達成了從開幕以來的日本職棒紀錄。

De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6月23日起便因傷缺陣的Lamigo桃猿隊外野手陳冠任,今天進行右膝關節鏡手術,由於復健期約需六個月,因此他確定本季報銷。

陳冠任是在5月24日的比賽時出現傷勢,之後就到二軍進行復健,當時一度認為是右膝肌腱發炎,但此傷勢卻一直都無法恢復。也因此,雖然6月14日陳冠任就在二軍開始打比賽,之後更曾在一軍打了一個打席,但傷勢問題仍持續困擾著他。

6月24日陳冠任接受核磁共振檢查,檢查結果確定是右膝半月板磨損。雖然一開始決定以復健的方式進行治療,但最後陳冠任還是決定開刀來解決腳傷,在今天動了關節鏡手術。

陳冠任受傷
▲陳冠任粉絲團公布受傷消息。

本季陳冠任出賽34場,僅打了121個打席,兩個數字都是職棒生涯最低。繳出的數據是打擊率0.317、全壘打1支與打點9分。

Lamigo桃猿隊本季的主力打者群狀況不少,目前包括陳冠任與林智勝都因傷已無法再上場,陳金鋒也還在二軍找手感。桃猿隊想要爭取季後賽資格,看來得靠其他打者多努力打點分數了。

(陳穎)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來源: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rockzerobaseball.com/forum2.php?forumid=1291

 

今年的731交易大限已結束,在沒什麼爆點的情況下,2013球季進入最後兩個月的廝殺,季後賽熱門球隊或多或少都得到了一些戰力上的補強,但對大部分的球隊來說,這些可能都還不太足夠。

老師這幾天會陸續幫大家分析各球隊在競爭季後賽資格的路上擁有的優勢和劣勢,讓大家在季末最精彩的時刻,能一手掌握所有重要資訊。

 

波士頓紅襪

Uehara-1

 

暴力打線靠山,投手後顧無虞

在去年季末的大清倉後,紅襪成功地騰出不少薪資空間,重新打造了今年這批奪冠熱門的強力陣容,目前66勝44敗是全大聯盟戰績最佳的球隊,.272超高團隊打擊率高居大聯盟第二,僅次於老虎,先發在有傷兵的情況下,還能夠維持住3.78的中等水平,靠著暴力打線撐腰依然拿下不少勝利,但這樣的紅襪陣容依然是有一些缺陷的。

 

牛棚戰力吃緊

從季初Hanrahan受傷後,接著紅襪就是傷兵不斷,現在叫Andrew的全掛了(Bailey、Miller),在頻繁的調動之下也讓牛棚ERA一度飆高到4.0以上,所幸上原接任終結者後表現還不錯,反而是田澤當佈局投手比較容易出狀況,中繼戰力也出現了不少新人面孔,他們的抗壓性能否頂住季末、甚至季後賽這種龐大的壓力,也是值得我們觀察的重點。

 

坦帕灣光芒

Myers-1

Wil Myers

 

強投、猛打、堅強防守

不能不配服鬼才教練Maddon,季初選擇讓Myers在小聯盟多一些時間準備,現在拉上來果然立即收到成效,小菜鳥已經扮演起球隊打線的核心人物;此外,Archer的成長也讓人咋舌,這兩人都是今年美聯新人王的熱門人選。

光芒不論投打守都有相當高水準的演出,對左投打擊率.286更是大聯盟之冠,季初雖然牛棚出現崩盤,不過現在也慢慢開始回穩,先發投手更是漸入佳境,從六月底開始勢如破竹、銳不可當,一口氣從第四竄升到龍頭的競爭,絕對是紅襪下半季最大的威脅。

 

投手傷兵多,後段輪值疲軟

後段的先發輪值一直讓光芒傷透腦筋,Hernandez簡直就是不定時炸彈,讓人無法安心,Niemann遲遲無法歸隊,現在又傷了Cobb和Moore-Cobb甚至歸期未定,Moore回來可能會讓輪值剛剛好而已,Price、Moore、Hellickson、Archer表現都相當穩定,但第五號...能放心交給誰呢?

此外,光芒的牛棚戰力也有很大的落差,現階段還有3個人ERA在4以上、2個在3.5以上,這些問題不曉得會不會在緊要關頭造成致命傷。

 

巴爾地摩金鶯

Chen-5

 

就是打爆、打爆、再打爆!

不管對手多強,金鶯的打線總是有辦法狠狠修理對方,整條沒有弱棒的打線,團隊打擊率高達.265排名第五,加上金手套一字排開的防守陣容,就算投手表現平平,野手也可以幫球隊贏球。

這不是開玩笑的,金鶯先發投手ERA高達4.67排名倒數第五,牛棚也只有3.67中等的水平,這樣的投手表現現在能維持五成五的勝率,就知道野手有多幫忙了!

 

面對左投怎麼辦?

投手的部分已經補進Norris,多少能填補Hammel的空缺,只不過金鶯打線有個致命傷,那就是面對左投威力大打折扣,打擊率掉到只有.242,本季對左投戰績只有17勝17敗,剛好五成的勝率,在投手表現平平的情況下,加上美聯東區又是一堆左投主戰-Lester、Dubront、Price、Moore、Sabathia、Pettitte,這點可能會讓金鶯在季末的比賽打的比較吃力。

 

紐約洋基

Rivera

 

好在有投手

豪華的傷兵陣容今年一直困擾著洋基,整條打線完全是拼湊出來的情況下,勝率能維持五成以上已經相當不可思議了,這點當然要歸功於表現穩健的投手群。

目前就是Sabathia陷入低潮、Hughes整個壓不住陣腳,其他三號先發和牛棚的表現都相當夠力,洋基的投手ERA 3.69還能排名在第八,一場比賽能得到五分通常就能夠贏球,但問題就在於...要得到五分實在很難。

 

布朗克斯...機槍?

在隊長Jeter等人陸續歸隊後,真的要祈禱最後兩個月打線能振作了,有了Soriano的回鍋助陣多少能提振一些長打火力,加上Granderson歸隊,應該可以再加一點分數,但問題就在於後段棒次等同於送出局數,讓本來就無法靠長打取勝的洋基,攻勢時常無法有效串聯。

不管怎麼排,總覺得後三棒總是至少兩棒打擊率不到兩成,這不只教練頭大,球迷也看的吐血,Bronx Bomber現在真的比較像Bronx Machine Gun...或是Water Gun?

 

多倫多藍鳥

JJ-1

 

看起來藍鳥今年已經失去了角逐季後賽的機會,因此不在這個單元的討論範圍內。

只能說...趕快把傷兵養好,明年再來吧!

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